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這次要介紹的電影是大災難家 The Disaster Artist

查了一下台灣好像2018/01/19才上映,今天是2018/01/09呢,嗯...

我是拿首映票去看的,票呢,當然是好運抽到的,不然誰要送我?

如果有廠商要送我公關票我是很樂意喔

不過又查了一下,好像台灣去年的金馬影展,該片就有上映了

所以基本上不是第一次在台灣放,但既然有票就去看一下吧

 

大災難家2

 

話說我是第一次看首映場的電影呢,畢竟如果不是公關票的話

首映票對於一般人來講,就只能靠抽獎了呢

然後這次好死不死被抽到了,哇哈哈哈,發票幾百年不中的運氣都用在這了?

不過首映票很麻煩呢,拿到票之後要再開映前一小時劃位

劃位也不能自己選位,工作人員會主動幫你選

但是選的位置超棒,果然排愈前面就會拿到比較好的位置

 

大災難家

 

這次首映場的電影院是今日秀泰,我目前這一生,只在秀泰看過兩場電影

一場是天后之戰,另一場就是大災難家

兩場基本上都是有人給我票,所以秀泰目前我都是看免錢的

天后之戰那一天是該場的演員在西門町發電影票請人看,有夠神奇,還以為是詐騙,不過是真的

好啦,不說那個,今天的主角是大災難家 The Disaster Artist

 

在進場看電影之前,其實我有做一點功課,知道這部電影其實是拍「房間 The Room」過程的傳記片

簡單來說,The Room是2003年上映的電影,評價超級爛

據說是史上最爛片,但我沒看過,也許哪天去找來看看

原本沒人要看,但後來因為評價爛到大家進電影院看,所以原本虧錢的電影,變成賺錢

好像到現在,世界上還有電影院在放這部電影,反正就是一部另類的傳奇片

也許台北物語也可以?

 

然後這部大災難家的導演兼男主角詹姆斯法蘭科James Franco

因為太喜歡The Room這部片,所以就把它的第三者電影紀錄版權買下來拍了另外一部電影

沒錯,就是這部大災難家

(不過有另外一套說法是The Room的導演指定詹姆士法蘭科拍)

 

因為這部片在國內外的評價滿高的,所以我其實在看之前,對它滿有期待

看完之後,覺得是滿好看的,但似乎好像也沒有到神片就是

但如果看過The Room的人,也許會覺得大災難家把爛片變成神片?

 

下面也許有點雷,但我盡量別劇透

 

電影故事是描述湯米維索葛瑞賽斯特羅兩個人從表演班認識,到洛杉磯闖天下的過程

葛瑞就只是一個19歲,懷抱著明星夢的年輕人,湯米則是一個超有錢,也想成名的人

雖然洛杉磯就是好萊塢的所在地,夢想的所在地,但並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在那邊找到夢想

如果說洛杉磯可以讓人達成夢想,不過背後絕對有更多人在那邊失去夢想,這就是現實

 

所以兩人乾脆自己拍電影,這就是The Room的由來

其中這個過程有歡笑,有吵架,也有一些無厘頭,反正不管怎樣,The Room最後終於上映了

那我剛剛也說嘛,史上最爛片,但是兩人卻在上映後得到另類的成就感

 

在看首映之前,我上網Google的評價有說,這是一部非常爆笑的電影,我覺得是有點誇大其實

對,裡面是有笑點,而且真的滿好笑的,但那是因為你在看電影

如果現實生活發生這樣的事情,應該就沒有那麼好笑,如果這是真實故事的部份的話

 

接著,我覺得其實葛瑞根湯米的互動,一開始有點不真實,不過這或許是我自己的想法

葛瑞是一位有夢想,但算現實的青年,但是湯米不是,湯米有點自我了

他在劇中有說,他想要生活在他的星球,而The Room就是他的星球

 

他出錢,他當導演、當編劇、當男主角,他想怎樣就怎樣,這也是為什麼這一部片叫作大災難家

但我還是認為拍片是一部好看的電影,當然我平常不會去電影院看這種電影啦,我電影院通常只看特效片

 

我很喜歡他們在劇中的那種互相勉勵的精神,不管遇到怎樣的困難都要互相鼓勵,朝夢想前進

因為我其實不曉得我自己有沒有這樣的朋友,不管我現在還在打Blog,或是在Youtube拍影片

好像都沒有這一類人來一起幫我的忙QQ,雖然有一堆想法但卻難以實現,再加上一堆人看衰你

 

劇中,葛瑞問湯米,為什麼他自己不跑到洛杉磯開始進行他的明星夢

而湯米回答說,他從前沒有像現在一樣,有可以互相鼓勵的人出現

而且他的朋友都不建議他現在做的事情,所以湯米現在遇到葛瑞了

他們就決心要在夢想的中心闖一闖,這是我劇中最喜歡的部分

 

人生當中,遇到可以一起支持成長的朋友很難,念書的時候不覺得,出社會才曉得

 

總而言之,這部電影是OK的,即使沒有看過The Room也可以看看

應該至少會笑個幾次吧,首映會場笑聲是滿多的

 

滿分十分來說,我會給個6.5

以上,個人淺見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