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看掃毒2之前,其實我沒看過第一集,但查了一下似乎沒啥關係

而且導演跟編劇也都不一樣,所以就想說看看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片名會叫天地對決是因為電影中的兩個主角名字

一個是余順天,天哥(劉德華),一個是地藏(古天樂)

 

余順天原本跟地藏都是黑道正興的成員,都是好麻吉

由於地藏被懷疑賣毒品,於是被天哥剁下三支手指

不過其實當時地藏根本就沒有賣毒品,所以地藏覺得很肚爛

決定以後要當毒梟,而且跟余順天勢不兩立

 

余順天在剁下地藏的手指後,也退出了正興

開始當生意人,不當就算了,當了還真的賺大錢

還做了反毒協會的大使,說要打擊毒品,這又讓地藏更不爽了

 

經過了一些事情,余順天開始覺得警察對於掃毒好像沒啥屁用

余順天覺得只要大毒梟都死光了,那麼香港就會變好了

於是余順天駭入警方電腦,拿到毒梟資料,陷害毒梟讓警察抓

另外也誘導毒梟們自己黑吃黑,但還是覺得太慢了

 

因為地藏也開始懷疑是余順天在那邊搞鬼,兩人就開始較勁

最後余順天被地藏逼到決定直接找人殺掉毒梟最快,警察實在太慢了

他用懸賞的方式來殺毒犯,而且余順天並沒有說要殺誰,不算教唆殺人

所以警方奈何不了他,算是滿聰明的

 

但被逼急的地藏,也決定不跟余順天慢慢玩了,還是做掉余順天比較快

只可惜,原本以為殺掉余順天了,死得卻是余順天他老婆鄒文鳳(林嘉欣)

於是余順天就自己殺紅眼地去找地藏報仇,最後兩人同歸於盡

 

總結來說,當作一般的動作爽片來看是還不錯,只是電影中是有許多不知所云的地方

例如地藏在豬肉冷凍庫打人那一幕,完全不知道在銃啥小

而且飛車追逐,為啥要跑到地鐵站追來追去啊?

不過,這部電影的節奏還算是滿明快的,只是並沒有太突出的地方

 

唯一一個有記憶點的地方,就是余順天跟他老婆鄒文鳳互相坦承那一幕

我覺得那邊林嘉欣真的演得很棒,這部電影以滿分十分來說,我會給個7.3

以上個人淺見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