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我聽演講,上網搜尋找到的相關資料,分享給大家

然後我很懶得去抓圖片來這邊貼,所以沒有圖片

本來想說要不要錄成影片,但是太麻煩了,而且也不知道有沒有人看

如果有錯誤的地方,再請各位厲害的大大指教,謝謝

===================================================

 

這篇要來談一下人工智慧的認知運算,共有四大特徵

分別為Understand理解Reason推論Learn學習Interact互動

其實就跟人學習某件新鮮事物一樣,也是要理解、要推論

得出規則後學習,最後才能互動

 

讓機器學習人類餵給它的知識,不難,只要你Data夠多,演算法會寫

但是要讓機器理解某些事情,可能不是那麼簡單,例如:暗喻的語言

再舉個例子,報紙上面寫者「我國大勝日本隊」跟「我國大敗韓國隊

意思上都是打敗了日本跟韓國,但是卻有兩種不同說法

 

你怎麼能確認機器懂這兩句的意思是一樣的?

就連懂中文字的人都不一定明白了,所以懂我意思了嗎?

在比如說,某人說他家住在信義區的某棟大樓中,機器也不能直接明白這句是在炫富

 

很多意思,現在的機器不能直接了解

所要讓機器馬上知道更深一層的意思,現在還是一大困難

不過要知道表層的意思,只要有關鍵字,目前是馬上可以做到的

當然,上述問題可以透過不斷讓機器學習來達成目的

 

推論的部分,這就很簡單理解了

基本上就是要如何讓機器將某些事情,依照某些規則來進行分析

這就跟演算法有關係了,就跟人的學習一樣

 

要學習某套理論,或是科目之前,或許你也會先試著這些理論或是科目有哪些共同點

有哪些規則可以促進學習,就是這個概念

學習就不用解釋了,就是進行學習

 

我要講的是互動,當機器學習到某種程度的知識後才能與人進行互動,這是必然的

就拿上一篇的AlphaGo來說好了,一定是訓練到某種程度之後,它才能出來跟人對弈

 

所以,人工智慧的學習,跟人的學習基本上一樣

只是它可以學習得更快,能學習更多東西

也是因為這樣現在人類可以用它來解決很多事情

 

下一篇我會講到一個關於判斷機器是否能夠思考的試驗,叫做圖靈測試

謝謝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