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其實我很難過,我不知道該從何說起

應該是228那個時候吧,那時候開始覺得背部有點痛

還以為是感冒引起的,那時候那種天氣實在是很容易生病

後來去看了家醫科診所,反正背痛嘛!

應該就是發炎,開個消炎藥就好了

之前好像也這樣過,我貼個膠布,睡了一覺就好了,也沒特別注意

 

不過這次吃了藥,卻過了一、兩天才好,我也不太在意了

反正好了就好,但隔天馬上又復發了

而且伴隨著腰痛,所以我又去看了骨科

我在想是不是,我常常早上起來就做一個伸展運動的關係

常常會壓迫到下後背,導致現在腰部會痛,下後背位置

不管後彎或是前傾都會痛

那時候TMD應該是我沒事都腰桿挺直的時候

所以以為是肌腱發炎,開了消炎藥,所以就吃

也看了兩次都沒有好

 

大概上星期,應該是3/11、3/12左右

腳開始會麻,一開始我也不太在意,因為那天剛好出去玩

誰知道是不是太累了的關係

隔天還在麻,我就覺得不對,乾這該不會是長骨刺

MD我才24歲耶!

 

所以我馬上又去看骨科,不同醫生,說我腳會麻

直接讓我去照X光,乾之前的都不照

 

其實我以為是腰椎盤突出,他看到X光片之後說不是喔

這是脊椎崩解症

蝦?這啥毀我第一次聽到

 

我就問他怎樣才會好,他說看起來不嚴重

吃藥、休息會好,然後要保護好我的脊椎,不然會再復發

所以我問,這到底是要怎樣才會痊癒

他就說,開刀

然後又說,但他看我的X光片應該是不太需要開刀

就復健,吃藥,多休息,然後開了一星期的藥給我

 

 

回來我去查了相關的資料,原來脊椎崩解症又稱「脊椎滑脫」

網路上還真是一堆資訊,哎呀

我就不了解,不然應該可以更早治療

 

我順便查了一下可不可以驗退

看了一下標準,大概開刀就可以驗退了

但是開脊椎的刀有風險...

 

覺得很恐怖,還有其實我不太相信骨科

畢竟我去看三次才知道!!

所以我隔天,阿就今天請假去奇美醫院看病

然後照了X光

 

醫生說法大概都跟骨科那個醫生說的一樣

不需要開刀,然後要做復健

但要做多久不知道,然後要練腹肌

我順便問他哪裡有賣護腰,去維康買了一個

2000阿,好貴阿!

但為了我的身體就只能花了!

 

然後馬上就去做復健,熱敷跟拉腰

我是覺得熱敷沒啥用拉...不過還是做

拉腰是第一次碰到的東西,感覺滿有趣的,希望有用

 

回到學校,老師跟我說可以去拉單槓

我爸也跟我說可以拉單槓

然後我又上網找了一下資料嚇自己

什麼開刀有風險拉之類的

但是其實也知道很多跟我一樣的人都不用開刀

都是靠復健,可是我也很怕我老了不知道怎麼辦

哎呀我真的很希望可以趕快好

雖然我已經知道我不能再打球了

 

另外我也很擔心我以後到底可以做什麼工作...

哀哀哀

 

先這樣嘍,如果有更新的消息我再放上來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