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來講的電影就是蜘蛛人

我下的標題的確是蜘蛛人,沒有返校日的副標,當然也沒有電光之戰

要說的是蜘蛛人這個超級英雄對我來說的印象,不是單純講一部電影

所以這邊,我三代蜘蛛人都會提到

 

我個人不是很喜歡漫威英雄,我的意思是我比較喜歡DC的英雄,但也沒到討厭漫威的英雄就是

反正大家都喜歡漫威,所以我就喜歡DC這樣而已

蜘蛛人算是漫威裡面我比較喜歡的角色,而且他也是我人生中第一個接觸到的超級英雄

 

第一次翻成拍成電影,應該就是陶比麥奎爾Tobey Maguire的初代蜘蛛人,時間是2002

為什麼我敢肯定那是我第一個超級英雄呢?因為其實這一部也是我人生第一部電影

小時候,我們那邊其實不太盛行去電影院看電影,而且我家離電影院其實滿遠的

整個彰化,好像就只有三間電影院吧,彰化市兩間,分別是彰化戲院跟台灣戲院

員林市有一間,員林戲院,當初蜘蛛人就是去那邊看,但我已經忘記為啥要去看電影了

應該是我爸然開心想帶我跟我弟去吧,不然我們家以前都是看VCD或是DVD而已

(以前真的看超多DVD的,現在好像沒啥人在看了,租片店也一間一間倒)

 

我還記得那是員林電影院整修之前,沒啥人去看,又髒又亂,票價又貴,難怪沒啥人

唯一的好處就是不趕場,你啥時買票都可以進去,可以從中間開始看,結束重播再補前面

同一部片,當天想看幾次隨便你,你要刷個好幾次你爽就好

但是還真的是沒啥人...不過現在整修後有好一點,這題外話

 

對於蜘蛛人被蜘蛛咬到就可以獲得蜘蛛能力,那時候成天想著被啥東西咬到看看能不能變啥英雄哈

而且那時候根本不曉得蜘蛛人是漫威的漫畫,整格漫威宇宙的觀點應該是從鋼鐵人開始的

反正那時候就覺得蜘蛛人很屌,之後當然也看了蜘蛛人2跟蜘蛛人3

比較可惜的是,Sony沒有把蜘蛛人4拍下去,反而是2012重拍了驚奇再起蜘蛛人

 

驚奇再起蜘蛛人也就是大家熟知的第二代蜘蛛人,由安德魯加菲爾德 Andrew Garfield飾演蜘蛛人

其實我當初個人是沒有喜歡第二代蜘蛛人,也包含第三代的湯姆荷蘭Tom Holland

對我來說,第一代蜘蛛人就是經典,實在是很難取代,不過後來還是看了二三代的蜘蛛人

我發現多多少少還是有不錯的地方拉,畢竟話題炒這麼大呵呵

順帶一提我個人認為初代蜘蛛人第三級就變得不太好看了,不過前兩集依舊是經典

 

最近因為Something Just like this這首歌又去重新看了一次蜘蛛人驚奇再起:電光之戰

[英翻] Something Just Like This / The Chainsmokers & Coldplay 老煙槍&酷玩/ 英文歌詞/ 中文翻譯

真心覺得艾瑪史東超正,以前不覺得勒奇怪,而且因為她在劇中對蜘蛛人說了一句話

我才覺得好像第二代的蜘蛛人也不錯,她告訴彼得帕克,他愛蜘蛛人,但他更愛彼得帕克

而且因為第一代的女主角是瑪莉珍,第二代是關史黛西,這讓我有新的感覺,所以覺得第二代也滿好的

 

至於第三代,就是漫威的蜘蛛人,目前我只看到打鬥畫面還可,但是還沒有到讓我覺得劇情橋段驚豔的地方

女主角是誰,好像沒有很特別點名,我想應該不會是麗姿,不知道是不是蜜雪兒

這就讓我拭目以待吧,不過看看接下來如果都是出復仇者聯盟,機會感覺比較小

 

蜘蛛人一直以來都被大眾喜歡的其中一個原因,應該是他是出身於平民的英雄

根據IGN調查漫畫100名英雄排名來講,第一是超人,第二是蝙蝠俠

第三是蜘蛛人,第四是金鋼狼,第五是神力女超人,DC有三個,漫威有兩個

 

超人是天生神力,蝙蝠俠超級有錢,金鋼狼從小就是變種人,後來則是加入亞德曼金屬改造

神力女超人也是天生神力,只有蜘蛛人是平凡人,如果硬要說蝙蝠俠是平凡人也可以拉

不過他一出來就超級有錢,跟蜘蛛人一開始是學生出身不一樣

 

而且蜘蛛人應該算是在超級英雄中,年紀算很年輕的一個,高中生而已

所以當然也有很多想法,但可能會面臨無法實現的窘境,所以當然也很難在一個較好的環境中成長

我想這點在第三代蜘蛛人有演出來,並由鋼鐵人來帶領蜘蛛人成長,但我不曉得漫畫是怎樣就是

因此,蜘蛛人必須自己去體認「能力越大,責任越大」這句話

這句是蜘蛛人第一個故事中,最後一格出現的著名台詞

而在隨後的劇情裡,這句箴言被追溯為出自於他已故的監護人Uncle ben之口 (Wiki)

 

平民變成超級英雄的角色不多,通常應該都會有個什麼血統之類的

而且蜘蛛人的角色也算是貼近人們的心,我想這也是他會歡迎的原因

那超人就不用說拉,大家都想要超人來拯救世界,基本上有太陽他就無敵

蝙蝠俠會受歡迎,應該也算是法律不被看好的一種象徵吧

因為蝙蝠俠滿被詬病的一點就是會私下處刑,因為法律保護壞人所以才需要蝙蝠俠

 

最近英雄電影真的是靠背多,由其是漫威真的是如雨後春筍狂冒出來,可能是有嗅到啥龐大商機吧

而英雄電影給我的感覺就是套路差不多,就是爽片,大家都愛看爽片,我也愛看

但最近的英雄電影實在太多了,因為看到漫威太夯,DC也想參一腳,環球也想參一腳

雖然我覺得英雄電影太多,我個人不是很喜歡拉,但是好像大家都還是會買單

不說別人拉,我個人也還是會買單,因為大家的話題就在那邊阿,所以還是要去看一下

多補充一些人物、世界觀設定的概念也不錯啦,但是要研究到跑去看美漫就算了

 

先這樣了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