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英文學習法

今天要來介紹的是Youtube英語學習法這本書,我承認我是被這本書名所吸引才會借的

拿到的時候,看到這是2011年出版的書,有點小失望,不過內容還算有幫助

作者是一個日本人,叫本山勝寬,是「我這樣考上東大和哈佛」的作者

大家印象中日本人的英文就是不太好,但他卻可以考上哈佛,的確有值得一看的理由

 

本書大約分成兩個部分,分別為

為什麼要使用Youtube英文學習法呢?」跟「六個步驟,讓你輕鬆聽懂即時英文

因為我英文很爛,所以這的確非常吸引我,但是我到底可不可以付諸行動,我實在是要打問號哈哈

 

為什麼要使用Youtube英文學習法呢?

他認為,聽得懂,基本上就搞定了英文,所以Youtube上面有很多免費的教材

因為免費,所以要聽幾次都可以,對她來說實在是很棒的事情

而且他又指出常常市售的教材覺得沒有效過是因為,那些教材都太制式了

所以要開始進行這個Youtube學習法呢,第一件事情就是聽英文歌

這是最快的,而且不能聽不懂就放棄,或是直接去找歌詞

應該是要多聽幾次,去猜出意思,如果聽懂了,可以開始看影集、聽演講、看電影等等的

不過重點還是要有時間去做這件事情

 

六個步驟,讓你輕鬆聽懂即時英文,是哪六個步驟呢,分別為

1. 每天留一段時間讓自己沐浴在英文中

2. 重複多聽,自己有興趣的類別

3. 以玩遊戲的方式增進精準的聽力

4. 讓耳朵習慣即時英語的速度

5. 挑戰更高難度的內容

6. 利用真正的電影,實踐線上留學新體驗

 

總結來說,學英文不能求快,其實學英文每個人的學習方法都不太一樣

但最簡單的,也是最多人推得好像真的就是改變環境

這到底有多少人可以做到呢?我是不清楚

我個人是早就把我的臉書跟LINE改成英文版,不過好像沒有啥差別就是

 

我的生活中大部分的人,還是講中文,只有討論一些東西的時候,有些人會假掰的講英文

比如說Meeting、Booking,要開會就講開會,要預借會議室就預借會議室

到底為啥要講英文,台灣人實在是很喜歡中英夾雜,尤其是教授

 

所以說,環境很重要,耐心更重要

我沒有啥環境,耐心倒是有一點

可惜還是2266,希望我之後可以多少看一點Youtube學一點英文QQ

阿對,這本書裡面有提供一些教英文的Youtube頻道,這大概是我覺得最有幫助的

 

====================================

《Youtube英語學習法》

作者:本山勝寬

譯者:陸蕙貽

發行:如何出版

====================================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