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9/23撥交到服勤處所,應該已經過了半個月有喔

一開始以為是間小學校呢,後來才知道滿大間的,有點被騙來的感覺

不過中輟輔導的學校應該都不會太小間,通常都要管到附近學校的中輟生

 

先說我平常在幹嘛,基本上我每天就是出現在輔導室,看輔導室有啥事情要做

很忙的時候很忙,很閒的時候也很閒,固定就是要跟專任輔導老師去找幾個中輟生

其實中輟生沒有很恐怖拉,學弟們不用太擔心,基本上就是請你當老師的保鑣而已

比較恐怖的應該也不會輪到我們吧,我是這樣想拉

 

學長說他進到學校一個多月後才開始找中輟生

我不到兩個期就開始接案了,這到底是肯定我呢還是??

 

除了要找中輟生以外就是要印海報、印問卷、接電話、記錄學生出缺席之類的雜事

還有要幫忙總務處做一些勞動的事情,通常會跟隨工友

像我剛下來隔兩天就颱風掃過去,整個慘,就待在宿舍不能出去還淹水

之後當然就要幫忙鋸樹清理之類的,不過這不是常態拉

 

因為總務處沒有一般役男,所以我們中輟役男也要幫忙做一些雜事

不過這其實都還好,我覺得拉,但我不知道以後還會有啥事情,之後再慢慢寫上來

 

這篇最主要是要分享管幹甄選的事情

其實我也是到澄清湖才知道教育役有管幹這東西,就是專訓時候的分隊長

 

好了,反正就是當有管幹快退的時候呢,教育局會寄公文到學校

說要管幹徵選了,有意願的就準備一下資料

阿先說!有的學校的管理人不會開放役男去徵選管幹喔

所以要馬調查一下,要馬就聽天由命,不過管幹也不是想選就可以上

 

我下到服勤處所才兩星期就要選管幹,會上才有鬼拉

本來想說等下一梯次,結果我的管理人說去選看看也不會怎樣

我的管幹也說,我如果有興趣就去選,不要錯過任何機會

當初星期五中午前要教...我星期三晚上才在寫資料,星期四送過去,很趕

但我覺得我寫的滿好的呵呵,唯一悲劇等一下會說

 

 

很快就到徵選那一天了,我根本沒收到公文,是管幹跟我講我才知道

不然我就要直接棄權了,早上跟管理人講一下,騎車去教育局

結果太快到了,我到的時候教育局的人才剛上班...

 

九點開始面試,有管幹會出來唱名,唱到就進去(會說下一個是誰)

唱名三次不到就是棄權,當天有兩個沒到,應該也是沒收到公文

話說我當天回去下午才看到公文顆顆顆,公假半天

 

反正當天我是第四,還是第五個進去有點忘記了,記得是第四拉

進去就是一個類似召集人的坐在正前方(撥交當天有看到,我還是不要把職務講出來)

然後有個校長、兩個教官、三個管幹,還有一個忘記是誰了

我們這次開兩個缺,結果14個人來選,兩個棄權,所以選上機率就是1/6

 

三個管幹,一個不會問問題,那個是負責叫人進來的

另外兩個,我猜就是即將要退伍的那一區的管幹

我的管幹也在裡面阿!!難怪叫我去選

不過他叫我們這一區的一堆人去選,我們這區就出來三個

 

阿還有,我們這個縣市,管幹是跨區選的,就是別區也可以出來選

別區選上了就是到時候巡查的時候要跑比較遠就是

好像就是怕某區開缺結果沒人要選吧,所以才變成這樣

但是教育局也不會公布哪一區開缺,應該也是怕如果是山區海邊比較沒人要去吧

這都是我猜拉,反正就是可以跨區選,所以才14個這麼多

不然我競爭對手根本才兩個!!

 

進去最一開始就是寒暄一下,然後叫我自我介紹

老實說我根本就是在外面等的時候才在想

自我介紹有兩分鐘時間,我大概才講快一分鐘吧....

阿對了,整個面試時間是10分鐘,8分鐘會提醒一次

 

基本上裡面的面試官都會依照你給的資料與自我介紹問你問題

比如說:你學機電的,這樣可以輔導學生嗎?我的意思是說這不是你的專長?

我當然就回答我之前有修過教育學程阿啥鬼的

不過我覺得這問題相當腦,教育役是能找到有幾個有輔導專長?

 

第二個問題:你說你興趣是攝影跟吉他,如果給你一個機會開社團,你會選擇哪一個?

另外說出你的社團規劃?

我當然選吉他阿,小孩是有多少錢可以買單眼拉,吉他一把便宜的才一兩千,一把可以用很久阿

規劃當然就依照學校的規定阿,看一星期幾節課,然後希望一個學期過去至少可以自彈自唱一首吧

 

第三個問題:你的役男如果跟管理人不和你要怎處理

第四個問題:你的役男擺爛不鳥管理人你要怎處理?

第五個問題:經過你勸說但是他還是不鳥管理人呢?

 

到底是有幾個役男不鳥管理人阿拉,靠杯

反正當然就是講要弄清楚狀況阿,兩邊都要問阿,向上級呈報阿之類的

其實我覺得當天問滿多問題的,因為我時間快超過10分鐘

但我現在無法想起來那麼多,重點就是不要怯場

 

基本上問題都會繞著你的資料跟自我介紹轉

所以也不會很難回答,重點是要表達的有條有理積極性

不要結巴!

 

 

我走之前那個召集人還跟我說,我表現得很積極,他很中意我

但是結果不是他一個人決定的,是委員制

而且我才剛到服勤處所兩星期,是最菜的教育役,選不上很正常,還有很多次機會

希望我不要放棄徵選管幹

 

我剛開始覺得這是場面話拉,不過我問其他人,沒有對他們這樣說

我是不知道我後面的有沒有也是這樣,不過滿像場面話的

 

最後我唯一被酸的一點就是!我印的資料是黑白的!

本來想印彩色的,想說節能減碳阿,黑白就好

乾,結果就被噹這個!而且我只用釘書機釘

 

一堆人都彩印,還裝訂根本扯,教師甄選喔,不是看得懂就好

好啦,反正呢,學弟要選的話,就印彩色的吧,可以的話裝訂一下

保持平常心拉,我進去完全沒有緊張的感覺

可能我知道很難上吧,雖然我一直催眠我會徵選上

 

我去面試也沒有查資料,我看有些人還在看面試的題目耶

坐在外面等的我,顯得特別無聊

 

我是覺得我當天表現滿不錯的

沒有緊張、沒有怯場,沒有結巴,可能碩士畢業有差吧

 

但我還是沒有上!

 

上的兩個管幹,一個教育局的,一個聯絡處的,好吧!這看起來就像內定

認了QAQ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