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跟著流行,我也看了前陣子很紅的Unnatural,並不是自己去追劇

而是該劇的主題曲,米津玄師的Lemon實在太紅,Youtube很常跳出來,覺得滿好聽的

查了一下,才知道是Unnatural的主題曲,是米津玄師為這一部劇量身打造的歌,基於好奇,就看了

 

Unnatural台灣翻成法醫女王,我覺得好奇怪,大陸是翻成非自然死亡,感覺這比較合乎劇情一點

主角是石原聰美,沒有男主角,男配應該算有兩個,是井浦新、窪田正孝

其實我對於這部戲的每個演員,都不熟,連石原聰美都是,我知道她很紅,但真的不熟

老實說,在Unnatural之前,我還真是沒看過石原聰美演過的任何一部戲

因為對我來說石原聰美一直是個很匪夷所思的存在

 

以前翻成石原里美,不知道為啥現在要翻成石原聰美,害我搞得有點混亂

石原聰美對我來說,我也不覺得她很正,但我覺得她看起來很聰明,說不上來

像我就會想去看新垣結衣、桐谷美玲或是長澤雅美演戲,石原真是讓我提不起勁

可是這部片的確讓我有點改觀,有那麼點動力去看石原演戲,我承認這部片的劇情的確很吸引我

 

該劇大綱就是日本有個新成立的Unnatural Death Investigation Laboratory,簡稱UDI LAB

石原聰美所飾演的三澄美琴,正是UDI裡面的法醫,UDI的工作就是解剖,然後找出死亡的原因

整部戲共有十集,是有連貫性的,集數不多,分開看的話,一天一集也只需要看一星期左右

裡面除了解剖以外,還有一些推理的部分,所以會讓整個劇情頗有邏輯性,充滿觀看的娛樂感

 

法醫,在醫學界似乎是一個比較少人去接觸的職業,法醫雖然是醫生,但卻無法救人

劇中給了一個解釋,法醫學是為了未來的科學,透過解剖,了解死因之後,才能防範於未然

我想整部劇情的分集透析,網路上已經一大堆了,我就不再多寫了,而且我這篇也不是來寫這個的

有興趣的人,直接去看比較快

 

只是我在想,有時候進行解剖,是為了給在世的人一個交代罷了

 

劇中有提到並不是每一具屍體都會進行解剖,有些是家屬不要,有些是死因太明顯,就不解剖了

但是事情有時候,不是想像的那簡單,這也是這部劇有趣的地方

有時候看似正常的地方,才是最刻意的細節,反而引人注目

上一個看到這麼深刻的日劇,不是月薪嬌妻,也不是心有所屬,而是CODE BLUE

看來還是醫學片比較打得動我,話說CODE BLUE的電影已經快上映了

 

主題曲的MV其實有很耐人尋味,可以去端詳裡面的歌詞

再搭配Unnatural,也許會有不同的感覺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