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我沒有特別喜歡甄子丹,這部算是為了劉德華看的

電影介紹是寫甄子丹領銜主演,劉德華特別演出,但我覺得劉德華戲份其實也滿多的

故事是真實故事改編,類似的劇情也曾經出現在其他電影中,包含五億探長雷洛傳

剛好這兩部電影中,演雷洛的都是劉德華,這次再找他回來演,算是有點致敬自己的意味吧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伍世豪,阿豪,跛豪(甄子丹)因為沒錢,所以跟著一幫兄弟,偷渡到香港找工作

平時就是打零工,沒工作時,就跑去當黑幫助手,假裝是黑幫成員,幫忙壯大聲勢

因為通常黑幫火拚也不會真的打架,所以就是去充場面而已,事成後就可以拿錢

沒想到有一次真的打起來了,阿豪跟兄弟們就進警局了,還跟英國警察頭頭起衝突

探長雷洛(劉德華)因為覺得阿豪膽識過人,所以幫助他離開監獄

於是阿豪非常感激雷洛,答應會替他做任何事情

 

在一次九龍城寨的械鬥中,為了調解糾紛,雷洛進入城寨,那裏是黑幫的大本營

原本以為黑幫不敢動警察,但因為被算計,所以雷洛就在城寨中被追殺

阿豪為救雷洛,犧牲了自己的右腿,自此殘障,從此被稱為跛豪

 

因為九龍城寨的事故,雷洛與阿豪建立起兄弟的情誼,雷洛成為總華探長,即華人最高警察長

阿豪成為某個黑幫角頭,開始販毒,在黑幫中佔有一席之地,兩人主導黑白兩道

說穿了就是警察跟黑幫勾結,黑白兩道通吃就對了

 

後來,雷洛被迫提早退休,他勸阿豪跟他一起離開香港,但阿豪不要,就跟雷洛鬧不開心

把之前所有的一切全部拿出來吵就對了,不過也是沒有幹架,雷洛打算離開香港

離開之前還去檢舉了英國警察頭頭,然後阿豪不信這套,直接去找英國警察頭頭報仇

本來阿豪要把英國警察頭頭斃了,雷洛及時出現,讓英國警察頭頭多活幾秒,結果還是被斃了

 

這一槍,讓雷洛跟阿豪決裂,阿豪被抓去關了,雷洛逃亡海外

幾十年後,一通電話,雷洛說很想見阿豪,但是阿豪不太領情,就這樣結束了

 

我個人覺得這一部電影的武打跟動作都還滿不錯的

尤其九龍城寨,營建出一種進得去出不來的感覺,給人的感覺還滿絕望的,我個人覺得拉

甄子丹在這一部電影演得還挺不錯的,殺人不手軟,講方言也挺有味道的

整部劇情節奏都十分明快,不太拖泥帶水,標準的香港電影,不會讓你感覺有絲毫冷場

 

劉德華的演技應該不需多說,演城府深的雷洛,實在是恰到好處

黑白兩道通吃,我想他演這類型的角色,已經駕輕就熟

我個人是覺得在泰國那一段沒有拍得特別好,感覺有點交代不清楚

還有女殺手玫瑰的部分,我認為這都有討論的空間,算是有種後來設定的感覺

 

這部劇中除了兩個主角,還有幾個比較常見的演員以外,我是覺得都很有改進空間

另外,剛剛上面也有提到節奏不拖泥帶水,對這是優點,但缺點也是

因為轉換節奏太快了,所以很多細節感覺沒有弄得很好

最後,這部片一定要看粵語版才是!

滿分十分來說,我會給個7.5

以上個人淺見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