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嘍,今天我要來講一個東西叫做替代役男身分證

沒錯!它非常好用

 

大家最知道的應該就是看病可以減少部分負擔費用

通常去診所看病都是掛號費+部分負擔對吧

如果拿替代役男生分證去看病就可以把部分負擔直接拿掉喔

大概50元吧,不無小補

 

再來就是我最近因為身體問題都要去做複驗

復健除了第一次不用付錢以外,其餘2-6次都需要付50元的部分負擔

一開始我去A復健有問,但是櫃台說只能減免看診的,復健的不行

所以我還是乖乖的繳錢,反正50元還好,會好比較重要

 

但是我去B醫院復健的時候,竟然不用錢耶

所以我就去A醫院跟他講,然後也退我錢了

所以我現在去A醫院復健也都不用付錢

 

所以所以只要是部分負擔,只要靠替代役男身分證全部不用付錢喔

這大概是當替代役感覺比較受用的好處

 

根據衛生福利部的公告

免除部分負擔的對象包括:

可免除所有部分負擔者:

(1)重大傷病,分娩及於山地離島地區就醫(注:山地離島地區一覽表)。

(2)經離島地區院所轉診至台灣本島當次門診或急診者。

(3)健康卡上註記“榮”字的榮民,榮民遺眷之家戶代表。

(4)健保卡上註記“福”字的低收入戶。

(5)3歲以下兒童。

(6)登記列管結核病患至指定特約醫院就醫。

(7)勞保被保險人因職業傷病就醫。

(8)持“油症患者就診卡”或健保卡上註記“油症”身分之多氯聯苯中毒者(以下稱油症患者):第一代油症患者之門,急診及住院;第二代油症患者之門,急診就醫。

(9)百歲人瑞。

(10)同一療程,除了第一次診療需要部分負擔外,療程期間內都免除門診基本部分負擔(復健物理治療及中醫傷科除外)。

(11)服役期間持有役男身分證之替代役役男(含一般替代役役男及第一階段,第二階段研發替代役役男)。

 

所以各位役男們要注意你們的權益!

 

另外一個好處是...

有些電影院,可以憑替代役男身分證買軍警票...

有些觀光景點也可以,但我一次都沒用過,是有人親身使用過,這樣跟我講的

 

分享給大家知道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