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剛好到信義區參加活動,結束後剛好是晚餐時間,因為天氣不好又下雨,索性就在附近用餐

不得不說真的是貴到嚇死寶寶了,每次都是這樣的感想

吃完飯後想說不然去看個電影好了,雖然明天還是要上班啦...

於是就走到華納威秀,其實就兩部片在挑

最後選擇看要等快一小時的大娛樂家,我果然還是比較喜歡休傑克曼

 

大娛樂家.jpg

 

雖然現在才來看大娛樂家是有點晚了,因為其實已經上映一個多月了

我以前的看片理念就是只到電影院看特效片,例如正義聯盟、神力女超人

非特效片就整下檔後看要怎麼看,網路上也是很多看片的管道,例如:Friday、Catchplay

但是我當下看完真的很慶幸我有到電影院看這部片,大娛樂家

 

以下會很雷,但我盡量不要爆太多

以下會很雷,但我盡量不要爆太多

以下會很雷,但我盡量不要爆太多

 

電影一開場就是主題曲進來,是滿震撼的,而且我沒有想到電影竟然是從小時候開始演

好啦,反正巴納姆(休叔)就跟小時候認識的大小姐結婚了,會認識的關係好像是他爸是裁縫師吧

那個年代,對於社會地位是很看重的,還記得它們結婚的時候

巴納姆的岳父,也就是他老婆(蜜雪兒威廉絲)的爸爸就說,「她一定會回來,因為她會受不了貧窮

看到這邊我就想說,岳父大人要失望了顆顆,結果大小姐後來還真的給我跑回家...不過不是因為窮啦

 

於是兩個人就到美國紐約闖天下,看到這邊我第一次覺得想哭

因為我覺得那個時候,不管你有沒有錢,只要敢拚敢闖,好像都可以獲得成功,只是成功的大小差別

這就是所謂的美國夢,那時候大家都有著美國夢,有夢最美,希望相隨

就跟幾十年前的台灣一樣,只要肯做,不管怎樣都有飯可以吃

現在台灣,呵呵,這是我第一個想哭的理由

 

之後巴納姆放手一搏買了一間博物館,把裡面的死人東西換成活人的東西,就是所謂馬戲團

接著到認識菲利(柴克艾弗隆)之前,都還算普普通通的劇情

之後因為菲利的關係,認識了珍妮(蕾貝卡弗格森),開始將巴納姆的事業帶向高峰

但這也讓巴納姆的家庭開始出現裂痕,因為他老婆覺得巴納姆太執著於賺大錢

 

我記得巴納姆說我可以讓別人笑我,但我絕對不會讓別人笑我女兒,這是我第二個想哭的點

因為我想到,從以前到現在,有多少人想要努力往上爬,爬到更高的社會地位

不只是因為要做給長輩看,更是要讓自己的子女驕傲

但有多少人走火入魔,結果墜入萬丈深淵,不過當然也是有成功的啦

 

之後馬戲團被燒了,家被賣了,老婆跟小孩跑了,以為失去一切的巴納姆,失意地在酒館喝酒

反正就是有了一堆可以讓他自殺的理由,但當然不會這樣演

巴納姆回去找他老婆,當然就是回他岳父家,我其實覺得他岳父對他還不錯啊

雖然他岳父看他不爽,但他還是會好好地跟巴納姆講話,還是會開門見他

雖然岳父跟巴納姆說不管他怎樣成功,終究是就是裁縫師之子

 

巴納姆到海邊找他老婆,跟他老婆道歉,為了他之前愚蠢的行為

巴納姆說,我做得一切,只是想要在社會上得到更好的地位

但他老婆卻說,我只想要你是那個,我曾經愛過的那個男人

不知道有沒有記錯台詞,不過大概意思就是他老婆希望巴納姆可以回到過去,依舊是那個有夢但認真的男人

這是我第三次想哭的地方,正如我一直想要強調的人生

平凡才是最重要的,這也正呼應當初他們在紐約舊家的時候,巴納姆的女兒請媽媽許願的時候

她許了一個願望叫做,希望永遠都可以像現在一樣幸福快樂

雖然沒有什麼錢,但是生活還過得下去,全家人一起共同走過

還記得巴納姆他老婆離家之前說了一句,我不怕貧窮,但我要夫妻同心協力

 

其實整部電影的架構還算滿簡單的,歌也很棒,我最近真的是瘋狂Repeat

但是最讓我印象深刻的,還是我剛剛上面打的那幾句話,因為實在是太Touch my heart了

 

每個人看電影都會有不同的感受,這就是我看這部電影的感覺

如果只是單純覺得大娛樂家好看,那的確好看,但我更喜歡這部電影可以給我更多想法

 

另外一個讓我驚喜的是,演空中飛人女孩安妮的是辛蒂亞(原諒我只注意到休叔跟柴克)

直到我看到菲利第一次遇到安妮我才認出來,當初在看蜘蛛人返校日的時候

就對這個演員很有好感,雖然她在蜘蛛人裡面,目前的角色不是很吃重(未來好像會變重要?)

之後查了一下,好像在美國小有名氣的樣子,感覺也是個新生代生力軍

 

我想有些人會拿來跟LALA LAND做比較,我個人單純以喜愛程度的話是比較喜歡大娛樂家

LALA LAND對我來說給我的意涵就是雖然我沒有錢,但為了生活我一定要賺錢

【影評】 樂來樂愛你 LA LA LAND

但是大藝術家給我的感覺是,和家人一起渡過難關的平凡人生才是一切

 

滿分十分來說,我會給個8.5

這是我的想法,個人淺見,就這樣了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