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這一部電影是2018,近年底上映的電影,卡司主打郭富城與周潤發

我基本上也是衝著這兩個演員去看這部電影的,但我後來覺得張靜初也演得不錯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電影採用的故事線為倒敘法,從李問(郭富城)在監獄裡開始講起

他因為製作假鈔,在泰國遭人告密,而被逮捕入獄,後來,香港警察將他帶回香港

目的是要李問供出假鈔組織首腦畫家的行蹤,剛好這時候畫家阮文(張靜初)來保釋李問

於是雙方達成協議,如果李問能夠供出畫家真正身份,便可當日踏出警局

 

於是李問開始講故事,李問跟阮文本是一對情侶,但是阮文的作品較受人欣賞,李問則沒有

因為李問的作品原創性不足,都在模仿,平常靠偷偷製作仿真畫維生

有一次不小心被阮文發現李問在畫假畫,於是兩人漸行漸遠

但事實上,李問心中還是非常思念阮文

 

雖然李問被世人所唾棄,但是還是有人很欣賞他,就是畫家

畫家邀請李問加入偽鈔集團,跟一批專家一起製作假鈔

其組織經過一番波折後,成功仿製新版美鈔的防偽技術,成功製出仿真度極高的超級美金

 

在超級美金製造出來的同時,畫家因為想要替父親報仇,去了一趟泰國大開殺戒

李問在那時候救了一名女子,叫秀清,畫家將她整形成阮文的樣子,送給李問

 

接下來,因為組織的一名團員犯了行規,結果被畫家一槍斃掉

正所謂揮淚斬馬謖,不管是誰破壞規則都必須受罰,但這也導致李問愈來愈不爽畫家

 

畫家屢次要李問殺人,但李問殺不下手,每次都被反制,結果讓畫家所救

李問被救一次,就欠畫家一次,後來畫家終於失去耐心,李問也失去了耐心

 

在一次交易中,不爽的情緒高漲到最高點,演變成組織的自相殘殺

只有李問跟秀清活下來,但他最後跑去泰國,卻被陷害入獄

到這裡,時間線到這裡回到當下

 

也因為李問向警方把一切全盤托出,所以李問也當天就讓阮文帶走了

殊不知,這個阮文卻是秀清,警方在不知不覺中掉進李問的陷阱中

等到警方發現的時候,李問也已經乘船出海了

 

本來以為會這樣就結束了

 

但是李問自己就自作孽,最後還是被秀清將了一軍

兩人搭乘的船後來自爆了

 

網路上一直有許多人在猜測畫家到底是誰

有人覺得是李問,也有人覺得是秀清,甚至有人覺得是阮文

我個人認為就是李問啦,因為我不想像得這麼複雜

但網路上的網友提出各種版本的腦補,也很厲害,但這不好說

 

那我個人覺得當下看電影的體驗,其實是非常不錯的

故事劇情還算緊湊,張力也很夠,是一部非常棒的犯罪懸疑片

滿分十分來說,我會給個7.9

以上個人淺見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