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在電梯裡聽到了一件讓我覺得有趣,卻又覺得無言事情

所以我把它寫下來,但該怎麼說才好呢?

應該很難理解,我寫口語一點

 

事情是這樣的...

那天在電梯裡,是人滿的狀態,通常也只會盯著電梯的樓層數字看而已

同事A突然跟我說,她跟主管B聊天的時候談到我

然後,我當然就順口問問同事A,你們聊我什麼?

同事A告訴我,主管B說我很難聊

 

恩......我難聊嗎?

 

同事A表示,主管B告訴她一件事,就是之前呢,主管B問我想不想學XXX?

然後我就回主管B,「為何不要?」英文叫作Why not?

所以主管B因為這樣覺得我很難聊?

嗯......雖然我覺得有其他原因啦

 

我仔細想了一下,我當下真的是這樣回嗎?我覺得我應該是回「有機會當然好啊」

怎麼在主管B的耳中聽起來變成「為何不要?」還是我其實兩句都有講

「為何不要?有機會當然好啊」好像也是滿合理的

 

我其實已經忘記當下我到底講啥了,反正最後我有去學XXX就對了

覺得很好笑也很有趣的原因,是因為一句話同一時空下,竟然有不同的理解

假設我真的講了「為何不要?有機會當然好啊」這句話好了

主管B的理解是前半句,而我的理解卻是後半句,這根本就是一個回答,各自表述

看來我們沒有取得一個共識

 

如果以量子力學的觀察者理論來講,它既是「為何不要?」也是「有機會當然好啊」

在你還沒真正觀察到之前呢,這兩段話呢其實就是處於一個無限疊加狀態

現在主管B觀察到「為何不要?」這句,所以她覺得我講了「為何不要?」

但是我觀察到的是「有機會當然好啊」這句,故我認為我的意思是「有機會當然好啊」

實在很有趣

 

再來說說我很難聊的原因吧,並不是因為我住在新竹,新竹有個地方叫南寮,所以我很難聊

 

我是覺得好不好聊,應該是因人而異啦,如果講到我有興趣的東西,那我應該就很好聊

要是講到我完全沒興趣的部分,我不知道該講啥也是正常的吧

我相信主管B只要肯跟我聊動漫、NBA或是量子力學,那我絕對很好聊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oubleCool 的頭像
    DoubleCool

    酷兩倍DoubelCool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