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佈局 Contratiempo / The invisible guest,寫在設局Mist & the Maiden之後

其實我原先並沒有打算寫佈局這部電影

但是看在之前新聞好像都拿設局跟佈局比,可能都是西班牙電影吧

於是想說不然來寫一下好了,不過這是年初的電影,我也不確定我記得多少

 

如果依照英文翻譯來翻的話,佈局The invisible guest應該是翻成「看不見的客人」

而設局Mist & the Maiden應該是翻譯成「迷霧與少女」,中文翻譯真的很神奇呢

先說結論好了,由於最近設局上映,我前幾篇也有寫設局的影評

設局Mist & the Maiden(點我看)

我個人認為啦,佈局好看度大於設局,佈局>設局

 

OK,那我相信我這個時候寫,很多人也已經看過佈局了,所以我也不打算多說什麼

要說佈局哪邊比較吸引我的話,應該就是我沒辦法知道結局是啥吧

我覺得只要很認真看佈局,就會被它的劇情帶著走,雖然好像可以簡單地認定兇手是誰

但是好像沒有辦法很肯定手法是什麼......

 

因為佈局就是一連串的見招拆招,沒有冷場,唯一覺得冷場的時候是要結束之前

女律師說要休息一下的時候,結果最後來一個絕地大反攻

有趣的是,佈局裡面,雖然是同一案件,但是卻可以有不同的解釋進而延伸

 

如果看過新世紀福爾摩斯影集的話,裡面也是這樣的拍攝手法

就拿福爾摩斯跳樓那件事情好了,劇中至少兩種以上說法,到現在我還不知道哪個是真的

我只知道福爾摩斯沒死哈哈

 

所以,佈局我覺得還滿動腦的,但是你不想動腦也可以,就順著劇情走,你也會覺得很棒

但是設局,就有點像案件推演,按照時序進行,而且裡面加了一些我覺得不是很必要的劇情

佈局,真的算是一部非常緊湊的片子

 

當然,如果要說,一切的一切都是編劇的腦補,當然也可以

因為推理本來就是腦補,所以佈局一方面我也解釋成,通篇都在腦補的電影

但是這種腦補會讓人覺得有趣

順帶一提,最後結局時,給我留下的是滿滿的破案驚喜,把所有的蛛絲馬跡一個瞬間完成串聯

我喜歡這種結果,這也是為什麼我說,佈局>設局的原因

 

設局最後,男主角跟兒子的對話,真的不懂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