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80655.jpg

今天下午去聽了一場鋼琴獨奏會,地點在松菸誠品表演廳

我是第一次到松菸誠品的表演廳看表演,所以我個人是滿期待的

雖然我是被邀請去聽音樂會,但其實我根本不認識演奏者,是個國中女生呢,開獨奏會阿,真厲害

我在事前也有稍微查了一下,不過好像查不到啥資料,連誠品官網都沒有,就算是個私人活動吧

看了一下會場附的小冊子,得過滿多獎的,應該真的厲害吧

P1080658.jpg

票是兩廳院的售票系統的票根,但是兩廳院根本沒賣阿

所以我也不知道這是哪來的,反正我有拿到票,可以進場就是了

我覺得我的位置還不錯,我附近是攝影機,所以我坐的位置還滿中間的

P1080656.jpg

外頭有寫表演時間是大約是110 Min,裡面禁止拍照飲食講電話,廢話

不過因為我沒來過誠品的表演廳,我想拍一下裡面的樣子

所以我問了一下誠品的工作人員,在音樂會開始前能拍嗎,問了兩個,都說可以,那我就拍了阿

 

P1080660.jpg

會場比我想像中的大耶,粗略估計,位置應該有兩、三百個吧

椅子的話,我個人是覺得比國家音樂廳好坐,比較硬一點,我個人偏愛硬一點的

整體音樂環繞的感覺,我倒是覺得國家音樂廳好一些

 

預計有五首歌曲,分別是

拉摩的母雞 J. P. Rameau/ La Poule

德布西的印象I C. Debussy/ Images I

貝多芬的D小調第17號鋼琴奏鳴曲「暴風雨」,作品31 L. v. Beethoven/ Piano Sonata No. 17 in D minor, Op. 31

舒曼的G小調第2號鋼琴奏鳴曲,作品22 R. Schumann/ Piano Sonata No. 2 in G minor, Op. 22

普羅高菲夫的F小調第一號鋼琴奏鳴曲,作品1 S. Prokofiev/ Piano Sonata No. 1 in F minor, Op. 1

除此之外還有一首安可曲,但我不曉得名字

 

我個人聽完整場覺得,母雞就像前菜,非常短,就像是一個開頭

甚至短到令人驚訝,不過其實聽起來,對母雞還是挺有想像的

 

印象跟暴風雨則是比較像是開胃菜,甚至是副食

我基本上是聽到暴風雨這曲子的時候,才開始覺得演奏者比較進入狀況

當然這是我個人感覺啦

 

我個人是認為暴風雨跟舒曼的G小調第2號鋼琴奏鳴曲彈最好

剛好是上半場最後一首與下半場第一首

所以對我來說,舒曼的G小調第2號鋼琴奏鳴曲就是主食

 

羅高菲夫的F小調第一號鋼琴奏鳴曲,就是湯吧,或是飲料

而安可曲就像甜點,很短,聽起來讓我覺得有點偏流行,不是那麼古典

相較起來平易近人,果然很適合當安可曲

 

我畢竟不是科班出身,音樂底子也不足掛齒,以上都是整場聽下來的感覺

個人認為演奏者,可以這樣15歲Hold全場,超級厲害

緊張與失誤難免,但今天這場獨奏會,會存在她的人生很長一段時間,是人生中很重要的一步

謝謝她帶給我一個美好的下午,也感謝邀請我參加的朋友

 

順帶一提,因為有些曲子有分章節,竟然有人在某小節結束時鼓掌

還有人手機沒有調成靜音,在安可曲的時候響起來,令人傻眼

我想,觀眾素質還需要加強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