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我起先不知道有這一部電影,也沒有特別去關注裡面的演員

是先聽到Greeeen的「キセキ」被放到電影中當主題曲,所以才去看的

不過電影中變成Whiteeeen演唱,歌名也變成「キセキ~未来へ

簡單地說說Greeeen跟Whiteeeen的關係,其實就是師兄跟師妹團的關係

成軍的緣由,去Google就有,就不說了

 

キセキ的意思是奇蹟,而未来へ則是給未來的意思

我覺得Greeeen的歌給Whiteeeen來唱,好像也有一些傳承意思

所以我就看了這一部電影,在看之前調查了一下演員名單

男主角是竹內涼真,女主角是土屋太鳳,然後配角竟然是上野樹里...有點驚喜

驚喜之餘,就把電影看完了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日本很多這種漫改的小電影,不用太用腦,簡單地看過,可以度過一個美好的時光

這故事講述一個高中女學生,小野翼,因嚮往在球場替棒球隊加油,而進到白翔高中管樂隊

另一個是高中男學生,山田大介,也是因為嚮往甲子園而加入白翔高中棒球隊

兩人因為同班而相遇的故事

 

故事很簡單,也沒有太過複雜的支線

其實就是互相鼓勵,不斷朝著夢想前進的電影

高一的時候,棒球隊在縣內比賽得到亞軍,高三學長要畢業了

於是山田承接學長交給他的火炬,希望三年內有機會可以到甲子園

 

雖說小野起初只是為了替別人加油而加入管樂隊

但是並不是只有加入管樂隊,然後替別人這麼簡單

因為管樂隊自己也有比賽,如果練習不夠,上場亂吹很可能就會害隊伍沒有得名

而小野,剛好又是高一進去才開始學小號的菜鳥,自己都自顧不暇,要如何替人加油呢?

另外,小野也是一個很沒有自信的人,當作錯事情,都會低頭不語

這時候,反而是山田在鼓勵她,兩人就這樣互相鼓勵,直到達成目標

 

我覺得串起這部電影的角色,除了主角以外,還有兩個人

一個是管樂隊的指導老師,就是上野樹里飾演的角色,杉村容子

這個角色,有老師該有的威嚴,也有老師該有的溫柔,我真覺得上野樹里很會演戲

我記得她在最後的比賽前,告訴管樂團一句話

她說:「奇蹟不會發生,也沒有僥倖,但是,練習不會背叛我們!

這的確是很有意義的一句話,其實認真想一想,為什麼主角們會到高三才完成目標呢?

 

一來是因為劇情啦,如果高一就把夢想到手,那還演屁

二來是因為練習,棒球跟管樂,都是需要不斷練習的東西

不只是自己的練習,還有與隊友的默契培養,當然比賽當天也需要運氣,缺一不可

 

但還是那句老話,我們不能去奢望奇蹟,練習才是最好的方式

與其寄望奇蹟發生,不如花時間把自己的能力打造好,等待機會到來,不如自己創造機會

 

另外一個角色,是葉山獎之演的水島亞希,他是管樂隊的社長

一開始看不起小野,但因為小野努力練習而慢慢接受她,到最後甚至慶幸有小野在

撇開山田不說,開啟小野心靈的人,我覺得水島也要算上一筆

他總會突然對小野說幾句看似很頗狠的話語,但仔細一想,都是為小野好

當然一開始可能是為了管樂團好啦...

 

管樂跟棒球都是需要與同伴培養感情的活動,需要大家全力以赴才能成事

其實這個世界上,很多事情,都是需要與同伴一起進行,自己一個人,是非常困難的

找到一件想做的事情,然後找到幾個人跟你有同樣的目標

或者是有幾個可以跟你一起互相鼓勵的人,這人生也值了

 

我們當然都希望夢想到手,可是怎麼可能有那麼多人都可以達成夢想

有時候,我們似乎更享受其中的過程,即使失敗

如果你真的用盡全力,那麼你依然可以大聲地說,你真的盡力了

但再說之前,問一下自己,真的盡全力了嗎?

 

甲子園,這已經被日本漫畫、電影、小說與電視劇用到爛的梗

但熱血的電影,不管怎麼看都覺得很棒

這種漫改電影,劇情都很好猜,但是都會覺得不錯看

 

這一部,滿分十分來說,我會給個8.2

 

以上我個人淺見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