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面山 (30).jpg

有天朋友突然打電話過來問我,要不要去爬山

說要去內湖爬山,因為沒去過,所以就直接答應了

從住處騎到內湖還真是遠,到登山口的時候大約是下午一點多,當天中午其實沒啥太陽,天氣陰陰的

金面山 (1).jpg

登山口應該算是住家吧,開始往上走會有指示

朋友說,往論劍亭方向走就對了,所以我們就照著指標走

本來以為中午時段會很少人,但其實比想像中還多人

金面山 (2).jpg

入口附近有個大洞,這邊原本應該是個水池

金面山 (3).jpg

路上看到的蜥蜴,應該是蜥蜴吧?

敵不動我不動,拍好久才拍到

金面山 (6).jpg

金面山 (28).jpg

一開始上山會看到一個好像給人坐的地方,這邊是清代的採石場,算是個遺跡

不過我就覺得是一堆石頭而已,當天有些外國人在這邊逗留,所以我拍拍就走

金面山 (4).jpg

繼續往上爬可以看到不錯的VIEW,但是天空死白,空氣不太好

金面山 (5).jpg

很像含羞草的植物,每次看到都會很想去碰看看

金面山 (7).jpg

繼續往上走的路,看起來有點像通往啥的密道,不過其實沒有很難爬

不就是階梯嘛!跟著階梯走上去而已

金面山 (8).jpg

這邊隨時往某個角度看都可以看到台北市,可以看到101,其實也可以看到美麗華

金面山 (9).jpg

接著會走到第一個亭子,華山亭,這邊到山頂總共有三個亭,這是第一個

因為其實不太感覺累,所以拍個照片繼續走

金面山 (10).jpg

金面山 (11).jpg

很多這樣的路,但這其實都算好爬的

金面山 (12).jpg

這邊開始有點難度,整個腹地斜斜的,有點難走,一旁有繩子可以拉,看要走上面或繞下面走都可以

金面山 (13).jpg

有好一段路都是這樣的,開始比較有累的感覺,

金面山 (14).jpg

整段路都這樣,其實滿好玩的,這應該就是亂石群

金面山 (15).jpg

第二個亭子其實是重陽亭,但是沒有停下來,所以就沒拍了

這是第三個亭子,是論劍亭,爬到論劍亭後,代表山頂快到了

金面山 (16).jpg

華山論劍我曉得,但是為啥有重陽,是因為在金庸小說裡第一屆華山論劍冠軍是王重陽嗎?

金面山 (17).jpg

又看到一隻蜥蜴

金面山 (18).jpg

過了論劍亭後,可以看到各種大石頭,上面坐了好多人,應該再往前一點就是山頂了

金面山 (19).jpg

金面山 (20).jpg

山頂上的VIEW果然棒,只是天空不太漂亮

金面山 (21).jpg

金面山 (22).jpg

最後一顆大石頭,超多人在拍照,要拍照得排隊

另外,因為是山頂,所以陽光也是直曬,有點熱

金面山 (23).jpg

這樣拍其實滿危險,我覺得右邊那一塊石頭看起來很恐怖,但上去之後還好

左邊那一塊,上去真的超級恐怖......

金面山 (24).jpg

金面山 (25).jpg

之後排到隊,換我們上來石頭拍照

可是後面的人卻都不過來,真的不知道為啥耶,哈

我問了一下為啥不過來,有人回我說很恐怖,所以我就站在上面頗長一段時間

金面山 (26).jpg

到底為啥不過來哩

金面山 (30).jpg

拍出來的感覺大概像這樣

金面山 (29).jpg

上面其實沒有很恐怖,因為腹地還滿廣的

金面山 (27).jpg

因為實在愈來愈熱,所以即使沒人要過來,我們也要下山了

下山途中遇到好幾個網美,有的帶雨傘來爬山,我覺得等等她爬到亂石群應該會很後悔

而且還化妝來爬山?如果要拍美照還不如上山化妝呢

 

我覺得金面山步道對我來說,不算很難的山,大概比象山難一點點吧,還滿有趣的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