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首歌,是電影水行俠Aquaman的主題曲,演唱者是Skylar Grey

我不認識她,我只是單純看完電影後,覺得這首歌很好聽

稍微查了一下,Skylar Grey在美國小有知名度,常常幫別人Feat

也唱了格雷的五十道陰影的電影歌曲I Know You,不過我沒看格雷,所以不熟

 

Everything I Need/ Skylar Grey

Born on the wrong side of the ocean

生於非海洋的那一面

With all the tides against you

於是所有的浪潮都反抗著你

You never thought you'd be much good for anyone

你從來沒想過,你的存在對任何一個人都是有價值的

But that's so far from the truth

但那與事實相比差得可遠了

 

I know there's pain in your heart

我知道你的內心有許多痛苦

And you're covered in scars

我也知道你已經把傷痕覆蓋住了

Wish you could see what I do

但我希望,你可以看到我為你做了什麼

 

'Cause baby, everything you are

因為寶貝,你就是一切

Is everything I need

我所需要的一切

You're everything to me

對我來說,你就是我的所有

Baby, every single part is who you're meant to be

寶貝,你的每一個部分,都注定成為如此的你

'Cause you were meant for me

因為你就是我的意義所在

And you're everything I need

你就是我所需要的一切

 

 

You can say I'm wrong

你可以說我錯了

You can turn your back against me

你也可以轉過身,然後反對我

But I'm here to stay (I'm here to stay)

但我會一直待在這裡

Like the sea

就像大海一樣

Should keep kissing the shoreline

他會不斷地嘗試輕吻海岸線

No matter how many times he pushes her away

不論她將他推開多少次

 

'Cause baby, everything you are

因為寶貝,你就是我的一切

Is everything I need

我所需要的一切

You're everything to me

對我來說,你就是我的全部

Baby, every single part is who you're meant to be

寶貝,你的每一個部分,都注定成為如此的你

'Cause you were meant for me

因為你就是我的意義所在

 

And everything happens for a reason

每件事情發生,都有一個理由

It's started passing in the skies

它開始在各個角落不斷傳遞與發酵

I used to question who I was

我也曾經問過我是誰

When now I see

現在我明白了

The answer's in your heart

那個答案就在你的心中

 

'Cause baby, everything you are

因為寶貝,你就是我的一切

Is everything I need

我所需要的一切

You're everything to me

對我來說,你就是我的全部

Baby, every single part is who you're meant to be

寶貝,你的每一個部分,都注定成為如此的你

'Cause you were meant for me

因為你就是我的意義所在

And you're everything I need

你就是我所需要的一切

 

● tide 浪潮、潮汐

● against 抵抗、針對

● shoreline 海岸線

 

整首歌翻起來,其實還滿簡單的,我覺得最難的應該就是第一句

Born on the wrong side of the ocean

因為這是水行俠的主題曲,所以英文字面的意思還滿好理解

應該是指水行俠不是出生在海裡,而是陸地,若他要回到海洋當國王,就會遭受到反對

很好理解的字句,但是要如何濃縮成一句中文,我個人認為是整首歌翻譯最難的部分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