undefined

 

其實我一開始對於這部影集沒太大興趣,一開始會發現它是因為T在看

但她覺得沒特別好看,剛好我注意到女主角是Anya Taylor-Joy

剛好那個時候看了Emma,所以對這個女主角還挺有興趣的,於是也跟著看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該劇總共7集,從女主角Beth Harmon小時候開始講起

從她父母身亡,她被送進孤兒院,之後向校工學西洋棋開始

從初學西洋棋開始,Beth就表現出過人的能力,反正就是天才兒童

 

之後被一家人領養走,再發生了一些事情後,開啟了比賽下棋賺錢的故事

那剛剛也有說Beth是西洋棋天才兒童,第一次參加肯塔基州盃就直接拿冠軍

但想當然,天才也不是天天過年,畢竟如果一直贏,根本也不會有人想看

 

不過說到底,真正讓Beth感到害怕的選手,只有蘇俄的世界冠軍

美國冠軍她都不放在眼裡,而事實上,Beth後來也成為了美國冠軍

總之就是一部一直往上打怪的故事

 

劇中會提出幾個看點,第一點是前美國冠軍Benny告訴Beth

蘇俄會贏是因為他們會團隊合作,美國人只會單打獨鬥

所以劇中最後Beth跟世界冠軍下棋時,其他人也會幫忙Beth

 

第二點是Beth其實是用藥、酗酒的成癮者

用藥的話是幫可以讓她進入超自然冥想狀態吧,她用這招贏好多次

但是很多人都告訴Beth不應該繼續吃藥,否則職業生涯不久遠

關於這點,酗酒也被講了很多次,所以天才還是壓力挺大的

畢竟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我個人是還挺喜歡這部影集的,我覺得整部影集的節奏明快

幾乎沒有冷場的,七集一下子就看完了

且加上我本來就會西洋棋,所以有勾起一些些回憶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