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有個機會拿到票,去聽了一場音樂會,普雷斯勒與台北愛樂的音樂會

也是杜聰明博士紀念音樂會,主辦單位為台北愛樂管弦樂團與資策會

一開始我還真不知道資策會做了啥,後來看到Youtube我就知道了

原來當天所有的片段都透過360度的VR,在Youtube直播,讓沒有進場的人都有機會身歷其境

 

我應該有段時間沒有進到國家音樂廳了,以前念大學的時候

一年大概有一到兩次機會可以進到裡面聽音樂會,都是朋友給的公關票

碩士就沒有這個機會了,而音樂廳對面的歌劇院倒是從來沒有進去過

 

沒想到在進到國家音樂廳,會有一種回到過去的感覺

不過這次是坐在四樓,最高的樓層,以前從來沒有這麼高過就是,但是四樓的風景比我想像中的還好

普雷斯勒與台北愛樂

 

進到音樂廳,在服務台可以拿到音樂會的簡介

一翻開就是杜聰明博士的生平介紹,我以前就知道他了拉,不過還是簡單介紹一下

杜聰明,真的很聰明,臺灣史上首位醫學博士,高雄醫學大學創辦人,第一位臺灣籍的臺灣大學醫學院院長

總之,就是一個屌到爆的人

 

接下來是今天的演出曲目,總共三個

第一個是普羅高菲夫:第一號交響曲《古典》,作品25

S. Prokofiev:Symphony No.1 《Classical》 Op.25,由台北愛樂演出

共有四個樂章,快板、甚緩版、不慎快的快板(嘉禾舞曲)與甚快板(終曲)

我覺得這作品滿好聽的,但老實說我對於此作品並沒有太多想像

 

第二個是莫札特:第二十三號鋼琴協奏曲 K. 488

W. A. Mozart:Piano Concerto No.23, K. 488,由台北愛與普雷斯勒(鋼琴獨奏)演出

共三個樂章,分別是快板、慢板與相當快的快板

如果仔細聽,可以發現這首歌好像、似乎出現在電影還是日劇的配樂中...

 

演出結束後是中場休息時間,但是因為掌聲如雷,普雷斯勒大師走出去又走了回來= =

簡單彈了一段鋼琴獨奏,一開始我不知道是哪一首,後來朋友告訴我這是蕭邦夜曲

我不得不說,我個人是認為這一首即興演出是我覺得最棒的一首

 

中場休息過後,是第三首莫札特:第十號雙鋼琴協奏曲 K.365

W. A. Mozart:Piano Concerto No.10 for Two Pianos, K. 365

由台北愛與普雷斯勒與周曉彤(雙鋼琴)演出,周曉彤為普雷斯勒的學生

此作品有三個樂章,分別為快板、行板、快板(輪旋曲)

 

結束之後,普雷斯勒大師又因為太開心?走出去又回來...然後再彈了一首

跟她的學生彈了四手聯彈,應該是德布西的四手聯彈,也是朋友說的呵呵

不過這樣,我不曉得這是原本就準備的安可還是怎樣,因為最後沒有安可曲

 

ps. 好像坐在前面的人可以看到曲目名稱,影片裡面也有

 

整體來說,我還是最喜歡中場的那一首鋼琴獨奏,因為那首曲子讓我最有畫面

至於是什麼畫面,我已經忘記了,我只依稀記得當下我認為最好聽,最有感覺

或許再重新看Youtube一次會有新的感覺,不過感覺應該也會不一樣吧

 

話說普雷斯勒大師已經93歲了,走路要拿拐杖,還要人家扶

但是彈起鋼琴來還真的是得心應手,完全不覺得已經如此高齡

 

我忘記我是第幾次聽台北愛樂的演出了,還是那麼厲害

不過我也不是學音樂出身的,單純覺得好聽就夠了吧

我想去聽音樂會的人也不一定都懂音樂吧,有時候只是想要獲得一些心靈上面的陶冶

 

是不是要開始慢慢練鋼琴呢?

我老家是有一台電子琴啦...不過現在住的這邊,連吉他都不能彈QAQ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