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去澳門是意外,去香港更意外

老實說,我應該不會特別去規劃去澳門或是香港,因為我對於那邊沒有太大的興趣

不過因為這次受到朋友的邀請去澳門參加婚禮,想說剛好也沒去過,就訂機票了

機票很早就訂了,不過整體的行程規劃是快出發前幾週才在弄,而且也沒弄得很完善

 

前一陣子台幣大漲,順勢換了一些港幣,不過沒有換在最低點就是了

換港幣的原因,是因為台灣只能換港幣,無法換澳門幣

但是在澳門,也是可以使用港幣付款的喔

 

這邊要給想去澳門或香港的朋友兩件事情

第一點,就是在澳門可以使用三種幣來付錢,分別是澳門幣MOP港幣HKD人民幣RMB

但是很多時候在澳門用港幣付款,他們找錢給你,是會找澳門幣的

基本上在買賣付款過程中,你就虧掉匯率差了

 

拿幣值來比的話是人民幣>港幣>澳門幣,如果拿100元台幣去換的話

應該可以拿到21塊的人民幣,27塊的港幣跟28塊的澳門幣

雖然數字看起來很小,還是覺得有點小奇蒙子不好,不過後來就習慣了

 

第二點就是,澳門幣不能在香港使用,也就是說如果在澳門拿到澳門幣,你就只能在澳門花掉

所以,像我這次先去澳門,再去香港,我在澳門的時候就要卯起來花澳門幣

 

然後因為這次我規劃的行程,似乎想得太美好,所以導致有些行程沒有辦法順利

香港真的TMD人超多,有些地方需要排隊,這些地方大概一生去一次就好

 

機票是買虎航的機票,台灣澳門來回

因為剛開始買的時候沒有打算去香港,不然應該要買香港回來會更好

機票一個人不加行李是NT$4063,不加行李的意思就是一個人只能帶10公斤上飛機

反正我也沒有想要特別買什麼,所以就這樣訂

 

在澳門跟香港的交通可以用他們的卡片刷卡比較快,類似台灣的悠遊卡

澳門使用澳門通,澳門的超商、連鎖超市都可以買

第一次購卡應該是MOP130,裡面會有MOP100

 

香港則是使用八達通,地鐵站、碼頭都可以買

第一次購卡應該是HKD150,裡面會有HKD100

八達通好像可以用租的,詳細內容我不太曉得,更詳細的可能要麻煩自己查了

因為我根本沒有買這兩張卡,我直接跟澳門的朋友借就好了...

 

由於去香港的時候,有規劃到太平山晃晃,說到太平山,就是山頂纜車了

本來想說,到山頂纜車那邊再買票就好了,但是後來看到很多建議是說要先買,不然要排很久

所以我就直接上了KLOOK訂了票,包含單程的山頂纜車、凌霄閣428跟杜拉夫人蠟像館

這樣訂下來,當初一個人是NT$ 1096

 

其實不只是KLOOK,很多網站都可以,旅行團也可以

反正買這種票就是搭纜車的時候是走團體走道,不是走個人的走道

大家都說比較快,但我也沒有買過個人的通道,所以無從比較

但是買團體票依舊還是要排隊就是了,之後的文章內容會再詳細說明

 

我想,大家最想要知道的應該是網路的使用部分,應該很多人出國都想打個卡之類的

不打卡,偶爾查路線或是查些什麼東西也很方便,所以需要網路嗎?

我個人是覺得澳門不需要,香港需要,但是如果有做好功課,香港也可以不用

 

因為澳門跟香港到處都有Wifi可以用,澳門只要是熱門旅遊景點,基本上你也不會迷路

然後飯店絕對有網路,而且還很快,香港則是因為路很亂人又多,可能會走錯路,所以才需要

不過如果事前功課做得很好,可以不用

但我覺得很難不用到,因為我覺得香港的路超亂,大概比台北再亂一點

 

20180213_231908.jpg

 

網路部分是選了7日上網卡,上面是寫HKD68,但我買的時候是在台灣,賣NT$199

港澳都可以用,個人是覺得還不錯,一落地直接裝SIM卡就可以用了

裡面有使用說明,照著做,很簡單

 

澳門到香港的交通方式是搭船,來回都搭船,有金光飛航噴射飛航兩個公司

這次都是搭金光飛航,因為我住氹仔,所以金光飛航比較符合需求

如果住在澳門本島可以考慮噴射飛航

因為在氹仔就是氹仔客運碼頭,在澳門本島就是外港客運碼頭

 

香港也有兩個碼頭,分別是在上環的香港港澳碼頭跟在尖沙咀的香港九龍中國客運碼頭

看個人需求,再決定船班,我這次是氹仔客運碼頭跟香港港澳碼頭來回

雖然我住在尖沙咀,但因為金光飛航從氹仔出發到尖沙咀的航班比較少,所以選擇到上環再轉地鐵

票價會跟假日、非假日與早晚有差,可以到官網看看,金光飛航 噴射飛航

 

再來,台灣到澳門不需要簽證,但是到香港需要,如果是短期到香港玩的話

可以在香港入境事務處辦理台灣居民預辦入境登記,要說他是港簽也可以,

不會很難,照著步驟做,資料填一填,辦一辦印下來,過海關的時候給海關看就可以了

入境事務處台灣居民預辦入境登記

 

但是!BUT!

就是有人很衰小,無法申請,全部填完,送出申請會出現這個畫面

 

未命名.png

登記未能完成。如有需要

你可按現行的入境安排向香港特別行政區入境事務處遞交入境許可證的申請

 

這個意思就是,TMD我不能進香港阿!

但是到底為什麼啊,具體原因香港政府也不會告訴你

不過聽說跟通緝犯或是法輪功有關

 

然後我就Google我的名字,挖哩勒,還真的跟法輪功有關,名字一模一樣

重點是,我的名字不是菜市場名字那種,很難有人可以跟我一樣啦

我是一直這樣深信耶,所以目前沒遇過跟我同名同姓的,這次是第一次,然後就是這麼衰

 

當然,可以使用人工申請簽證,從網站上面下載文件下來填好,過香港海關當天交給海關

可是,我覺得這個實在有點冒險,如果沒過的話,我不就GG了

所以遇到這種問題,最快的辦法就是申請台胞證,就要額外多花錢的意思啦!

以前是一張NT$1200,現在一張NT$1600,漲價了,每一間旅行社都一樣QQ

工作天都是7天(不含假日),還好我有先提前申請,不然真的GG

最後,我是在出國前一天才拿到台胞證

 

我是去新中旅辦台胞證,因為它們假日也有收件,服務態度也不錯

話說我上面的網路卡也是在那邊買的,辦的時候順便買,不是業配僅供參考

 

澳門住宿的部分,原本是想說隨便訂一下就好,結果澳門朋友說招待住宿=口=

所以就住在金沙城中心的喜來登酒店,金額的部分我就不說了,反正網路上也找的到

香港住宿的話就靠自己了,但是因為香港就是貴,所以也不可能找太好的

後來用Booking.com挑了一間尖沙咀夏威夷國際賓館

一間一晚是HKD550,在尖沙咀地鐵站附近而已,超近

雖然滿小間,但是裡面該有的都有,也只住一晚,所以還OK

 

如果你也用Booking訂房間,我有朋友邀請碼,使用並完成住宿可以獲得獎金喔

點我使用朋友邀請碼

 

最後,仔細想一想好像沒有花特別多,大概還算符合預期

限重10公斤可能也是因素,因為不能帶太重上飛機

整體來說我比較喜歡澳門,並不是我喜歡賭博,只是香港人太多太多

不過澳門賭場,那邊的人也很多就是

 

行程的部分,我會在下面的文章寫下,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參考

謝謝

 

【國外遊記】 澳門/香港自由行 Day0

【國外遊記】 澳門/香港自由行 Day1 / 澳門機場/ 喜來登金沙城酒店

【國外遊記】 澳門/香港自由行 Day1 / 路環/ 安德魯蛋塔/ 聖方濟各教堂/ 十月初五馬路/ 譚公廟

【國外遊記】 澳門/香港自由行 Day1 / 天官賜福/ 天后古廟/ 屠場前地/ 路環碼頭

【國外遊記】 澳門/香港自由行 Day1 / 旅遊塔/ 氹仔/ 花城/ 官也街/ 鉅記餅家/ 手信

【國外遊記】 澳門/香港自由行 Day1 / 嘉模會堂/ 嘉模聖母教堂/ 龍環葡韻/ 嘉模斜巷/ 靈醫廟

【國外遊記】 澳門/香港自由行 Day1 / 世記咖啡/ 豬扒包/ 喜來登酒店/ 澳門賭場

【國外遊記】 澳門/香港自由行 Day2 / 議事亭前地/ 大三巴手信街/ 萬利洪記/ 超市

【國外遊記】 澳門/香港自由行 Day2 / 聖若瑟修院及聖堂/ 聖老楞佐教堂

【國外遊記】 澳門/香港自由行 Day2 / 聖老楞佐教堂/ 結婚典禮/ 婚禮

【國外遊記】 澳門/香港自由行 Day2 / 崗頂劇院/ 伯多祿五世劇院/ 何東圖書館/ 聖奧斯定堂/ 瑪嘉烈蛋塔

【國外遊記】 澳門/香港自由行 Day2 / 聖母誕辰主教座堂/ 大三巴牌坊/ 天主教藝術博物館與墓室/ 大砲台

【國外遊記】 澳門/香港自由行 Day2 / 玫瑰堂/ 聖物寶庫/ 媽閣廟

【國外遊記】 澳門/香港自由行 Day2 / 澳門銀河/ 悅榕庄/ 婚宴

【國外遊記】 澳門/香港自由行 Day3 / 澳門氹仔客運碼頭/ 金光飛航/ 香港港澳碼頭/ 上環/ 尖沙咀/ 尖沙咀夏威夷國際賓館

【國外遊記】 澳門/香港自由行 Day3 / 觀塘/ 卡娜赫拉咖啡/ 彩虹邨/ 畢打街/ Lady M

【國外遊記】 澳門/香港自由行 Day3 / 中環/ 太平山/ 山頂纜車/ 太平洋咖啡

【國外遊記】 澳門/香港自由行 Day3 / 凌霄閣摩天台428/ 杜莎夫人蠟像館

【國外遊記】 澳門/香港自由行 Day3 / 中環/ 蘭桂坊/ 尖沙咀夏威夷國際賓館

【國外遊記】 澳門/香港自由行 Day4 / 珍妮小熊曲奇/ 讚記廚房/ 銅鑼灣/ 鵝頸橋/ 打小人/ 曲奇四重奏

【國外遊記】 澳門/香港自由行 Day4 / 叮叮車/ 嶤陽茶行/ 聚點坊/ 港式飲茶

【國外遊記】 澳門/香港自由行 Day4 / 香港大學

【國外遊記】 澳門/香港自由行 Day4 / 香港港澳碼頭/ 澳門氹仔客運碼頭/ 威尼斯人/ 永利皇宮/ 水舞/ 纜車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