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其實這一部電影我很久之前就看過一次了,只是沒有寫

這是一部2014年的電影,其實我本來也沒興趣,是被推薦去看的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故事描述一名患有末期甲狀腺癌的少女Hazel與一名斷腿少年Augustus的故事

兩人是在教會的互助小組認識的,Hazel是不太想去

但是不想讓父母太擔心還是去了,隨後就認識了Augustus

 

兩人很快就變成了好朋友,互相推薦書本讓對方去看,好讓彼此可以更交流

Hazel推薦了一本叫An Imperial Affliction的小說給Augustus

很快地,Augustus也迷上了這一本書

 

後來有提到Hazel的願望就是知道這本小說後面的故事內容

因為作者寫完之後,啥都沒交代,也沒有續集

後來Augustus幫忙聯繫到該書的作者,作者邀請他們到阿姆斯特丹作客

 

但是機票太貴了,所以去不了

Augustus建議可以透過精靈慈善基金會得到一個願望

但是Hazel小時候已經把願望用在迪士尼樂園了

所以Augustus奉獻出自己的願望,讓兩人可以一起去荷蘭

 

但是去荷蘭的經過不是那麼好,因為邀請她們的不是作家本人

邀請者是作家的助手,該作家看到兩人來訪覺得很不爽

而且竟然是來問小說的後續,令人感到憤怒,交談幾句就兩人轟出去

 

為了賠罪,作家的助手帶領兩人參觀了安妮之家

可惜安妮之間沒有電梯,只能用爬的,而爬樓梯對於Hazel是個很大的挑戰

不過最後Hazel也很努力地完成這個挑戰,最終在頂樓與Augustus接吻

會旅館之後兩人都現出了自己的第一次

 

隔天,Augustus就告訴Hazel所剩時日不多

原本以為消失的癌症又開始復發,回國後不久Augustus就去世了

在去世之前,Augustus還舉辦的生前的告別會

 

在真正的葬禮時,Hazel又見到了小說作家,原來是Augustus要他來的

他給了Hazel一張紙,但是Hazel非常不爽的扔掉

沒想到那張紙卻是Augustus留給Hazel的最後一段話

 

 

這部電影在票房收入上取得了非常棒的成績

我個人是覺得題材很棒是主要原因,畢竟演員都不太有名

 

電影中平舖直述的手法也讓觀眾能更深刻體會生活的大小事

那些看起來不起眼的小事,也許就正發生在我們的身旁

電影後半段充滿了低鬱的步調,在面對死亡,也許我們還可以做更多事

 

這是一部滿催淚的電影,能讓我們去探討人生的意義

我們能安穩地生活在這個世界上,已經比很多人好許多了

有些人天生就有殘疾,那絕對不是他們想要的

可是沒辦法,他們只能在有限的時間內,活出更精采的人生

 

我本來以為Hazel會先死,沒想到是Augustus

人生是很無常的,我們沒辦法改變什麼,只能把握當下

 

唉,我真覺得我常常在浪費時間耍廢

滿分十分來說,我會給個7.9

以上個人淺見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