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冷,就要吃熱騰騰的東西,除了薑母鴨、雞湯,當然就是火鍋

加上最近心情實在是很不好,於是乾脆就來吃火鍋吧

但因為是很臨時才決定要吃火鍋,所以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要吃哪一間,本來想說要不要吃燒烤

但我不喜歡燒烤,還是吃火鍋好了,於是就選了這一鍋

 

其實這一鍋我已經吃過幾次了,不過也沒很多次拉,兩、三次吧

我一直對這間餐廳的評價不錯,第一次吃完之後,查了一下才知道是85度C的相關企業

我基本上都是來信義路這間吃,因為我也不知道哪邊還有,反正信義路這邊也算熟

這一鍋 (1).jpg

下班後直接過來,到店的時間是七點左右,因為沒有預約,所以需要現場候位,我都是臨時想幹嘛就幹嘛的

好在那時候沒有很很多人現場等,我是不知道有沒有特別留位置給現場的人來補

當天大概等了20分鐘,因為沒預約,所以還可以接受,不然我就要餓到昏倒

結果吃完,大概快九點出來時,外面超多人在候位,所以是大家習慣吃晚一點的?

這邊有龍袍可以讓你CosPlay,我是沒穿過啦,但有看過別人穿過,然後也有很多假兵馬俑

這一鍋 (11).jpg

我就不特別拍菜單了,我想網路上應該都有

以往我來這一鍋都是點老火湯,基本上就是這一鍋的主推啦

不過這次我想做點改變,於是點了鴛鴦鍋,老火湯麻辣鍋

老火湯的算法是,NT$110/人,鴛鴦鍋的話則要多加NT$150,所以這樣鍋底總共NT$370

 

店員會問需不需要圍兜兜,反正拿就對了,如果不小心噴到衣服就後悔莫及了

飯是無限取的,但是這次我沒啥吃飯,所以就沒特別拍,不過飯滿好吃的,覺得很甜,不是指糖那種甜

桌上的茶壺裝的是無糖香片茶,是熱的,還不錯,茶壺有點重

這一鍋 (10).jpg

左邊是麻辣鍋,右邊是老火湯,廢話

老火湯呢,服務生會建議你可以先喝一兩口,暖暖胃,真的很好喝

麻辣鍋的話,鴨血跟豆腐都可以一直續,如果你只想要瘋狂吃鍋底,就續到你爽吧,不過應該不太會有人這樣做

服務生當天大概問了我們三、四次需不需要加湯加鴨血豆腐,服務還不錯

另外,其實麻辣鍋不怎麼辣

這一鍋 (9).jpg

我個人是比較喜歡吃豆腐啦,滿香的,辣倒是不覺得

我不太能吃辣,所以我說它不太辣,應該知道是啥意思吼

這一鍋 (8).jpg

桌上有烹煮建議,我是拍照而已啦,根本沒在看呵呵,誰那麼搞剛

這一鍋 (7).jpg

冰鮮小卷,還滿新鮮的,可惜一盤只有一點點,吃不過可以點兩盤喔,但我摸摸口袋還是算了

以前也有點過海鮮拼盤,這次沒點,想說吃點其他的

這一鍋 (4).jpg

牛豬拼盤,牛應該是雪花牛,豬的花應該是松阪豬吧,我覺得雪花牛還滿好吃

但其實我大部分都吃豬啦,豬肉也不錯

這一鍋 (5).jpg

板腱牛,我個人比較喜歡雪花牛的口感,但是這個好像比較貴?

不過都很好吃,每次來吃這一鍋都不會讓我失望

這一鍋 (6).jpg

每次來必點的,五彩鮮蔬盤,共有五種,不用在那邊想說要點啥蔬菜,直接點這個就好

肯定有高麗菜跟茼蒿,還有紫色那個菜,其他的我就不敢確定了,反正丟到鍋內都好吃

這一鍋 (2).jpg

吃到最後,服務人員會上冰沙,我不曉得是當天之後太忙還是怎樣,他們忘記上了!

所以就主動跟他們講,也是馬上就送上來了,反正我就是很容易被遺忘就對了

每次來的冰沙都是這個,應該是可爾必思的冰沙,喝起來就養樂多味道

這一鍋 (3).jpg

杯子的形狀像是古代的樽,造型不錯,會附上吸管,所以直接用吸的就可以了

上冰沙的時候,服務生會順便給意見調查表,也會送上一支筆,我個人是覺得滿好寫的啦

雖然不到外面賣的那種水性0.38好,但以油性筆來說很不錯了

 

總結,我個人滿喜歡這一鍋的,有機會的話我應該還是會來繼續用餐

價格對我來說算是中上,因為吃一次至少五百起跳,但以食材好吃度來說,真的不錯

偶爾來跟朋友聚聚,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尤其是在這種天氣冷的時候

 

大安 信義 這一鍋

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四段88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美味程度:★★★★★

出餐速度:★★★★☆

服務態度:★★★★☆

並未吃過所有料理,食記只針對當下用餐環境、店家態度與料理味道評論

以上皆是個人當下經驗分享,好吃與否之評斷皆是個人口味問題

態度與用餐環境也都是個人觀感問題,並不代表整間餐廳的所有

●  關於【食記】的評論問題(點我)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