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新竹也差不多三個月了,這期間陸陸續續問我適應了沒?

我通常一貫性地回答,適應得差不多了,但就是風太大

 

新竹風大,這也不是昨天才知道的事情,早在國小還國中的時候,就已聽過風城的威名

只是真沒想到,風真的大到這種程度...以前來玩還沒啥感覺,住了一陣子覺得很扯

明明是晴天,藍天又大太陽,就是風大了一點,竟然冷到不行

 

雖說新竹風大,但也不是每天都吹強風,偶爾還是會變小的

吹強風的日子,通常是冬天,因為東北季風的關係,吹起九降風

路上的機車變少了,汽車變多了,頓時覺得只有一台二輪實在很可憐

新竹的風是說來就來的,你可能騎車騎到一半,就突然被風用力打一巴掌

連人帶車順著風跑,真的不濠洨,有時候還是左右連巴,巴到你懷疑人生,問自己幹嘛不買車

 

不過除了風到到靠杯以外,倒是啥沒啥可以特別拿出來挑剔的地方

要看電影有威秀,要逛街也有百貨公司,至於新竹無美食的傳說,我倒是覺得還好

美食這種東西,本來本來就見仁見智,就跟旅遊景點一樣,有些人就覺得好玩,有些人覺得無聊

但我實在搞不懂為什麼,為什麼新竹很多東西,都要加紅醬,雖然沒有到很難吃,可就怪怪的

我覺得可以把醬汁放在桌上,讓客人自己決定要不要加吧

不過我個人,基本上是不會把那種應該加在蚵仔煎的醬淋到滷肉飯就是

就像我到嘉義,還是不會去加淋美乃滋一樣,這只是口感問題,難吃到不至於

 

說到跨年,雖然四天連假,但我沒有回彰化,最根本的還是買不到車票啦

我其實就不是很喜歡提前買票,我喜歡那種說走就走的感覺,然後這次就不想人擠人罷了

第二個原因是感冒了,因為放連假可是要付出代價的,放連假前的星期六要工作

我覺得好累,而且當天其實也沒啥心思在工作上,然後就感冒了

所以這星期,基本上就是回到家吃完飯就直接睡了,也沒心情發廢文

 

說到彈性放假,我覺得政府可以直接公布放假免補班該有多好,但是應該不可能

台灣的假期真的是少得可憐,超時工作也不見得有加班費

即使法律規定一周加班不能超過46小時,加班要給加班費,還是一大堆公司沒在遵守

根據勞基法的規定,如果公司不給加班費,最高罰一百萬的罰緩

 

最高一百萬,阿最低勒?法院根本很少判到最高的金額吧

好啦,如果以一天不給加班費來算,法院真的判最高罰緩100萬的話,我們就來算一下

根據勞基法規定,延長工作時間在2小時以內者,按平日每小時工資額加給3分之1以上

 

因為每個人薪資不一樣,我就直接拿最低的時薪標準來算,現在時薪制最低至少要140

所以加班一小時的工資會變成140*1.333=186,算整數185好了,每天都加班兩小時的話就是370

一百萬除以370等於2702,就算兩千七,只要該公司有超過2700名員工每天加班兩小時,就算被罰錢,公司還是賺

這就不難想像為什麼愈大間公司,愈容易不鳥法律,而且我還是用最低標準算喔

時薪140,月薪也才兩萬多,現在大公司,員工薪水也不可能每個都這麼低

就算每天被罰一百萬,一個月下來也才三千萬,對於大公司來說,根本九牛一毛,名聲臭掉又如何?

 

再說到放假,我覺得待在同一間公司滿一年,可以拿到七天特休真的是少到靠背

七天特休是可以幹嘛?讓你飛去日本玩一星期喔,而且這還不一定放的到勒

工作上的事情多到靠杯,你請假,事情也不會有人幫你做,你敢請,你請假回來事情堆積如山

還聽說過,請假請太多會扣考績喔,這我就不知道真假了,反正考績本來就包含人為因素

 

說這麼多,我只是想表示,如果可以多放點假多好啊哈哈

不過我現在只希望2019可以比2018更好就可以了

然後我覺得外送平台真的是太棒了,風這麼大我根本不想出去買食物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