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會去看這一部電影,純屬意外,其實我不太進電影院看這種非特效片

而且這次,我竟然還選在假日看這種電影,實在不是我的風格

這部電影,一個巨星的誕生A Star Is Born,已經上映一陣子了,本想說二輪再看,但陰錯陽差就去直接進電影院了

我對於這部電影完全不了解,連預告片也沒有看過,只有看過海報,我還以為是Lady Gaga的人生故事之類的

結果不是!我前半段還在期待會不會跑出啥Lady Gaga早期的歌,完全沒有哈哈

如果想要看Lady Gaga的自傳電影,應該要看Lady Gaga:五呎二吋 Gaga: Five Foot Two

 

一個巨星的誕生.jpg

 

這次選擇的電影院是新竹巨城的威秀,我覺得電影院外面給我的感覺,比京站跟信義好一些

不過整體來說,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國賓一點

威秀真的是廣告超級多,新竹大概有8成都是房地產廣告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故事劇情講述一個超級巨星傑克森(Bradley Cooper),同時也是一個酒鬼兼毒蟲

演唱會結束後,因為想要喝酒,於是跑到一間酒吧,那邊她聽到了艾莉(Lady Gaga)的歌聲

在一個裝熟哥的介紹下,傑克森就到酒吧後台見艾莉,聊了幾句之後就問她要不要一起去喝酒

然後兩人就跑到另一間酒吧,好死不死遇到艾莉前男友,一言不合下,艾莉就揍了他前男友

傑克森跟艾莉兩人趕緊離開酒吧,跑到了一間超市買東西,之後又開始聊天

艾莉唱了一首自創曲,傑克森被深深吸引,接著,兩個人不知道聊了多久,應該是聊到早上

然後,傑克森送艾莉回家,並且邀請艾莉去聽他的演唱會,說會請司機去載

 

演唱會是在晚上,艾莉要上班,不過傑克森的司機就緊緊跟著艾莉

艾莉在猶豫要不要去,但她要上班,結果艾莉被上司念了一下,直接辭職

真的是屌爆了,如果真的這想要去聽,為啥還要等別人念你勒?

上司隨便念妳一下就辭職,不就代表你對於這個工作根本就不留戀

阿隨便,反正她就坐上傑克森司機的車,然後搭私人飛機去聽演唱會了,還外帶一個裝熟哥

 

在演唱會上,傑克森一個興致上來,叫艾莉上來唱一首創作曲,就是在超市唱的那一首

傑克森他說他簡單編了一下曲子,然後艾莉一上去就可以直接唱了

真的有夠屌,這音樂天份真的強,不用排練,直接唱現場

演唱會結束,傑克森跟艾莉就一起去睡覺了,沒錯就是開房間,然後兩個人就在一起了

於是,之後的演唱會,傑克森都帶艾莉一起去唱幾首

 

後來呢,艾莉就被一個製作人相中了,說要幫她出唱片,傑克森似乎有點忌妒,但還是放手了

製作人除了幫艾莉錄歌以外,還幫她報名舞蹈班,就是要艾莉去練舞

一開始艾莉也是很反抗,但是後來還是接受了

傑克森也不喜歡舞群之類的東西,他覺得歌喉就夠了,恩我也是這樣覺得!

不過既然製作人怎麼說,那就怎麼做吧,畢竟是有簽約的

然後又經過了一些事情,兩個人就結婚了,真的是超莫名其妙的

 

接著呢,艾莉的歌唱事業如日中天,得到了葛萊美最佳新人,而傑克森卻開始過氣

因為喝酒加嗑藥的關係,還在葛萊美頒獎的時候跑上去亂

艾莉他爸一氣之下,把他送進勒戒所,應該是這樣,反正就去勒戒了

但因為傑克森當初這樣一鬧,讓艾莉整個聲望大降,外界也勸艾莉離婚,但艾莉不肯

傑克森勒戒回來後,艾莉希望可以帶他去世界巡迴演唱會,但是製作人不要,於是巡迴就取消了

 

艾莉跟傑克森說,她夏天都會待在家,因為公司決定錄新專輯,取消世界巡迴

然後晚上是最後一場的演唱會,她希望可以跟他合唱,她會先去會場,再派車來接傑克森

傑克森說好,但是最後他沒有去,他為了不妨礙艾莉的事業,於是自殺了

至於是怎麼死的,我還真的看不出來,不知道是嗑藥嗑太多還是上吊,反正就是死了

最後就是艾莉在傑克森的追思演唱會,唱傑克森解給她的歌,然後就結束了

 

 

來講一下感想,我覺得這一部電影的歌曲,都還滿好聽的,Lady不愧是實力唱將

我在電影院廳電影放出來的聲音,都可以聽到起雞皮疙瘩,所以音樂好聽這是絕對肯定的

劇情呢,我覺得這是一個非常不錯的題材,可是我覺得導演沒有拍好

查了一下,沒想到導演、編劇、監製都是Bradley Cooper,雖然Cooper在這一方面好像已經練功很久

但還是要多練練阿,不得不說,電影的轉場真的是頗爛

每當情緒建立起來之後,就直接被卡掉,處理真的不太好

 

另外,我覺得劇情有點跳太快,或是不合理,例如做愛後莫名其妙就交往

開演唱會可以一邊喝酒一邊嗑藥?還是這其實很正常,我不知道,也許是真的很正常,Fine

然後還有莫名其妙就結婚、莫名其妙就辭職

 

有些對白感覺也是可有可無,像是艾莉要辭職那一段,真的沒有必要跟主管對那幾句話

還有兩個人在浴室吵架那一段,不是吵架橋段不好,也是覺得有點莫名其妙

最後一段,結識結尾的傑克森追思會,我個人覺得超級突兀,為什麼我會這樣說呢?

我就只是單純覺得這些畫面,只是為了唱最後一首歌而拍的,我認為應該有更好的拍攝方式

甚至,把傑克森在家唱這一首的畫面多帶一點也好

 

一開始傑克森要帶艾莉去巡迴的時候,彷彿就是一個小歌迷遇到大歌星

我在這邊有想到NANA的情節,至於是哪一個NANA,我就不多說了

 

這一部電影呢,劇情十分好猜,歌聲很好聽,題材不錯,但是剪接處理上不太好

劇情如果可以在編得更好一些,抹除一些莫名的地方,應該可以更好

票房好像還不錯,所以應該是有機會看到Bradley Cooper再當導演

然後我覺得Cooper唱歌好像不錯聽,但是Gaga的橘色頭髮個人認為頗醜

滿分十分來說,我會給個8.6

以上個人淺見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