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我搬去新竹了

 

正如同我前幾篇文章所述,是因為工作的關係

我會在新竹待多久呢?我自己也不曉得

不過我目前是覺得新竹還不錯,除了風真的是靠杯大以外

 

要搬家去新竹這件事情,大概要從三個月前說起

故事大概是,有一天我上完課,正準備要收工回家的時候,HR的頭頭跳著過來問我對新竹有沒有興趣

我當下是覺得還不錯啦,因為我台北住太久了,如果可以離家近一點當然很棒

後來被告知,新竹有個缺,所以問我有沒有意願,不過要從部門A換到部門B,所以很多東西要重新學

我是覺得沒差啦,所以後來跟部門B的主管談了一下,大概就妥了

接著部門B的主管就去跟我部門的主管講,然後我也去講了

主管也沒跟我說啥,反正就尊重我意願吧,就叫我這段過渡期就把該做的事情弄一弄,要交接的也弄一弄

 

說來也奇怪,知道這件事情的人,應該沒幾個,我部門的人我也沒特別講

反倒是業務,幾乎每個都知道,到底是怎樣?合作過的,每個見面都一副再也見不到一樣

算了,這也沒關係

 

重點是當月人事公告一出來,竟然沒有我,WTF?所以我就跑去問HR到底怎麼回事

HR說他沒有收到部門B主管的申請單,而且她說,我主管想再跟我談看看

於是,我就去問部門B的主管,結果他表示早就送了,應該是卡在部門A

可是我主管到最後也沒找我談,但我又不可能直接去問我主管,搞得我好像很想要走,人生真難

但其實是那時候我台北的租約也要到了,我本來就不打算續租,想去找別的地方住

不過如果要調職的話,就絕對不可能再去租其他地方

因為這個原因,我只好去跟房東延一個月,還好可以,反正錢照付

 

後來,有幾個業務過來跟我說,我下個月才會調過去

傻眼耶,我自己都不知道,結果你們都知道,反正我開始對這件事情保持開放態度,就是半信半疑啦

總之,還沒換部門之前,就是做好自己的事情就對了,在公司就是盡量當邊緣人

 

就這樣過了一個月,我主管也完全沒找我談,然後,我就真的調到部門B了

可我還是在台北,我得先在台北培訓一個月再下去新竹,說是培訓,其實大部分時間也只是在熟悉而已

這時候,業務就會來跟我講,你不是被調去新竹了,怎麼還在台北

奇怪,你們不是消息超靈通,怎麼現在就不知道了呢?每個都見一次問一次,解釋到很煩

而且,我在台北還是坐在原本的位置,也就是說坐在部門A的位置,做部門B的事情

我自己都覺得超奇怪,顯得非常格格不入,只好繼續當邊緣人

 

一個月後,我真的到新竹了,剛到就腸胃炎了,不知道是不是水土不服

新竹不愧是風城,風真的大到靠杯,騎車有夠難騎,如果下雨應該真的悲劇

貢丸真的比其他地方好吃很多,不知道為什麼?

幼稚園超多,難怪是台灣生育率最高的地方

店家很多都講客家話,我都聽不懂QQ

 

物價沒有我想像中的貴,我覺得跟台北便宜一點點,但是真的只有一點點

不過真要比較的話,同樣價錢,新竹的東西比較多一些

拿貢丸湯來講好了,跟台北相同價錢,但是新竹比較大碗,大概就是這個意思

 

本來要寫一篇搬家公司的文章的,但我不知道我會不會寫,因為有點懶

寫了大概也只是幫忙打廣告,我又沒接業配,所以哪天無聊想到再寫吧

這篇只是想說,我到新竹了,台北待太久了,換個地方看看也好

只是需要重新適應,但願我可以過得好

 

現在來到新竹,大概過了一個月,腸胃炎好了,手腕的韌帶依舊沒好,似乎更痛了

因為住在竹北郊區,吃三餐似乎變得很困難,尤其是晚餐,都要騎一段路

郊區的好處就真的是比較安靜吧,我喜歡這種住在荒郊野外的感覺,還聽得到蟲叫

然後這邊幼稚園真的超多,每天早上都被小朋又吵醒,大概就是要上班了

其實偶爾也會懷念台北有捷運的日子,不過如果在新竹有車的話,應該就不會想了

 

問了一下同事,新竹假日有啥地方好去

同事A:「巨城!」

同事B:「應該就是巨城吧,看電影也在那邊阿」

同事C:「通常待在家裡吧,沒啥地方可以去阿,不然去巨城?」

 

看來地方的新竹,需要靠我自己來拓展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