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事情是這樣的!

前幾個星期前(去年)呢,我得到了大英博物館木乃伊空運來台,在故宮博物院的展覽票卷

大英博物館藏埃及木乃伊:探索古代生活

故宮 (15).jpg

在這邊我要感謝一下Tammy可以讓我去看這個展

故宮 (1).jpg

終於空出時間來看這個展覽,結果一整天都在下大雨

平常的我絕對是會騎機車來故宮的,因為機動性高,之後看展結束,想要去那裡也方便

但是看展當天是下雨天,所以就算了,於是就搭捷運轉公車來故宮博物院

坐捷運到士林站,有很明顯的標示要如何轉乘公車,所以還滿方便的,因為故宮博物院是旅遊勝地吧

不過公車的話就有兩種車,一種會開到故宮博物院的廣場,就是下面的地方,要自己爬上去

另外一種的話會直接開到正門口,就是上面,一下公車就是直接進故宮博物院B1

搭乘紅30棕20會到正館門口,而搭乘255304815小18小19市民小巴1棕13會在廣場前下車

因為我沒有特別做功課,所以就搭上了在故宮廣場前下車的公車,所以要自己爬上去

故宮 (3).jpg

要自己爬上去也沒有關係啦,畢竟也不會很久,只是雨真是TMD大而已

而且,我很久沒來故宮了,真的超久沒來故宮

上一次來應該是國中畢旅吧,為啥國中畢旅要來故宮,我也不知道

我前幾屆畢業的都是去墾丁,我這屆才突然說要來台北,比較有印象的就是去了故宮西門町

其他地方我已經沒啥印象了,反正也不是很重要

故宮 (2).jpg

故宮外面有個招牌,寫著故宮限定黑糖珍珠拿鐵,有機會的話可以來喝看看

雖然我不太喝咖啡,不過點個黑糖珍珠奶茶應該也是一樣的意思

故宮 (4).jpg

大道之行也,天下為公

還是大盜之行也,天下圍攻?

 

由於木乃伊的展場是在第二展覽館,所以要多走一段路,雨真的不是普通大,還好穿靴子,不然絕對會GG

裡面不能帶傘進去,所以只能把傘丟外面

故宮 (5).jpg

外面有一些介紹,但我沒有多留意,應該直接進去看展覽應該就行了

有導覽可以租借,一台要NT$120,如果有需要可以借

我是想說這邊都臺灣了,應該不太需要租借導覽

但是聽工作人員說,這場展覽比在國外介紹的還要細,為什麼呢?因為東西不多顆顆

故宮 (6).jpg

一進來可以看到這個埃及守護神?有點像是阿努比斯,但我不太確定,反正就是很埃及風格就是了

這在展覽大廳,也是展覽內唯一可以 拍照的地方

故宮 (7).jpg

故宮 (12).jpg

大廳就是有兩個門神,跟一幅壁畫可以拍照,但是其實非常難拍,因為燈光昏暗

Tammy之前去過大英博物館,她說大英博物館是可以拍照的,不曉得為啥台灣不能拍

不過不能拍也沒關係,因為裡面的展覽物品都隔著玻璃窗,拍起來也不好看,而且拍木乃伊幹嘛?

故宮 (11).jpg

其實這個大廳是給你看完展覽後出來拍照的,所以還是直接進去看展吧!

 

正如工作人員跟Tammy所說,這次來台展覽的東西,其實很少,只有六具木乃伊跟一些雜物

就是讓我們比較了解埃及生活的一些東西而已,包含棺槨、陪葬品及石碑等等

我想比較有看頭的還是木乃伊

 

分別為底比斯的已婚婦女奈絲塔沃婕特阿蒙神吟頌者塔穆特艾赫米姆的祭司厄索魯

底比斯的神廟歌者哈瓦拉的幼童木乃伊羅馬時期的埃及年輕人

這個展覽有趣的是把木乃伊丟進斷層掃描,去了解裡面的內容物

像以前科技比較不發達的時候,要研究木乃伊基本上就一定要開棺、拆亞麻布

但是現在可以直接丟到斷層掃描去重現原貌,可以簡單地解讀當時的健康狀況、身高、年齡等資訊

 

整體來說我覺得這個展覽還滿有趣的,因為這是我第一次這麼近看到木乃伊,有種WoW的感覺

另外,我一直對於歷史的東西很有興趣,比如古文明、古代建築,還有一些神話故事等等

埃及就是充滿這種色彩的地方,所以我很開心可以來這邊看這場展覽

 

剛進來的時候,不覺得人很多,但是逛到後面人真的是愈來愈多

要看個玻璃窗裡面的東西,竟然有一群人開始排隊?這真的無法理解

而且排隊的那一個櫥窗,就只是一個利用3D列印呈現當時器具的樣品

我不是指東西不好看,而是指為啥要排隊?難道就不能先去看其他東西嗎?

我覺得台灣人這幾年真的是愈來愈愛排隊

 

廣這場展覽看下來,我有一些意外的收穫,最大的收穫就是某些人的觀展素質真的很棒

第一件事情,有某組情侶竟然在會場裡面給我抱緊緊轉圈圈,挖糙!演哪齣?

真的不豪小,他們就真的這樣幹,為啥我會注意到勒?因為他們在愛的世界轉圈的時候撞到我!

第二件事情,裡面不知道是誰的手機沒有靜音,但其實展覽不是電影院,所以也沒有要靜音的規定

但是TMD響超久,也不接起來或按掉到底是怎樣?

第三件事情,就是小孩,我是不反對家長帶小孩來看展覽,這是好事,但我真的要呼籲家長把小孩顧好

看展就看展,看到一半鬼吼鬼叫還是哭是怎樣?被木乃伊嚇到喔?

差不多就這樣吧

 

我在裡面待了一個多小時吧,空氣有點悶,有點想睡覺

在看展尾端的時候,聽到有人說,為什麼要介紹那麼細勒,看得很吃力

她的意思是指翻譯問題,例如Anubis,我通常習慣看到的翻譯是阿努比斯,但是在這邊卻翻譯成安紐畢斯?

Osiris歐西里斯,好像也翻成一個不太直覺的名字,反正就是看介紹有點吃力,看久真的會有點想睡覺

故宮 (10).jpg

出來之後有個紀念幣的機器,超多人在投

但我沒有投,就只在旁邊看,另外旁邊有幾台轉蛋機,裡面是拼圖,共有四款

故宮 (8).jpg

故宮 (13).jpg

一次要價NT$100,想說是拼圖,就給他轉下去了

故宮 (9).jpg

本來是想要轉白色那一個,但是後來卻轉到黑色的,但實在不想再花一次前去扭蛋

因為也不曉得是不是會扭到想要的那一個

故宮 (14).jpg

另外旁邊還有紀念品商店,不得不說腦筋動得實在很快,一堆埃及展的相關文創商品

換個圖片就可以包裝成文創商品,逛得人滿多,買的呢,我就不清楚了

 

之後,本來想在故宮多晃晃,畢竟很久沒來,於是就先去吃飯

但是故宮也沒啥東西好吃,剛好就看到有簡餐的餐廳,叫閒居賦,竟然還要排隊

想想也是很正常,畢竟這邊是國家門面,於是就排了一下

關於這間餐廳的介紹,我額外多打了另外一篇食記

[食記] 士林 故宮博物院 閒居賦

吃完,去服務台問問,我還可以去逛故宮哪裡,我上面有說,我沒做功課

想說這種地方應該多多少少有個啥免費參觀的地方,結果沒有QQ

18歲以下是免費入場,可惜我老了,憑身分證入場要四點半過後

那就算了...畢竟我今天也沒有特別想看翠玉白菜,於是我就搭車下山了

 

啊,不過這邊我要說一下,故宮裡面真的超超超超超級多外國人,尤其是大陸人,超級多

然後我真的要奉勸故宮啦,你們那麼多員工站在那邊,卻可以放縱一堆陸客在門口抽菸

進出都可以聞到煙味,真的是直接給你站大門口深呼吸喔,一大堆,我就只差沒拍照而已,真的扯

要說下大雨可以沖散煙味,但是進出還是可以聞到啊,不然故宮也派個人請他們去別的地方抽,不要站門口

故宮 (17).jpg

扭蛋打開,有一包拼圖,一張圖片,拼圖是126片

故宮 (18).jpg

なにこれ!? 這是啥鬼?看樣子沒有切割好,品質堪慮

故宮 (16).jpg

花了幾個小時拼起來的成品大概是這樣,左右兩邊全部都同一個顏色真的是很難拚

結果拚好,拍完照,不小心掉到地上

整組壞光光,乾脆直接收到扭蛋裡QQ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