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工作上的關係,所以我要去新竹了,要去台灣收入最高的竹北了

沒錯!我基本上就是去拉低當地的收入平均的,而且應該是大幅拉低QQ

突然要找外縣市的房子還真的是有點麻煩,最主要的還是交通問題

我又沒有車,所以也不能開車下去,總不可能騎機車下去吧,瘋了不成

 

所以就挑了一天,約了幾個房東、仲介跟代理人看房子,打算一天就解決掉,最好可以當天就簽約

由於真正搬家的日子,還需要大概半個月左右,如果租金起算日是從簽約日開始算,其實我也認了

本來是沒打算想這一篇的,但後來發生一些事情,想說就寫一下好了

 

其實我之前找房子,都不會找房仲,因為想到要被收額外的費用,我就覺得很靠杯

不過這次是例外,因為我必須要在一天之內找到房子,不然又要再挑一天下來新竹,真的麻煩

所以,當初在591看房子的時候,就必須先挑自己真的十分滿意的房子

但說老實話,絕大部分的房東、代理人或是仲介拍的照片,真的是很爛

我只想要看房間內部的樣子,放附近的街道、超商的照片到底是要幹嘛?

好好地把房間的照片拍好,然後上傳,在網站上把細節寫清楚,不難吧?

我真不懂為什麼一堆人做不到

 

本來是想搭高鐵下去,因為新竹高鐵站剛好就在竹北,可是高鐵站只有租車的,沒有出機車的店

雖然會開車拉,但我覺得租車還是太貴了,實在沒必要,還是租機車就好

附近的六家車站查了一下,也沒有租機車的地方,所以只能到竹北車站那邊

於是就搭火車下去竹北車站,坐區間車,好久,好久沒搭這麼久的火車= =

以前剛上大學的時候,會搭火車從我家到台北,大概要搭3個小時,大三之後就比較少搭火車了

 

搭區間車的好處就是,有位置,沒位置的話,稍微等一下也會有,但真的有夠久

竹北車站附近,可以租機車的地方,好像只有一個的樣子,我也沒特別去比價

當天租到的是GP125,一天是NT$500,我覺得還好,沒有到很貴,算是合理的價格,油還有一半

 

A. 代理人,跟房東的關係不清楚,同一棟有三間,所以我就三間全看

代理人態度還不錯,基本上有問題,全部都可以有解答,唯獨簽約要跟房東簽

然後我覺得這邊有點荒涼,果然高鐵站附近就是荒涼,吃飯的話應該要騎一段

 

A-1.

NT$8500,11坪,在台北應該很難租到這樣的價格,光價格台北死一片

全新套房,房東是說前幾個月才完工,還沒有人住過,因為浴室是分離式

獨立電表,電費照台電計費,房間跟浴室都有對外窗,電視是液晶螢幕,新的,有MOD

洗衣機也是新的,床也是新的,書桌也是新的,基本上就是啥都是新的

當天去的時候,還沒有衣櫃跟冰箱,代理人說會補上,還問了一下想放哪,所以我就畫上去了

 

01.png

 

A-2.

NT$7300,10坪,基本上就是跟11坪的一樣,該有的都有,浴室一樣是分離式

洗衣機因為放不下,所以單獨放在另外的樓層,基本上還是一間房間一台

但這間沒有對外窗,只有內部的窗戶,算是比較美中不足的地方

 

02.png

 

A-3. 

NT$9500,15坪,超級大,感覺住起來會很空虛,浴室一樣是分離式

沒啥好說的,跟其他間差不多,就是加大版本,東西一樣都是全新的

 

03.png

 

 

B. 這間本來是約第三個,是房仲,一直打電話問說能不能提早看,口氣不太好,覺得很煩

原來聯絡的房仲是女的,結果當天打電話卻變成男的,好像是同事吧,Who cares?

想說第一間看完,離預約第二個的時間還有,就先去看這間

本來每一間都是按照距離排好好的,現在要騎去較遠的地方,等等再騎回來

 

B-1

NT$9000,這間是大樓,有管理員,要搭電梯上去,但其實位置在二樓而已

問了一下這間多大,房仲說是10坪,我怎麼看都不覺得有10坪

感覺大概8坪左右,不是分離式浴室,裡面很髒,應該說沙子很多,感覺很久沒人住

問了一下,上個房客上星期才退租,那怎髒成這樣?

其實當下看到就完全沒有想要租的感覺,其一是覺得不乾淨,其二是不爽房仲

 

假日請你帶我來看房子,如果你不想,那你可以不要接

約好時間,當天還一直打電話過來要求提早,我其實是可以拒絕你直接不看啦

但我就想看看你TMD長什麼嘴臉,反正我就整天耗在新竹,我就浪費你時間

問問題也不太想回答,帶到房間裡面也不想介紹,只站在門口,依照你這種態度誰要跟你簽約?

 

04.png

 

 

C. 這間原本應該是第二間,不過因為約得比較晚,所以才有時間先去上面那一間

這間是代理人帶看,代理人是屋主女兒,原本是他們的房子,打掉重蓋,就蓋來租人

態度還不錯,問題都會有解答,附近機能的話還算不錯

 

C-1. 

NT$7500,8坪,但我覺得更大一點,可能有快到9坪,格局方正,窗戶超大

之前只住過一個房客,所以還算滿新的,浴室是分離式浴室

這間的話,有電梯,整體看起來還滿不錯的,但我在考慮那個沙發到底需不需要

洗衣機在外面,投幣式共用,這點我比較不喜歡一些,其他還好,電費一度好像是NT$4

05.png

 

 

D. 這間是最後一間,不過其實我還有多約一些房東或是房仲

但因為後來比一下CP值,覺得很多間都不需要再看了,就打電話取消

奇怪有些房仲就會覺得沒關係,有需要找再找他,有些人就是不知道在跩什麼,算了

 

D-1.

NT$8000,12坪,格局超級怪的一間,算是舊公寓,樓梯超窄又長,環境感覺不是很好

浴室不是分離式的,奇怪的角落很難形容,是階梯形狀的角落,不知道要幹嘛的地方

衣櫃有兩個,還算滿大的,冷氣也有兩台

因為房東說之前住兩個男生?他們說很熱,所以就加裝= =?

 

06.png

 

我大概看房子的話,看到中午過後,最後其中挑了一間來簽約,房東目前看起來,人還不錯

來說一下,為什麼我要寫這篇,除了想要分享一下

搬家找房子的過程,最主要的原因還是不爽那個房仲拉

先不論你這個案子談不談得成啦,一臉屌樣口氣爛成這樣,誰想跟你談生意

可能你覺得假日出來不爽,那你去跟你同事講啊,幹嘛擺臭臉給我看

反正你同事就接了,他臨時有事找你來頂,乾我屁事啊

看個房子也不會花你很多時間,你連介紹都懶,還一直打電話來換時間,真的不懂

 

然後新竹,風真的有夠大,因為租來的機車,附的安全帽沒有前面的擋板

那個風吹到眼睛有夠痛的,還好沒有下雨,不然真的會悲劇

下次應該會來寫一下搬家的經驗,因為以前都是在同一個城市裡面

通常都是自己騎車載,或是簡單叫個計程車就OK了

這次因為要到新竹去,所以必須要請搬家公司,如果有機會,我可能會寫一篇吧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