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露營,真覺得現在的國中生很好,有大露營活動,在學校也有社團可以玩

當時我國中的時候,沒有社團活動,更不要說是露營

不過我是有去露營拉,當時有參加童軍可以參加露營

那到底為啥我可以參加童軍呢?其實好像就是中午去幫忙打掃還是幹嘛而已...

反正我真的很羨慕現在的國中生可以去露營,但是平常放學還補習就算了

 

因為隔宿露營這個活動,是輔導室主辦的活動,所以我前幾天跟著國二的學生一起去露營了

話說還卡到專督的日期,所以就請假了

 

當天大概八點出發,我是坐主任的車,大概輔導室的老師都自己開車去,導師就要跟著遊覽車去

其實我覺得導師跟輔導室這幾天,好像不用特地做什麼

應該說...事情應該都在事前就籌備完成了,帶小孩活動的也不會是老師,而是活動隊

所以老師基本上就是跟去看看學生有沒有突發狀況,執行活動的時候給予鼓勵或是拍照而已

所以老師這樣就不會累嗎?其實我覺得還是滿累的...

 

到營區的時候看到營區的小貓,覺得很可愛,還自己跑到我腳邊蹲著

IMG_5807隔宿露營第一天看到的貓咪 聽說這隻叫作歡歡 完全不怕人阿!

一開始就先去會議室,營區(活動隊)的人會報告這些天的行程,而且還會派一個人專門帶老師活動

學生先被教一些簡單的童軍技巧後,就先搭帳棚,老師這時候看要去看學生,或是在會議室弄蝶谷巴特都可以

我是覺得蝶谷巴特滿無聊的,不過還是很快地弄了一個

 

快接近中午的時候就是開訓儀式,大概就是主任上去講講話,然後就準備吃飯了

學生的第一餐應該是吃便當吧,沒記錯的話,晚上就要自己煮了

老師的話就是到餐廳吃合菜,我是覺得餐廳煮得有點多

主任也有跟餐廳反應不要煮那麼多,但好像沒差

不過說是沒吃完的活動隊也會吃所以還好,但就是有點不好意思

 

吃完飯後,我們就被帶到住宿的地點,是雙人房,我個人覺得住得還不錯

反正基本上可以睡覺就好啦我是這樣覺得拉,要讓我住小木屋也是沒問題

住到旅館真的滿好的,不過最近的好像也只有這個

 

下午,我先去幫學生拍幾張照片,滑降、泡泡足球跟定向射擊(因為有學生的臉我還是不要放上來)

感覺學生好像都很開心,不過真的好難拍阿!學生當然不會定在那邊讓你拍

滑降、泡泡足球真的神難拍

 

之後,派給老師的隊輔說要帶我們去老街晃晃,騎腳踏車去

所以我就跟去了,反正只要沒去過的地方我都有興趣,然後就吃了臭豆腐

IMG_5915IMG_5913

很好吃,尤其是泡菜,真的好吃!不過我覺得一個人吃一盤是有點多

另外吃了楊桃杏仁露,其實我不是很喜歡吃杏仁,感覺在吃鹽酸

但是不太好意思拒絕所以就吃了,好像也沒有那麼難以下嚥

 

之後去廟裡拜拜,剛好在外面有人在遛柯基,就過去拍了呵呵

IMG_5918IMG_5916

其實有兩隻,但另外一隻一直跑來跑去,雖然我是追的到拉哈哈跑超慢

但是就不是很好拍,就算了,阿這隻很懶,就一直趴著

 

稍微休息一下去吃冰,其實我滿飽的...但是大家都去了就跟過去

一堆老師喊好飽,結果還是都點了

IMG_5931IMG_5922IMG_5921

冰喔,我個人覺得普普通通拉,個人對冰沒啥研究

吃完後就回去拉,回去差不多學生就準備要自己煮飯了,然後我也是在一旁拍照

第一天好像學生煮得不是很好...一直聽到沒味道拉!好鹹喔之類的話,覺得很好笑

 

晚上是卡拉OK晚會,每一班都要派人上去唱歌

我跟主任還有實習老師中場的時候,上去合唱一首歌,後來導師也合唱一首

我覺得好像在開演唱會喔,因為學生都很嗨

我唱完下來,還有學生跟我說,我唱歌很好聽,讓我很開心哈哈,

 

晚上學生跟老師都有消夜吃,但是我不是很想吃消夜拉,平常也沒在吃

不過,除了吃宵夜以外,還有很重要的事情就是今天的總結會報跟明天的行程

隔天的行程,說是要爬山,六點半要出發阿,OMG,不過,當然還是可以選擇睡覺

不過我都來了當然要去爬山,是個小百岳,說是可以看雲海

 

一開始還好,樓梯部分爬上去真的是...有點困難阿

因為有點陡阿,而且因為走山的關係,樓梯都斜斜的,超級恐怖

早上又下雨,所以欄杆都是水,地上也滑滑的

不過我們算爬很快,不到一小時就攻頂了,但是上面根本沒有雲海阿

只有霧霧霧!

IMG_6017

但是上面的阿伯阿姨說,前幾分鐘有雲海,我們剛好錯過!!殘念!!

多待了一下還是啥都沒看到

 

下山,吃早餐,吃完早餐可以去看學生活動,或是稍作休息

我是有先去看學生攀岩拉呵呵,差不多十點左右,就開始老師的活動了

學生有玩的,老師基本上都可以碰到 (少了定向射擊,多了大擺盪)

 

一開始先玩垂降,摁...成功嶺有玩過,所以覺得還好,雖然還是有點怕怕的

再來是走雙索跟三索,看起來是還好,但是走起來真的是TMD有夠恐怖

而且我後面的那個老師走超快阿,又比我高,繩索整個愈來愈高有夠難抓

我腳有夠抖的,不知道是不是爬山回來的關係,整個不敢看前面,只敢看遠方

接近中午的時候去玩泡泡足球,被撞假的,一下子就結束了

這就不說啦,下去玩的翻好幾圈,沒玩的老師負責笑

 

下午先是擂茶的體驗,滿有趣的,也滿好喝的

IMG_6036

IMG_6060

然後是高空滑降,這看起來有點像是要跳樓的Fu

其實在下面看起來是還好,但是上去真的要跳下去好像不是那麼容易

不過跳下去真的一個瞬間就結束了...

 

後來也玩了攀岩,因為成功嶺沒有玩到,害我一直很想上去

爬到一半有個念頭突然想放棄阿,覺得有點沒力,雖然我爬很快就到一半了

但有閃過,剛剛好多老師都爬到頂,我這樣下來太LOW了

這兩個念頭大概各1秒,共2秒

然後一個撐,一個抓,我就到頂了,老師們說我是最快到頂的顆顆

不過突然要叫我放手垂降還真是有點小緊張

 

晚上是營火晚會,每個班級都要出來表演,都是跳舞拉

IMG_6097-編輯

IMG_6104-編輯

但是我覺得國中生為了一個晚會練習,不管好不好,努力地做一件事情

大家一起這樣子,感覺真得很棒

而且我覺得有些學生的跳舞功力真的厲害,不曉得是不是有特別去學

話說好多韓國歌...BIG BANG或是TWICE

 

晚會結束是星空夜語,大概就是跟導師講講話的時間

啊我就是負責...拍照哈哈哈,但我沒有用閃燈,拍起來就是一堆顆粒QAQ

IMG_6386

 

對了,第二天中午校長跟總務主任就來探班

因為國二露營,國三畢旅去台北,還得搭高鐵下來真是滿累的

 

第三天早上,學生是闖關活動,我們就是進行大擺盪

我沒上去拉,看起來很恐怖,大概就是升級版的盪鞦韆吧....不過一定會有老師自告奮勇

 

結束後差不多就中午拉,學生煮了三餐(兩餐晚餐,一餐中餐)後,今天中午是吃BBQ

這個應該就不用什麼技巧,應該也不太會有太鹹或是沒味道的問題

去拍照還獲得一隻香腸,竟然會有學生給我吃的真是有點莫名感動阿,還好有熟哈哈哈

 

下午是頒獎跟結訓典禮,我數了數好像通通有獎,不知道學生知不知道?

反正好玩就好,學生感覺也很嗨

 

之後就準備回學校了,累累阿

接下來還要開兩天的車,第三天要考試了!

希望可以一次過!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