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份就是芒草的節日啊

加上已經想去草嶺古道很久了

所以就跟Tammy討論一下就成行嘍

要出發前一天台北還下大雨

還好出發當日是好天氣

因為有點遠,我當然不可能騎機車直接過去嘍

所以先到臺北車站搭車,預計是搭到福隆

未命名-1854

記得買東西到山上吃喔,不然會餓死

草嶺古道03

福隆車站真的很多人啊,看來大家都是來爬山的

從福隆車站出發,爬草嶺古道,最後到大里車站

再從大里車站坐車回台北

草嶺古道02

從福隆車站再搭接駁車到登山入口處

(其實我也不太曉得是不是登山口)

反正就是載我們到離草嶺古道更近的地方拉

接駁車費用是NT$ 15,可以逼悠遊卡

 

大概五分鐘就可以到登山入口處了

馬上就可以看到一大堆芒草

這時候的天氣真的很好啊

因為怕到上面會冷,還穿羽絨外套,真的有點熱

未命名-1859

草嶺古道05

其實完全不用怕會迷路,因為人真的很多

小屁孩也很多,到處亂跑

未命名-1863

草嶺古道07 

我們大概從九點半開始爬,約十一點的時候開始天氣愈來愈不好

愈來愈冷,雲層愈來愈厚

感覺有一點飄雨,不過這時候還好,單純穿羽絨外套還OK

草嶺古道08

路上會看到青青子衿,悠悠我心的石碑

還有虎字碑,不過虎字碑實在太多人拍,我就沒刻意去擠了

中間有個休息站,就是個涼亭,時間大概快12點

這時候肚子真有一點餓,然後突然,真的是突然就噴雨

瞬間濕掉,因為涼亭已經全部都是人了,我們只好躲到涼亭的基座下面

因為涼亭是木頭製成的,架高的,我們躲到下面還有一些空間

不過不能整個人站起來就是了

 

稍作休息吃點東西加躲雨

大概休息停了半小時吧,看雨小了一點之後穿上雨衣繼續走

不過雨衣只有一件,Tammy則是撐雨傘

繼續走不久,馬上又噴雨了,真的是OMG

腳全部濕了,襪子什麼的,山上流下來的水直接整個淹過半個腳踝啊

既然都濕了,就直接攻頂吧...

草嶺古道09

草嶺古道11

爬山的人全部穿雨衣啊

犧牲相機秒拍

草嶺古道10

草嶺古道12

風很大,雨很大

感謝Tammy撐傘幫我擋雨,只是為了我這想拍照的願望

不然來到這邊啥都沒拍就下山真是對不起自己

未命名-1887

不過正當我們要下山的時候,雨就停了

未命名-1903

可以清楚地看到海,也可以看到一些漁村

不過我不太曉得是哪裡...QAQ

還可以看到龜山島

未命名-1919

 

趁這個時候,趕快找個很多芒草的地方拍照

其實我很早就想這樣拍了,還特地戴耳機出來當裝飾哈哈

未命名-1905

未命名-1911

不過我覺得芒草有點長太高了...

 

拍完就準備下山拉,然後又開始下雨了我的天啊

雖然沒有剛剛那麼大,但還是把雨衣穿起來吧

下山的路有兩條,看要走平地還是走斜坡

走斜坡是比較快啦,走平地就是比較安全但是走比較久

都來山上了,我當然是走斜坡

 

一直走下山就可以到大里的天公廟

未命名-1921

附近也是大里遊客中心,可以稍作休息再準備坐車喔

草嶺古道16

雨後天晴的感覺,不管怎拍都很棒

稍作休息一下(上廁所)就可以走到大里火車站了

整體來說就是繼續往右走,然後就有指示牌

來的時候因為芒草季的關係,台北出發會有自強號多停福隆

不過回去就沒了QAQ,因為沒有自強號,只好搭區間車站回去

 

回台北終於可以拖掉溼透的鞋子!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