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魚壽司 (6).jpg

 

其實我對於西門町的邊邊角角不太熟,不過這間店的確是位於西門町附近

這次要介紹的店家,叫幼魚壽司,我平常是不會來這種店的

不過因為要跟一個不太常見面的朋友吃個飯,他就挑了這間,於是我就來看看嘍

 

幼魚壽司 (1).jpg

 

這間店面在南寧路上,不是很顯眼,如果一個不注意馬上就會MISS掉

我是找了第二次才找到,我們有訂位,不過店內客人似乎不怎麼多,不曉得是不是平日的緣故

 

幼魚壽司 (15).jpg

 

這是店內的吧檯位置,另外還有桌子的部分沒有特別拍

全滿的話應該可以坐個30-40人吧

一開始進到這間店我個人是覺得好像沒有那麼日式風格

裝潢感覺沒有那麼講究,這點真的可以加強啦

 

幼魚壽司 (16).jpg

 

我們看了菜單看了很久,感覺好像都很好吃,所以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要點啥

順帶一提,這一間店有無菜單料理,可以看吧檯上面那個黑板

那個黑板會寫一些沒有出現在菜單上的料理,因為有些東西要看當天從宜蘭來的食材是什麼才決定

這次去的話,好像有什麼炙燒套餐、和牛壽司、和牛牛排之類的東西,好像會換

 

看了看菜單我們點了一些壽司,包含挪威鮭魚日本鮭魚卵日本蜜桔鯛日本青甘炙燒鰭邊肉

鮭魚肚、墨魚香腸蝦卵手卷鰭邊握壽司、烤魚丼炙燒套餐茶碗蒸味噌湯

 

幼魚壽司 (14).jpg

 

先上來的是這個,鮭魚卵手卷

 

幼魚壽司 (13).jpg

 

茶碗蒸,這個超好吃,一開始還想說這是啥哈哈

茶碗蒸上面,還覆蓋一層明太子與美乃滋調和而成的醬

比普通的茶碗蒸多了一點鹹,又多了一點甜,非常開胃的一道料理

 

幼魚壽司 (12).jpg

 

這個是炙燒套餐的配菜吧,南瓜佐明太子美乃滋,第一次這樣吃

吃起來還不錯,主要我是覺得南瓜很軟很好挖,感覺像在吃蛋糕

不過要是上面的那些醬少一點,我覺得會更好一些

 

幼魚壽司 (9).jpg

幼魚壽司 (11).jpg

 

鰭邊肉握壽司,上面放有一片小柑桔,不是檸檬

雖然有芥末,但我都沒有用,也沒用醬油,因為我覺得這樣吃味道其實就很夠了

好吃,第一口吃下去會有柑桔的味道沖上來,後來才是生魚片的味道,有一點層次的感覺

另外,食材是真的滿新鮮的,因為如果吃到不新鮮的生魚片,我會拉肚子,但我回去沒有拉

 

幼魚壽司 (10).jpg

 

烤魚丼,綠色部分一堆海帶,吃起來口感還不錯

飯的份量也OK,但我覺得烤魚的部分就普普通通

 

幼魚壽司 (8).jpg

幼魚壽司 (5).jpg

 

這是炙燒套餐的沙拉,吃起來很清爽,跟那種西式餐廳的那種沙拉不一樣

裡面有蛋、蟹肉棒、菜、黑豆還有菇類,感覺有點像是台日式合併的感覺

這上面有一種沾醬,吃起來鹹鹹甜甜的

 

幼魚壽司 (7).jpg

 

這是炙燒套餐的五個炙燒壽司,看起來應該是三個炙燒鰭邊肉,兩個炙燒鮭魚

壽司上面,黃色的部分是黃芥末,一樣在鰭邊肉上面都放有小柑桔

因為是炙燒的關係,所以吃起來比剛剛的單純鰭邊肉握壽司口感更好,幾乎入口即化

其實我覺得炙燒成不成功就看有沒有入口即化的感覺,所以算有達到我的期待

也因為上面多加了黃芥末,所以整體來講層次又更多了

但是這也有一點壞處就是比較吃不到魚的原味

但這並不是說它不好吃的意思,還是很好吃的

 

炙燒鮭魚壽司也不錯,但就沒有特別的加東西,這種對我來說最好了

我喜歡沒有加任何調味的生魚片,簡單,單純就好

然後那個薑,我不吃!

 

幼魚壽司 (6).jpg

 

這就是挪威鮭魚日本鮭魚卵日本蜜桔鯛日本青甘炙燒鰭邊肉、鮭魚肚握壽司(應該吧)

這些握壽司調味就比較少一點,就比較能吃的到魚的原味,你就會知道魚真的是新鮮的

可惜的是,老闆娘送上來的時候沒有特別講一下握壽司的種類

雖然隱隱約約可以猜到啦,但是如果有就更好了

 

幼魚壽司 (4).jpg

 

味噌湯,個人是覺得普普通通

 

幼魚壽司 (3).jpg

 

我一定要說一下這個,墨魚香腸

不難吃,但用好吃去形容它好像也很奇怪,其實就是用墨魚漿去灌成的香腸

裡面有包墨魚碎肉跟花枝,花枝我多吃了好幾個才吃出來

這個香腸非常夠味喔,吃的時候,不用再額外沾什麼東西了

口感也比傳統的豬肉香腸好吃多了,我個人認為啦,因為我本來就不喜歡吃豬肉香腸

 

幼魚壽司 (2).jpg

 

最後是這個,鮪魚手卷,這也是炙燒套餐裡面的

我覺得這個吃起來,也是普普通通,手卷就那樣吧,不期不待,不受傷害

因為我沒特別愛吃海苔,所以手卷都不是我點的,我只會點握壽司呵呵

但是還是有達到及格標準拉,我的意思是沒有像前面幾項那麼印象深刻

 

好,OK,我來下整個結論,以上餐點,吃下來三個人共是NT$1570

一個人就是大概五百多,以日式料理來講,這個價位算是可以接受

東西也還不錯吃,但我認為如果可以多一點食物的原味可以更好

因為我個人覺得太多調味了,舉例來說就是不需要放什麼小柑桔之類的

但這是個人口味問題,說不定有人很喜歡這種味道

有獨創的風格,在這間店內才吃的到的味道

 

另外我上面也有說,如果可以讓我知道哪一個壽司是什麼壽司就更好了

即使可以簡單地猜出來沒有錯,但是如果哪天不小心點了很多很多,那就不一定了

不過餐點不錯,魚也很新鮮

 

 

萬華 西門町 幼魚壽司

台北市萬華區南寧路6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美味程度:★★★★☆

出餐速度:★★★★☆

服務態度:★★★★☆

並未吃過所有料理,食記只針對當下用餐環境、店家態度與料理味道評論

以上皆是個人當下經驗分享,好吃與否之評斷皆是個人口味問題

態度與用餐環境也都是個人觀感問題,並不代表整間餐廳的所有

●  關於【食記】的評論問題(點我)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