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在台灣做不做

 

OK,這算是莫名其妙看到的一本書,原本是想說這本書應該對發展品牌有些幫助

但看起來好像不是這麼一回事

 

這本書呢,好像不是單純一個作者寫的,是一個叫SUBKARMA薩巴卡瑪的外商公司出版的

翻開第一頁就寫道「Dedicated to all the Taiwanese clients who have trusted us over the years.

下面還有中文翻譯「謹以此書,獻給這幾年以來,一直相信我們的台灣客戶們

 

好啦,反正這本書就是這個公司寫給台灣客戶的一本書,目的是在教你做品牌建立、設計與執行

全書都是中英文對照,而且設計起來感覺真的有這麼一回事

全書共八章,我把Title放上來,分別是

1. 品牌是怎麼一回事?

2. 你準備好要做品牌了嗎?

3. 被接受

4. 了解市場

5. 洞察敵情

6. 定義及定位你的品牌

7. 設計你的品牌

8. 品牌的推廣與執行

 

我覺得如果這是一個已經有個規模的公司來看的話,應該是滿有幫助的

但對我來說,幫助不是那麼大

品牌是一種信任的感覺,它不僅僅是一個LOGO,成功的品牌可以讓群眾看到LOGO就想到你的服務

 

品牌的設計不只要讓人一目了然,一開始還要有讓人想要深入探究的感覺,比如說用希臘文取的名字

它不是單純的設計,也不單純是為了業務而考量

需要了解顧客的喜好、了解潮流的趨勢

 

老實說我覺得這本書很難跟大家分享拉,有興趣還是自己看

但我不曉得這本書買不買的到,博客來上面是寫已經絕版QAQ

 

如果對品牌有興趣的人,已經可以達到有經濟實力可以幹品牌的人,建議看

如果像我一樣吃飽沒事幹的人,就可以不用了,因為幫助不太大

除非你是品牌分析師,那可能有點用處吧!

 

====================================

《品牌在台灣做不做》

作者:SUBKARMA薩巴卡瑪

發行:創藝傳媒

====================================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