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復仇者聯盟第四集,漫威MCU宇宙第22部作品,未上映就先轟動

電影時長三個小時,電影院漲價,卻絲毫沒有減少影迷想要搶先觀看的慾望

上映後幾日的電影票,在上映前直接被一掃而空,而我連搶都不想搶

所以當我看到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的時候,已經是上映一星期後了

 

復仇者聯盟4.jpg

 

雖然我觀看的時候,已經是上映一星期後,但是電影院還是幾乎滿場

大概只有前三排沒有滿吧,其他位置都坐好坐滿

不知道什麼時候DC可以爭氣一點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電影基本上是承接復仇者聯盟3、蟻人2與驚奇隊長的劇情

所以沒看過這三部電影的人,有一定的機率會看不懂

但我覺得不看似乎也沒太大關係,因為漫威的電影走在路上都會被雷到

 

一開始驚奇隊長、美國隊長、雷神索爾等等,反正就活下來那群人,去找薩諾斯報仇

這次很順利地把薩諾斯幹掉,可是卻沒辦法救回消失的那一半

 

很快地,從第一次與薩諾斯大戰後,宇宙一半生物消失後,已經過了五年

鋼鐵人在五年前被驚奇隊長救了後,回地球就跟小辣椒生小孩了

從此不過問世事,活得像神仙一般

 

雷神索爾整天喝酒打電動,變得有點胖

美國隊長與黑寡婦放不下過去,還在努力想辦法

這時,蟻人剛從量子世界回來,向大家帶回了時空旅行的提案

回到過去偷寶石,拿回來進行彈指神功,接著再悄悄放回去

 

大夥覺得好像可行,但是不夠聰明,所以跑去問天才鋼鐵人

鋼鐵人一聽覺得不太行,畢竟人類沒有這樣經歷過

而且他已經跟小辣椒有小孩了,不想如此冒險

所以大夥又跑去找另一個物理天才,就是浩克

浩克說他不太懂,但是總是可以試看看

 

在大夥回去後,鋼鐵人自己試了下模擬,用得是莫比烏斯環,結果一試就成功了

我看到這邊有點傻眼,莫比烏斯環其實還滿有名的,天才東尼史塔克怎麼之前就沒想過= =?

算了沒關係,反正鋼鐵人後來就去找美國隊長那夥人,一起研發出可以時空攔截的機器

 

之後大家也一起討論要回到哪個時空偷寶石,這邊有一些搞笑片段,但我覺得不是很好笑

總之,訂好計畫,時空機器也造好了,連制服都弄出來了,不難想出這樣做是為了要賣公仔

 

至於回到過去偷寶石這邊我就不細說了,大多都是回到過去見一下自己的親人順便偷寶石

基本上也一定會偷成功,不然電影也不用演了,是吧?

所以,消失的那一半也果真被救回來了,只是浩克半隻手廢了

 

在偷寶石的過程中,也讓過去的薩諾斯知道復仇者聯盟要幹嘛了

那時候薩諾斯還在收集寶石,於是從未來穿越到現在,直接搶復仇者手上的寶石最快

因為消失的一半已經被救回來了,當然就變成MCU所有英雄打薩諾斯嘍

不過也是差點打不贏,靠驚奇隊長好像也沒什麼用

 

後來鋼鐵人不知道怎麼弄的,轉移了薩諾斯手上的六顆無限寶石

使用彈指神功,讓薩諾斯的軍隊直接掰掰,不過這彈指也讓鋼鐵人掰掰了

順便說了一句,我就是鋼鐵人,呼應MCU第一部作品鋼鐵人電影中的最後一句話

不過我當下看完覺得,讓鋼鐵人掛掉,應該就只是沒有簽約而已吧

 

另外,美國隊長回到過去還六顆寶石,順便跟另一個時空的愛人廝混了好幾年

回到現實的時候,已經不是美國隊長了,變成了一個老人,我覺得這個設定有BUG

因為電影中所說的時空旅行,其實應該算平行宇宙

所以當美國隊長回到過去,跟愛人結婚,這都沒問題

不過他應該不會變老,因為他體內有超級士兵的血,故我覺得很奇怪

 

最後看到所有的英雄聚在一起,然後結束電影,也算是一個時代的結束

我從高中開始看鋼鐵人,所以也已經看漫威看十年了

 

我個人覺得終局之戰三個小時實在有點拖,回到過去找寶石的時間實在是很久

前兩個小時基本上都在鋪陳,看到有點覺得疲乏

而且很多內容好像都是被鬼打到的想法,結果還真的可以?

 

蟻人說穿越時空就真的穿越時空喔?

鋼鐵人用莫比烏斯環就馬上可以喔?

鷹眼到底在幹嘛也不解釋一下,直接被帶去打仗

 

然後回到過去時,親情的戲份,覺得有夠突兀

鋼鐵人就那麼剛好會遇到他爸?雷神索爾為什麼是去看她媽,不是看他女友?

蜘蛛人一出來就跟鋼鐵人講一堆屁話,真的出戲

還有一幕,是讓所有女性英雄集合一起衝,我看到這邊覺得太刻意

 

不過算了

我覺得作為一部收尾作品,表現得其實算是中規中矩啦

畢竟畫面中要讓所有英雄都露個臉,導演也是滿辛苦的

 

話說我看到索爾要把王位給女武神的時候,才知道她原來叫做瓦爾基麗

我原本都只以為她叫女武神哈,不過查了一下,瓦爾基麗Valkyries就是女武神的意思

那我啥時候才會看到斯庫爾德?

 

滿分十分來說,我會給個7.2

以上個人淺見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