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輩都喜歡跟年輕人說,北部生活開銷大,存不到錢,回來家裡住比較省錢

我想問的是,我的家鄉彰化,哪裡有好的工作機會?

你以為我不愛彰化嗎?你以為我很愛台北嗎?

為什麼我不回家鄉生活?為什麼我選擇離鄉背井?你覺得我是白癡嗎?就喜歡往外跑?

 

我退伍前也接過好幾通彰化打過的面試電話,全部是傳產,要我去畫圖

我就直接問薪水了,通常都不願意講,都說面議,面議個頭

少數有幾間願意講的,沒說很明白,但大概是三萬初,我笑笑地說我會考慮的

我有考慮嗎?有!我絕對有考慮

 

三萬,住家裡,每天通勤時間約30分鐘,吃住也家裡,沒有太多娛樂,電腦就是娛樂

我家那邊沒有什麼夜生活,最近的超商,騎車大概要10分鐘,大概八點外面就沒啥人

在台北,大概多個一萬左右,租房子,吃外面,娛樂比較多,可是要花錢,但我選擇來台北

不是我嚮往花花世界,我也不跑夜店,只是在台北的工作,「感覺」比較有發展性一些

 

雖然現在廢除了,不過依照以前科技部的助理標準,助理工作薪資參考

大學畢業就有NT$31520,碩士畢業有NT$36050

彰化的公司拿30K請一個碩士?這種薪資也敢打電話邀請面試?

 

傳產沒有不好,只是有多少傳產賺的錢,老闆不會給員工,兒女送國外,自己開名車

難道傳產就不用加班嗎?加班費呢?台灣有多少公司不給加班費

現在好像只要有給加班費的公司好像就贏了,台灣真的很可悲

 

彰化,從我求學以來,變化似乎不大,比較有感的建設

彰化田中高鐵站,但這原本高鐵就預計要建了,鐵路高架化,這也是台鐵原本的計畫

彰化基督教醫院U-Bike到處都有很棒,除此之外,好像沒有什麼特別有改變的地方

修幾條馬路、整一下水溝那我就不提了,最近稍微有感的就是員林從員林鎮變成員林市

 

這些有提供彰化的就業機會嗎?多多少少有吧?但能帶動彰化整體經濟發展的建設?我看不到啊

經濟不活絡,人口外流,老闆整天靠杯請不到人,怎不想想拿那個什麼鬼薪水跟別人搶人

2016台灣平均薪資2017台灣平均薪資

彰化每年都吊車尾前三名,怎麼跟別人比?

 

你說彰化的物價比較低,OK,好,我接受,比較低,但是房價高成那樣見鬼了?

喔,不是這樣說,我住家裡,所以不用管房價,可是難道我一輩子住家裡?

老實說,也不是不行,但就不想,我就不想幹看不到未來的工作

 

我的想法啦,進科技公司當設備,在台北浮沉,也好過在彰化傳產畫圖

進大公司,很累很操,但以後轉職比較好跳,小傳產,大概就不用出去了

 

以前跟同學介紹彰化的時候,先問同學知不知道彰化在哪?有什麼?

知道在中部,但是南投、台中、雲林跟彰化的實際位置不太曉得

有什麼?大概就只知道鹿港吧,田尾公路花園、社頭的襪子,沒幾個知道

 

空轉八年 中科二林千億商機飛了

我是這樣覺得拉,彰化有很好的環境,四季宜人,颱風來通常也沒啥影響

背山面海,要爬山有八卦山,不然過去南投也很快,還可以到日月潭

去海邊就去王功、鹿港,蚵仔煎吃到吐,總之就是環境不錯

 

但是我就不知道為什麼地方建設總是弄不起來,連一間百貨公司都沒有

雖然我不覺得彰化一定要有百貨公司,但我認為政府一定要積極招商,促進地方發展

每年都在搞花卉博覽會,人很多沒錯,不過那都是一時的

 

把地方建設弄好,吸引人才回來生活,薪資福利爛,至少要讓人才願意在家鄉創業,自己當老闆啊

台北運動中心都不知道蓋幾間了,彰化運動場怎麼還爛成這樣?

圖書館也是,什麼時候才可以更新設備?蚊子館建了一堆也沒再用

高鐵站附近那麼空曠,什麼時候可以招商進駐?

 

我覺得很多東西都是可以做的,不要再放煙火了,不要再請小咖藝人辦晚會了

我真的對那些沒興趣,對地方發展也沒有幫助,把地方弄好,人才才會回流

如果彰化有好的環境,好的企業,人回來都來不及了,怎還會往外跑

這是一個循環問題,仔細想想,不要短視近利

 

 

然後老闆,不要再拿香蕉請猴子了,也請乖乖報加班費

謝謝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