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這一部電影真的是看片名,看海報,看預告完全沒興趣

我也不曉得到底為啥會去看,可能是想看看到底是在演什麼

結果,出乎意料的好看!!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劇情非常簡單,沒什麼支線,就是單一條主線前進

故事開始為1940年,朝鮮還在被日本殖民

因為皇民化政策,所以朝鮮人必須學習日文,不能講朝鮮文

連名字也需要重新取一個姓氏,例如姓金XX,就變成金山XX

跟台灣當初的情形還滿類似的,幾乎一樣

這大概就是為了讓殖民主義根深蒂固的關係,所以當歷史看看就行

 

也因為如此,有一批韓國人為了不讓自己的文化被消滅

所以打算開始寫屬於朝鮮的辭典,簡單來說就是教你朝鮮文

不過這件事情其實很麻煩,因為韓國各地的方言都不一樣

找人很麻煩,紀錄很麻煩,統一也很麻煩

而且這段時間還會被日本殖民政府追查

 

那時候如果被鎖定,被抓去關,可能還會被打

被打死的話,基本上殖民政府也不會負責的

所以大部分的人還是乖乖的學日文,連學校也都教日文了

 

過程我就不贅述了,想當然一定也是經過一番波折,這本辭典終於出版

而朝鮮也成為史上唯一一個經過第二次世界大戰,還保有自己語言文化的國家

 

我覺得對歷史有興趣的話,應該會覺得滿有趣的

如果沒興趣的話,可能就覺得無聊,雖然我覺得電影歷史也沒談很多

演員的部分,完全不認識,不過我倒是覺得演主角的柳海真演得很棒

這部電影以滿分十分來說,我會給個7.8

以上個人淺見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oubleCool 的頭像
    DoubleCool

    酷兩倍DoubelCool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