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一級玩家.jpg

 

這部電影,從第一支預告片出來的時候,就很想去看了,現在很少預告片如此打動我

我是看數位板的,看完電影之後,認真覺得看3D或4D應該效果更好

一個小時前去買票,已經沒什麼好位置了,真正入場的時候,除了第一排應該都坐滿了吧

 

我覺得一級玩家這部電影,如果有玩過線上遊戲的人,應該都會覺得很棒

或是電玩迷、電影迷都會這樣覺得,尤其是經歷過80-90年代的那些人

雖然感覺有點吃特定客群,但似乎也不用到全盤了解的人才看得懂

放輕鬆去看,也會覺得超級好看,光就以特效與劇情來講,就絕對是中上之作了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整部作品就是一部找尋彩蛋的故事,進到遊戲裡面找彩蛋,這在一開始就說了

大概就是分成現實世界跟虛擬世界──綠洲OASIS,大概就想成線上遊戲就好

創造遊戲的設計師,在綠洲世界中埋下三個鑰匙,找出線索,破完關卡,拿到鑰匙

收集到三把鑰匙,才有機會得到彩蛋,如果要想成最後的大秘寶,也可以

 

總之就是一部劇情很明確且明朗的電影,並不會讓你看得很困惑

會讓你困惑的,大概就是不懂片中各種彩蛋梗了吧

所以我說,Take easy,不用想太多,彩蛋梗一定會有人整理,進戲院只要專心跟著劇情走就好

 

綠洲這個遊戲,如果破關,可以得到綠洲的所有權,等於控制了整個網路世界

所以人人都想要得到鑰匙,得到彩蛋,但是更多人只是想要在裡面耗耗時間,度過漫長的現實世界

真實的世界,何嘗不是如此?

 

綠洲裡面獲得的金幣,可以用來買現實世界的東西,這跟線上遊戲實在很像

在綠洲的角色死掉之後,會噴金幣,大概就類似噴裝備吧,也跟線上遊戲超像

死掉可以復活,不過應該會變成窮光蛋,但是如果課金,那就沒差了

 

因為破關,可以拿到綠洲遊戲的所有權,所以還是跟現實世界扯上關係

當玩家進到虛擬世界,真正的本體還是在現實世界中的,所以現實中的個體,很可能出現意外

一開始想到的就是刀劍神域的故事,後來覺得名偵探柯南:貝克街的亡魂也挺像

另外破關就可以拿到控制遊戲的所有權這點,跟刀劍神域實在有夠相似

 

劇中出現了很多彩蛋,比較明顯的有蝙蝠俠、鬼娃洽吉、鋼彈、快打旋風等等,真的是超級明顯

在電影院的時候,這些比較明顯的橋段,大家真的是驚呼連連

據說彩蛋有一百多個,所以就看自己功力了

 

男主角原本是一個獨來獨往的玩家,後來經歷一些事情,開始組隊破關

我得到的想法是,很多事情一個人可以做沒有錯,但是也有很多事情大家一起做會更棒

有人分享喜悅,當彼此的後盾,那種感覺是很難以形容的,線上遊戲與人生何嘗不是如此

後面的大混戰,讓我想到的是線上遊戲的團戰系統,有人幫你Cover,你才能往前衝

 

最後面破第三個鑰匙的時候,因為要找遊戲中的彩蛋

主角說,設計者在遊戲中加入彩蛋的原因,是因為想要讓玩家樂在其中

不必為了想要破關而喪失玩遊戲的樂趣,很多時候,玩遊戲本身就是樂趣

可以想像為什麼很多線上遊戲玩家,上線不是要練功,只是單純地想要上線聊天罷了

因為當你處在這個世界,有朋友,玩遊戲就有樂趣,破關已經不是唯一選項

 

我忘記在哪邊看到的,有一對父子去爬山,爬到快登頂的時候

父親卻跟孩子說:「我們下山吧」

孩子問:「為什麼?山頂明明就在眼前?」

父親又說:「因為我們爬山不是為了登頂,而是為了登山的樂趣,

如果現在登頂了,那麼你之後可能就會覺得爬山很無聊,因為你已經達成目標了」

 

不曉得有沒有錯誤,反正大概是這個意思

在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中,也有類似的橋段,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翻翻看這本書,也有拍成電影

 

有時候有個目標很好,能實現也很棒,但是更重要的是享受這些過程

如果在這個過程中,可以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分享喜悅,榮辱與共,那就更好了

 

一級玩家這部電影,彩蛋、特效、劇情在我看來,都在中上之作,真的很好看

滿分十分來說,我會給個9.2

 

以上我個人淺見

 

2018.07.28

今天去二輪電影院看電影,打發時間,所以又看了一次一級玩家

但我不得不說,即使我已經知道劇情走向,還是覺得非常好看

而且第二次看有不同的感覺,我說的是設計者詹姆士哈勒代的故事線

多看一次,讓我又多了解一點他的故事,原來他到死之前都是孤單一人

電影劇情很多都有描述到他很後悔跟朋友分開,再次導向與朋友分享喜悅才是最好的選擇

另外還有一點,就是不要認為虛擬的世界是真實世界,我們真正要注意的是真實世界的人

雖然我覺得透過一級玩家來講,有點沒有說服力

 

另外,我發現去看二輪一級玩家的人,好像絕大部分都不懂彩蛋梗...

恰吉出來沒反應,哥吉拉出來沒反應,鋼彈出來還是沒反應

只懂一些電影原生的的笑點,例如在拿到第三個鑰匙時,男主角因為現實世界被攻擊

所以站不穩,拿不到鑰匙的時候,或是插不進鑰匙孔的梗

這些比較容易引起觀眾共鳴,比起看一輪的時候,觀眾顯得安靜許多

但是我對於這部片的評價,還是一如往常地好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