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我好像很久沒有寫這個中輟的日誌了

其實因為都差不多勒,就是每個星期都要去找小孩啊

寫工作記錄阿!(真的是中輟輔導的紀錄)

然後還有一些臨時的交辦事項,不過基本上就是差不多,所以也不會多寫

 

今天要來講的是──我有學弟拉!

對!沒錯!學校補了一個學弟進來了,不過不是專長役男,是一般的役男

所以他在總務處工作!

 

其實我原因是沒有想要學弟那麼快進來拉

因為我覺得自己睡覺很好,所有的事情都可以自己決定幹嘛的

而且跟大衣進去宿舍一樣,根本不知道室友是不是雷阿

不過還好,我覺得學弟還滿正常的,但是不會跟我打籃球QAQ

其實這也沒差拉,每個人都各有喜好

 

其實學弟來到我們學校應該也快一個月了喔,想一想也是滿快的

在這期間,管幹換了、教官換了,學弟來了,然後快寒假了,事情變化好多阿

這樣,我包含新訓專訓,大概就過完1/3的役期了,感覺還很久很久才能退伍

 

 

12月底有個活動,叫作體適能檢測,上學期好像是給補測拉

下學期的話才是給第一次施測的人測驗,組長有叫我們去幫忙

但其實也沒有什麼好幫的,因為志工實在太多啦

我跟學弟的功用就是拍照拍照再拍照,然後幫忙一些比較瑣碎的事情

所以我第二天就回去輔導室待命拉,還有一個原因是第二天輔導室沒有人,我要顧家拉

 

以前國中的時候也要測體適能,但是不會當成升學的依據

現在會,所以小孩真的是卯起來做,但是我還是覺得有些人在苟且

這就看自己有沒有想要拉,不然去唸私立學校也是很多人的選擇

聽老師在講,現在真的好多學生要去念私立喔

而且就算可以念更好的國立學校也不一定會去念,甘願待在家裡附近

 

再來是!學生變得非常地不認真,不能說是12年國教的關係

但是真的是如此,這種感覺非常容易就可以感覺得出來

不過基本上我也不會去管小孩或幹嘛的,因為我沒有資格阿,父母都沒再管了不是嗎?

那就這樣吧,我相信,小孩們都會自己找到出路的

 

說到參訪,其實我已經參訪過好幾次了

有時候去的老師比較少,我就要幫忙管學生,如果老師多,我就耍廢就好

你們以為參訪很輕鬆嗎?都去玩嗎?

 

NO!我跟你們講,學生大概真的是去玩,雖然都是去高職參訪

學生應該要多聽多看多問一些升學方面的問題,但其實根本不會

學生就是去拿東西,吃東西,看妹看帥哥的

到底吸收多少高職的東西呢?我也不知道

 

 

參訪通常都是輔導室老師帶出去,所以我基本上就是跟著出去

學生真的是到外面就不受控耶,真心覺得超級吵哈哈哈

但這就是國中生不是嗎?有活力是好事拉,老師很累而已顆顆

還好目前到現在都還沒有出現啥狀況!

我就當出去透氣吧,我真的非常把握可以出去晃的機會!

 

 

上星期,被教育局叫到去支援活動,其實我本來想說如果沒有叫到我,我都不自願的

而且這次叫我竟然只叫我一天?兩天的活動叫我一天

所以我就乾脆兩天都自己報上去算了,當作集點嘍

 

第一天是下午,是布置會場,一開始說是一點半到就好

結果公文寫一點,我跟學弟還有其他役男一點到,結果都沒人

管幹跟其他人員一點半才到!搞屁喔,可惡!我們就在外面吹風

 

布置會場基本上就是...排椅子,擺桌子,貼壁報幹嘛的

其實滿快的拉,而且除了替代役以外還有一些志工會來幫忙

第二天才是頒獎典禮,其實也是滿快的,本來以為會超過很多,結果還好

總之活動就是一個非常完美的成功了,第二天是早上,所以下午就回學校嘍

 

對我來說這個支援還算簡單輕鬆,但就是不能一直坐著,這點倒是還好

不過最讓我不爽的是(其實也沒有很不爽),上面的人都不把事情交代好

對!為啥我這樣說呢?

 

一開始,主任沒來,可能是某老師先來,所以叫照的她說的話做

接下來,來了主任,說錯了,要怎樣怎樣

所以我們剛剛弄得就全部要重來,不只重來,還要先回復原狀

OK很好,弄好之後,來了校長,呵呵,你們可不可以一次講好啊!

就這點拉,其他都還OK,小小抱怨

 

新的一年了喔!希望今年也可以順順利利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