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這部電影應該看了好幾次了,畢竟是2010年的電影

最近這部電影好像又被拿出講,說是一部很不錯的武俠電影,所以我又看了一次

當初沒有特別對劍雨特別去查資料,現在才知道男主角是韓國人,WOW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故事劇情其實滿簡單的,當時江湖都在搶個東西,叫羅摩遺體,簡單來說就是一具屍體

然後這遺體還分成上半身跟下半身,身為遺體還被分屍,真的是滿可憐

電影是說得到遺體讓人學到絕世武功,感覺有點像是倚天劍或是屠龍刀

或是可以讓殘廢變成正常人,例如斷腿可以好,太監可長勢,太屌了

 

當時有個暗殺組織,叫黑石,也想要得到羅摩遺體,所以殺了很多人

當時黑時有三名頭號殺手,分別是雷彬、細雨跟彩戲師

細雨在執行一次任務的時候,把羅摩半身遺體偷走了,沒有交給黑石頭頭轉輪王

隨後便消失在江湖中,轉輪王則是到處出懸賞找細雨

 

細雨會想要離開轉輪王,其實也有一段故事,電影有演,就是她跟路竹的故事

路竹是一個佛武極高的和尚,她提點了細雨劍法中的破綻,但卻死在細雨手中

在死之前只留下幾個字,然後細雨就跑去路竹的寺廟,把遺體放在那裡,也知道了那幾個字的淵源

我願化身石橋,受五百年風吹,五百年日曬,五百年雨打,但求此少女從橋上走過

 

歸隱的細雨找了一個大夫替她易容,從此隱身在市井裡

然後還結了婚,雖然我覺得楊紫瓊演技不錯,但演這種平民女生看起來感覺怪怪的

跟細雨結婚的就是男主角江阿生,鄭雨盛飾演,其實劇中看不太出來他是韓國人

中文應該也是他自己念的,雖然有一點口音,但我覺得不會到特別出戲拉

 

轉輪王在細雨走後,又培養了一個殺手,叫綻青,大S演的

我一直覺得大S滿漂亮的,但是演戲,還是算了,演演偶像劇可以,電影完全不行啊

綻青是一個很奇怪的角色,重要程度滿低的,然後又一直想要刷存在感

最後就被轉輪王埋了,還是活埋

 

好景不常,轉輪王最後還是找到細雨,於是集結綻青、雷彬跟彩戲師去找細雨

告訴細雨,交出遺體,並且幫他找到另一半遺體,他就讓他們夫妻活

於是細雨又一次跟他們出任務,結果這次是彩戲師要搶遺體,因為他覺得他身體不好,可能需要健身

所以他就想要聯合其他人打轉輪王,細雨回去過安穩日子,雷彬得到黑石所有錢,他拿遺體

 

綻青呢?根本沒他的戲,這就是所謂老鳥群攻主管,順便排擠菜鳥

所以菜鳥只能聽主管的話,局勢三打二,但是細雨不想玩,直接把遺體留下要走

最後還是被綻青留人,雷彬站著不動,當牆頭草,所以彩戲師只能單挑轉輪王,然後被殺了

細雨被留住之後,只能跟轉輪王打,結果被打中傷,逃回家

 

黑石眾人追到細雨他家,想殺了細雨,沒想到江阿生竟然會武功,而且TMD還超強

劇中平時也沒看到江阿生在練武功,連劍都是臨陣磨的,實在很難想像他很強

反正他幹掉了雷彬,細雨偷跑,然後被轉輪王埋了

 

最後細雨才知道江阿生,原來是當初執行任務殺掉某個高官的兒子,張人鳳

江阿生為了報仇,易容潛伏在細雨身邊,然後就變成夫妻了!?

電影最後,江阿生本來要跟轉輪王單挑,後來被細雨阻止了,變成細雨去跟轉輪王單挑

其實應該打不贏,但是細雨後來開覺醒,想起陸竹教她的東西,反過來制服轉輪王

 

轉輪王有沒有掛,我不知道,但後來細雨沒有掛

反倒是跟江阿生一起生活下去了

 

 

好啦,我是這樣覺得啦,江阿生都不練武功就算了,臨陣磨劍還可以打贏綻青跟雷彬,根本外掛

細雨所使用的辟水劍法,是轉輪王教的,轉輪王故意少教四招,好讓細雨有破綻

但是細雨經過陸竹的指導,後來覺醒,就打贏轉輪王了?阿轉輪王是沒有別招可以用了喔?

細雨會的只是辟水劍法阿,就算她破解轉輪王沒教的四招,但還是辟水劍法阿?

頂多就是辟水劍法PK辟水劍法阿,轉輪王怎麼會被砍成那樣?是腦袋當機沒有別招可以使了喔

 

然後有個BUG,就是轉輪王明明在細雨臉上劃了一刀,過了一幕之後,竟然毫髮無傷

難怪轉輪王會輸,細雨就是不會死的主角,夫妻兩人都是外掛

 

撇除武功高低不論,這部電影其實在緣分這部分有下一點著墨

例如:我願化身石橋,受五百年風吹,五百年日曬,五百年雨打,但求此少女從橋上走過

好像出自於佛家的典故,電影中說的是陸竹甘願為細雨等待五百年,只求見上一面

但是兩人的緣分僅此於電影中的短短幾分鐘,好像是三個月吧

細雨的真正的緣分應該是江阿生,而江阿生的緣分就是自己的殺父仇人,細雨

我是覺得滿詭譎的,不過有時候人生就是這樣詭異

 

另外電影利用羅摩遺體,表現了每個人都有想要實現的夢想或願望

彩戲師想要得到健康的身體,細雨想要安穩的生活,而轉輪王想要長雞雞

每個人都得為了自己的理想去努力,有時候可能是徒勞無功的,有時候可能會讓別人喪失理想

但這是無可避免的,世界上並不可能每個人都得到理想的生活

就像股票,你賺錢,代表有人虧錢

 

人生的很多走向都在一念之間,沒有對錯,忠於自己的決定就好

我認為劍雨的武打其實還不錯,緣分這問題已經被討論到翻天了,不多說了

但緣分這東西,我覺得是不想讓電影太單調而加進去的元素

例如金庸也常常添一些佛經裡的元素,所以我並不會過度地去解讀它

滿分十分來說,我會給個7.8

以上個人淺見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