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因為我已經畢業了,也要進去成功嶺了

超快,月底就進去了,趁畢業到回家這段時間在台北玩了一陣子

其實本來要找工作拉,但因為短期實在太難找了...尤其是還沒當兵

頂多就是找Part-time,好啦不管,反正這次我就要回家了!

就是搬回家!

 

話說我之前就直接搭車背吉他回家,所以我這邊就不用送吉他回家嘍

不然我超擔心不知道怎麼寄吉他回家,我記得我大學的時候也是搭車親自送吉他回家

好,因為我之前就有事沒事寄了三箱回家,而且我在PTT送了一大堆東西

也把一些衣物跟包包丟到舊衣回收箱(是真的可用的,我只是覺得懶得帶回家)

所以這次搬家呢...加上棉被只有七箱喔!

 

啊!因為上次為了測試從我的台北租屋處,搬到郵局到底要花多少時間

所以我就試試看搬了一箱,搬完一次我就再也不要做第二次了

超級無敵累...路上的人好像都覺得我是白癡

而且太陽超大...重點是又超級重,其實我剛搬一下就想放棄了

但是我還是努力搬到郵局了...超級累

 

所以我後來就在PTT上跟人借推車

真的很感謝那位先生,後來也請了他一杯飲料

想說要請人就要買好一點,所以買了茶湯會

自己也買了一杯一樣的,真的好喝...這種有名的店應該很難雷拉!

 

好反正我就借了推車,直接搬六箱,中途走去郵局的路上我真的很怕它掉下來!

還好沒有,到郵局的時候就寫了一堆寄件人跟收件人的那張紙

超累,一樣的東西重複寫六次,而且我家地址又超長

寫完排隊,終於輪到我的時候,那個郵局ㄚ杯就跟我聊天

 

 

ㄚ杯:阿你這裡面裝什麼怎麼那麼重!

我:就一些書跟衣服,還有一些雜物

ㄚ杯:所以這幾箱都是嗎?(比劃後面的箱子)

我:對阿,有六箱

ㄚ杯:ㄚ那這麼多?你要搬家喔?

我:對阿,我畢業了要回家了

ㄚ杯:是喔,恭喜恭喜,接下來要幹嘛

我:去成功嶺

ㄚ杯:要當兵喔,現在當兵輕鬆拉!

我:我是替代役!

ㄚ杯:替代役喔!挖那更涼了!

我:不過我是教育役(其實應該是中輟役)

ㄚ杯:挖到學校喔,很涼拉

我:要看單位拉

ㄚ杯:阿你怎麼知道要當什麼

我:我是專長阿,我有教師證

ㄚ杯:挖太厲害了,你以後要當老師喔

我:沒拉,再看看

ㄚ杯:所以你是師大的喔?

我:對阿(驚訝!阿杯你怎知道?)

ㄚ杯:師大很厲害耶,你一定很聰明

我:沒拉!台大比較厲害

ㄚ杯:師大也很厲害啦!而且不用比學校拉,你們都很聰明

我:謝謝!

 

這時候差不多都寄完了

 

ㄚ杯:恭喜你畢業,一路順風!

我:謝謝

 

整天心情好!

 

隔天睡醒,再寄了棉被

跟房東約時間交屋(前幾天就約了)

房東真的很超好,我原本以為我要給她電費,所以還特地去領錢

結果竟然不用,還退我錢

 

原因是因為我電費,一整年只用了兩千一,沒看錯就是一整年!

房東也滿傻眼,說也太少了

啊我平常就在LAB很晚回來吼!而且我不看電視也不用冰箱

要睡覺才開冷氣開一兩個小時,偶爾半夜醒來睡不著才多加開一小時

最近要搬家了是有比較浪費一點,就是開著冷氣整理行李,大概就是這樣

 

然後八月的房租還只算到離開的那一天

就是看天數算房租,然後扣掉電費,我竟然還可以拿回一千多耶

真是太神奇拉!

我現在住外面的三個房東,每個人都超好的!

以前大學的房東,因為網路要自己牽,自動降價房租1000

水費電費也是自己繳,完全沒有房東多收的問題

我們要環島,要多住幾天,也是直接說OK

 

實習時候租屋的房東,因為是同學介紹的,直接讓房租降一千

而且也只讓我租半年而已喔(正常至少都要租一年)

中秋節還送月餅!

 

碩士時期的房東就現在這個,也是人超好的

鎖頭、衣櫃壞掉也是馬上過來修理!

 

弄好之後就去寄機車,問了兩家都說沒有此服務

所以就直接去公館平常寄車的那一間寄車嘍

寄完車去北車跟朋友會合,摁...說要在我離開台北前學操作相機的基本

因為快中午了就想說吃個東西

北車除了鐵路便當、7-11跟麥當勞我還真不知道可以吃啥

阿就不想吃二樓的東西咩!

 

所以後來選了麥當勞,而且我還故意用英文點

店員應該覺得我在鬧吧,因為前一秒鐘我才用中文跟朋友聊天

因為不是很餓,所以只買了50元的1+1餐

去坐在北車的大廳吃,就是黑白相間的大廳拉!

平常也沒啥機會坐在這邊吃,感覺到了外國呢!氣氛很不一樣

 

吃完我們就動身去北美館,坐到圓山站...還要走過去,超熱!!!

IMG_4933-編輯

北美館騎車經過很多次,但真正進去過參觀只有一次來看展覽

應該是為了通識課...還記得是艾未未的展覽

 

這次進北美館有種好久不見+shock的感覺

好久不見就不用多說了,大概就是舊地重遊的Feel(想起了東風破呢)

Shock是啥感覺...

就是售票亭只有一個人,但是服務處卻有七個人不知道在幹嘛

這到底是怎樣的人力資源分配!?

反正都滿閒地都在聊天呵呵!

去售票亭看一下...二樓沒展,三樓也沒展,地下室有免費的...

 

所以就去地下室看一下,不過不太能拍照就是了

不是作品本身不能拍,而是室內對於相機來說就是太暗了

所以不是很好拍

IMG_4927IMG_4924-編輯

跟朋友講解一下相機拍照的基本技巧,然後就把相機丟給她拍了

不過好像不是很OK,這果然還是需要磨練的阿

我還是希望她拿自己的相機拍,因為熟悉我的相機沒有用阿!

還是要自己準備一台拉!

就像我在教人吉他,我也希望對方可以自己準備一個吉他

這樣才會回家練習阿,不然一直用我的...不會進步啦!

IMG_4930-編輯-4

出來的時候隨手拍一下

 

後來就搭高鐵回家了

阿對了!

一開始到北車的時候,我把電腦還有一些雜物放在北車的置物櫃了

不然重死了,背電腦又背相機,再去北美館,我大概骨頭都酥了

 

第一次用北車的置物櫃,感覺還滿好用的

而且滿多櫃子的,一個小時才10元,我是覺得滿便宜的(也有20的)

以後可以多多利用

 

話說我就坐高鐵到彰化站

人真的少,但是我覺得彰化站是必須的

雖然網路上很多人在罵幹嘛建彰化、嘉義跟雲林

但是這些人有想過住在這三個地方人的感受嗎?

城鄉差距很嚴重阿!我們這些地方也是需要便利的交通的

將心比心想一下,也許就可以海闊天空一點

 

對!沒錯

彰化高鐵站附近是十分荒涼

但是我想未來應該會有建設吧!

聽說APPLE還是GOOGLE要來設廠,但地價好像變超貴

所以就不了了之了,我還是奉勸這些人

有賺到就好,不要一昧地提高價錢,就跟炒房一樣炒地皮

到時候你們不用賺,彰化也繼續爛,誰都沒好處

有時候剛好就好

 

 

我真心覺得彰化需要高鐵拉

覺得行車速度太慢的人,可以換直達車阿!

而且就算虧錢也是高鐵虧錢阿,乾你啥事情阿

難道高鐵現在會因為虧錢就把彰化、嘉義、雲林三站拆了嗎?

當然不會阿!

想辦法讓這些小城市可以慢慢發展起來才是重點吧!

我覺得高鐵有在努力阿,至少高鐵上面的刊物都有寫,一些行程規劃阿等等的

 

罵是沒用的,想一想如何改進比較重要吧!

 

阿對了剛剛提到城鄉差距!

我在我家打開Pokemon Go

結果是這個情形

13759.jpg

偶爾還是有一些小拉達跟綠毛蟲

但除此之外沒了,重點是沒有補給站阿!

我的寶貝球是要去哪裡生?

 

想當初在台北到處都在灑花阿!

我家附近真是鳥不生蛋 

14001761_1574892215857830_2108430909_o.png

我朋友家附近也是(也在彰化)

 

所以我一個怒砍遊戲!

城鄉差距阿!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oubleCool 的頭像
    DoubleCool

    酷兩倍DoubelCool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