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

 

現在已經很習慣,現在時間,洞六洞洞這幾句話

大概就是一廣播就會直接跳起來,三分鐘內衝到下面集合場

 

今天還是要跑步,無感了,每天的速度大概都在21分鐘左右,還可以接受

早餐吃芋頭包、地瓜球,還有玄米茶,普普通通

另外早上可能衝太快還是幹嘛,每間寢室都有人忘記關紗門跟電扇,所以整個中隊都被扣兩分,心情低落阿

但是不是真的沒有關,其實我們也不知道!

 

今天一整天幾乎都是大餐課,超級無聊,所以我沒有記到今天上的標題是啥

第一個主題應該是跟志工有關係,但是不知道為啥又聊到她兒子

女生講座真的非常愛聊到兒子,而且她兒子又是在國外念書,不得不說講座的兒女真的很厲害!

可能是覺得聊兒子感覺會跟我比較親近吧,不曉得用意是什麼,但其實我個人不是很CARE講座兒子在幹嘛……

我私心認為隨便找個例子都比自己的兒子

,說朋友的兒子我還感覺比較好,不知道為啥說自己兒子感覺像媽媽在炫耀

第二個講座也是女的,一進來就問:「你們在成功嶺開心嗎?」這段話引起民怨阿

大家一同說:「不開心

問這啥屁話?讓你關在成功嶺16天你開心嗎?

 這智商是台灣記者程度嗎?

而且她講話後面都「吼吼吼」這樣叫,雖然用叫這個字好像怪怪的,但我不知道怎形容

反正就是會「這樣你們知道吼!」、「分隊長都對妳們很好吼!」這語末詞真的聽得有夠難過,所以我都沒在聽

反倒是看到值星分隊長在後面打瞌睡,看到值星區隊長偷偷喝可樂

是那種藏在底下,然後撇頭晃腦看看有沒有人在注意他,一個瞬間拿起來偷喝,再放下去那種,真的是很苟且

很快又吃午餐,其實每天都很期待吃飯,不是因為成功嶺的東西好吃

是因為吃完早餐大概九點十點就餓了,吃完午餐大概三點多就餓了

我覺得每餐我明明都盡可能吃到八分飽,不到撐但真的飽,但都很快餓,我問過其他人,大家都是

成功嶺的飯菜是不是特別容易消化阿?阿就一堆大餐課而已也可以這麼餓真的很不簡單耶

還是唱歌答數會讓身體的消耗變大

午餐是吃咖哩雞胸跟玉米清湯,真的很愛雞胸耶

然後水果又是龍眼成功嶺餐點第一多出現的是龍眼,第二是雞胸

第三個講座跟第一個是同一個人,所以我也不是很想聽,其實分隊長也都知道

他們都鼓勵大家帶考古題去看,只要不要講話睡覺就好

這次剛好有人要跟我玩1A2B的遊戲,應該大家都會玩吧

就是兩個人,各選擇一組四個數字組合,然後互相猜,如果猜到數字也猜到位置,就是A

如果只猜到數字但沒有猜到位置,就是B,很簡單吧,滿容易殺時間的

例如對手的數字設定是「9453」,結果你猜了1234

這樣就是0A2B,如果猜了3456,這樣就是2A1B,會玩了吧

看誰先猜到就贏了,贏了也沒獎品就是

另外,也有人在玩五子棋,但五子棋就比較麻煩還要畫格子,然後一場很快就結束了

大概畫格子的時間都比玩的時間還長,在成功嶺算是有點腦的遊戲

不然就帶數獨吧,真的很殺時間,有有時候感覺會玩很久

還是1A2B比較省時省力,但玩幾場後就無聊了,就開始講屁話

阿對了!對自己的學科考試沒有把握的人,還是乖乖看考古題吧

但考古題我大概看兩次就不看了,覺得無聊

給學弟一個提醒,除了看考古題,還是要翻一下文具包附的替代役手冊,納編會有考題,考古題有些沒有

大餐課上完後,又是基教課,這我就不多說了,反正就是很累的基教課

晚上吃的是滷排骨、南瓜,湯有什錦湯跟紅豆湯

有說到甜湯代表我有喝,我再給紅豆湯一次機會,結果喝起來還是水

水果是柚子,終於有點不一樣,可能是中秋節快到了,但是柚子乾乾的

今天的輔教時間教了一首新的軍歌,叫作夜襲

其實這首在高中的軍訓課本應該有,有一些人會唱,啊我是不會啦

夜色茫茫 星夜無光
只有砲聲 四野迴盪
只有火光 到處飛揚

腳尖著地 手握刀槍
英勇的弟兄們 挺進在漆黑的原野上
我們眼觀四面 我們耳聽八方

無聲無息 無聲無息
鑽向敵人的心臟 鑽向敵人的心臟

只等那信號一亮  只等那信號一響

我們就展開閃電攻擊  打一場轟轟烈烈的勝仗

 

我也覺得這首軍歌滿好聽的,反正黃埔軍魂跟成功嶺之歌排第一跟第二難聽

如果考慮替代役之歌的話,那替代役之歌就是第一難聽

除了學歌以外也有跟分隊長聊天,但其實大部分都是在聽分隊長講話

才知道有個新來的分隊長是大學助理教授,有點扯,為啥要選幹訓班,真的不懂

重新統計一次要搭車出成功嶺的人,後來我們幾個彰化的選擇一起搭車到台中高鐵

所以我就選了台中高鐵站,就是70

對了!如果是自己走出去的話,離開的時候是走三號哨,回來要走一號哨

三號哨就是當初進成功嶺的那個門,一號哨就是在成功火車站附近的門,旁邊有一間OK便利商店

我們中隊有一個好像最後沒有選到想要的役別,最後進了幹訓隊

原本以為可以撥交再進去幹訓隊,結果好像明天就要直接被抓進去了

聽分隊長說是幹訓二隊,幹訓隊有兩隊,幹訓一隊跟幹訓二隊

說是這樣才比較不會有管理幹部荒,顆顆就是沒啥人要去吼

現在被抓進去幹訓隊的話,據分隊長說是18天後才可以出成功嶺

根本悲劇,我們大家都出去了他還在陰間受苦受難

我看那個人臉色超青的,一臉驚恐,沒想到明天就要去地獄中的地獄

我們最後唱了一首同袍情送給他,但他還是臉色鐵青

我會祝福他在幹訓隊可以過得很好,不要變成只會罵人的幹部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