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曼哈頓練習曲,這是一部2014年的電影,是我非常喜愛的電影之一,也是看了很多次

英文名稱是Begin Again,直接翻譯為重新開始,有另外一個名字叫Can a Song Save Your Life?

故事的場景在紐約,應該不全然都在曼哈頓,至於為啥台灣會這樣翻譯,我就不曉得了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Dan(馬克盧法洛)為一個音樂製作人,曾經拿過葛萊美,但他已經好久沒有替人製作專輯了

有一天跟公司的合夥人大吵之後,被Fire,失意的他來到一間小酒吧喝酒

偶然,讓他聽到了Greta(綺拉奈特莉)的歌,覺得他挖到寶了,便上前告知想要簽下她

 

Greta應該算是一個音樂人,但沒出過唱片,也只替前男友寫過歌

她的前男友是Dave(亞當李維),在劇中是十分火紅的歌手

兩人從英國來美國發展,但最後Greta因為Dave的劈腿而選擇跟他分手

Dave在美國擁有一片天地,而Greta卻只能借住在朋友家,在她正打算離開美國時,遇到了Dan

 

Greta經過一夜思考,決定接受Dan的提議,於是跟Dan一起到唱片公司唱Demo給老闆聽

老闆其實就是Dan的合夥人,但是他根本沒有認真聽,就叫Dan去生Demo出來

後來Dan想說幹嘛生Demo,我乾脆直接生一張專輯出來,也不用錄音室了,隨便找個地方錄一錄就好

於是Dan就找了一些演奏者,鋼琴、大提琴、小提琴等等,就開始錄音了

錄音的地點就是在紐約的街頭,不管好的壞的聲音都給他錄進去,還可以隨時拍照片

 

不過,光靠Dan資源還是不太夠,因為他已經被Fire了,所以他找了他之前培養出來的歌手

很大咖嗎?我不知道,反正在電影中很有錢就對了,反正只要Dan開口,他就幫忙

 

在錄音期間,還有一些支線任務要解,包含Dan跟前妻的關係、Dan跟小孩的關係

還有Greta跟Dave的糾纏,這些都是支線任務,但這邊就不多提

最後當然就是把整張專輯都做出來了,不過Greta沒有選擇跟唱片公司簽約,故事就在這邊結束了

 

劇透的部分,我盡量寫短,我應該寫一下我自己看完這一部電影的感想

我個人是覺得這一部電影是滿直白的一部電影,我意思就是說放空去看就可以了

這一部的電影導演是John Carney,之前也拍過一部音樂劇,我先前也介紹過,就是Once

不過這一件事情,我也是最近才知道的,哈哈

【影評】 曾經,愛是唯一 / Once

 

我覺得這一部電影的故事走向,看似合理,但又有點不太合理,例如跑到戶外去路整張專輯

整部電影的劇情,我覺得還可以再更好,因為有些東西似乎沒有解釋地很完全

電影音樂的部分,雖然說錄了整張專輯,但好像沒聽到幾首,這個部份我還覺得Once好一些

說到我會喜歡這部電影的原因,除了電影本身是是音樂電影外,無厘頭的主角,感覺跟我的內心很像

我認為我的外在比較像一板一眼,給人外在的感覺就是這樣

但其實我滿喜歡在有條件的狀況下,想一些新東西,會想,但不一定會拿出來就是

 

另外,這部電影帶出了一個很重要的點,就是有想像力的話,任何事情都有可能

在電影中也有帶到家庭、工作、子女的一些關係,就是我上面講的支線,不是著墨很多

雖然跟台灣可能不太一樣,但很多事情,有付出似乎就有機會,我覺得這部電影就是這樣的

 

我個人認為這一部電影的精細程度非常不錯

滿分十分來說,我會給個8.3

以上個人淺見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