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研討會的期程是在上課時間,所以為了可以順利出國,還得跟上課老師請假

不過這倒是算一很簡單的一道程序,寫個信在上個系統就好

 

搭乘的班機,是晚上十一點多的飛機,基本上就算半夜十二點了啦

而且還有一點小Delay,飛行時間是12小時,有夠久的

飛到荷蘭當地的時間,需要比台灣減少六小時,因為台灣的時區是+8,荷蘭是+2

 

比如說半夜12點起飛好了,飛到荷蘭的時候,台灣應該算是隔天中午12點

但在荷蘭就只是早上六點而已喔,可以偷到6小時的時間呢

感覺很划算呢,不過飛回來的時候這些都是要還的

 

搭飛機那天晚上,被Jeff的爸媽一同載去桃園機場

對,就我們兩個人而已,晚上的機場,還真的是很無聊

人很少,尤其是拿到機票通關之後,根本沒幾隻貓

 

【國外遊記】 荷蘭/比利時自由行 Day1/ 桃園機場/ 荷

【國外遊記】 荷蘭/比利時自由行 Day1/ 桃園機場/ 荷

 

人真的很少,我們大概把桃園二航廈逛了兩遍吧,後來找到這個地方

發現有一些人都躺在這邊,睡覺?

 

【國外遊記】 荷蘭/比利時自由行 Day1/ 桃園機場/ 荷

 

好處就是有插座可以用,所以就算划手機也不用怕沒有電

不過說到底還是真的很無聊...

 

【國外遊記】 荷蘭/比利時自由行 Day1/ 桃園機場/ 荷

 

從候機室看出去的飛機,這應該就是我們要搭的那一台

荷蘭航空的飛機,藍色的,感覺超大台,長途飛機都這樣吧

 

【國外遊記】 荷蘭/比利時自由行 Day1/ 桃園機場/ 荷

 

這是機艙內的位置,坐超多人的,很多外國人

前面的螢幕可以讓你選擇你要幹嘛,包含看電影、電視節目、或是打遊戲

不過相信我,絕對不會想玩遊戲的,因為遊戲介面真得很爛

看一些電影或電視節目還比較實在,不過電影大部分都是英文喔,中文也有但比較少

我飛去荷蘭大概看了三部電影吧,其他時間就是吃跟睡覺,所以我並沒有睡很多

 

【國外遊記】 荷蘭/比利時自由行 Day1/ 桃園機場/ 荷

 

起飛不久後就會送上第一道飛機餐,老實說啦,這時候吃的話一定會胖

因為是半夜吃東西,有種吃宵夜的概念,不過我還是吃啦

超餓,根本沒想那麼多,而且看起來還滿豐盛的

 

【國外遊記】 荷蘭/比利時自由行 Day1/ 桃園機場/ 荷

 

餅乾,忘記是啥口味了,應該就蘇打餅吧

 

【國外遊記】 荷蘭/比利時自由行 Day1/ 桃園機場/ 荷

 

海尼根,這就是荷蘭引以為傲的啤酒,上飛機每人先發一罐

當初我跟Jeff是想說,把它留到當地晚上再喝,所以就沒有喝,打算帶下飛機

基本上,去日本啊,回台灣啊,飛機上戴下去的東西應該都可以過海關

 

不過,當我們飛到史基浦國際機場的時候,海關卻說要丟掉,WTF

他給我們兩個選擇,要馬當場喝掉,要馬丟掉...

因為不想一大早就喝啤酒,所以只好忍痛丟掉QAQ

 

另外我不太曉得是不是現在還有送海尼根,因為Tammy 2017那時候去英國,也是搭荷蘭航空轉機

就沒有送海尼根,不知道是不是只有直達的會送,轉機的沒有,這真不知道

但我們來回都有拿到海尼根,回台灣就是很順利地過海關,可以拿下來

但Tammy不管去或回都沒有拿到,所以不知道是不是有改

 

如果在飛機上不想喝海尼根的話,可以喝水,也可以跟空服員要果汁或是白酒

我記得應該是有柳橙汁、蘋果汁、白葡萄酒、紅酒,我記得我四項都有喝哈哈哈

空服員會問第一次,可以再續杯,但你要自己叫

 

【國外遊記】 荷蘭/比利時自由行 Day1/ 桃園機場/ 荷

 

然後還會發耳機跟眼罩,耳機當然就是給你看電影幹嘛用的

眼罩就是當你睡覺的時候可以用,像我對光很敏感就很好用

不用的話當然也可以,你開心就好

 

【國外遊記】 荷蘭/比利時自由行 Day1/ 桃園機場/ 荷

 

杯子也是風車的圖案喔,藍色應該是戴夫特藍瓷的代表

 

【國外遊記】 荷蘭/比利時自由行 Day1/ 桃園機場/ 荷

 

睡到一半的時候,被空服員叫醒,吃第二頓飛機餐

忘記是幾點了,不過看時間也沒有啥意義,那一杯應該是蘋果汁

我覺得荷蘭航空的飛機餐不難吃耶,雖然看起來不是很討喜,但其實不難吃

 

然後,我看很多人都鞋子脫掉,在那邊走來走去,不然12小時穿鞋子真是太緊繃了

不過想一想還是睡覺最好,但就是覺得坐著不是很好睡

 

【國外遊記】 荷蘭/比利時自由行 Day1/ 桃園機場/ 荷

 

終於下飛機,當地時間應該是早上六點多

 

【國外遊記】 荷蘭/比利時自由行 Day1/ 桃園機場/ 荷

 

先去上個廁所阿,過海關不急慢慢來,發現廁所有賣保險套,所以拍一下

在機場廁所賣保險套幹嘛啦!

 

到機場過海關的時候,就像剛剛上面講的,我覺得比去日本還要嚴格滿多的

因為歐洲各國其實很防那種恐怖份子,所以我們海尼根就這樣被丟了

所以最好帶著申根保險、旅遊規劃跟訂房資料

 

申根保險在台灣就可以辦了,就辦一辦吧

旅遊規劃跟訂房資料大概就是講你這幾天會去哪?住哪裡?

因為海關應該看我們是學生,而且才兩個人,就沒有問太多

基本上就是問我們來這幹嘛,要待多久,帶多少錢之類的

 

要過海關的時候,旁邊的大陸大媽好幾個在那邊叫來叫去

然後海關不給過,大媽也不會英文,海關聽不懂中文

後來我們就被抓去當翻譯,應該看都是黃皮膚吧

反正就是那群大媽沒有護照,所以海關不能給她們PASS

問她們護照在哪,她們說是在領隊那邊QQ

那我無解了,所以只好讓大媽繼續等領隊到吧

海關跟我們說謝謝後,就讓我們入境了

 

 

【國外遊記】 荷蘭/比利時自由行 Day1/ 桃園機場/ 荷

 

史基浦國際機場真的很大,人也很多,所以要小心不要迷路

拿完行李,過海關之後就準備要去我們第一個地方了

一整天都要拖著行李跑,超累

 

 

 

另外這是2015去的荷蘭,可能跟之後有些不一樣,僅供參考

 

[國外遊記] 荷蘭/比利時自由行 Day0

[國外遊記] 荷蘭/比利時自由行 Day1/ 桃園機場/ 荷蘭航空/ 史基浦國際機場

[國外遊記] 荷蘭/比利時自由行 Day1/ 阿克瑪/ 起司市集

[國外遊記] 荷蘭/比利時自由行 Day1/ 萊登/ 風車/ 林布蘭/ 大學/ 布赫爾古堡

[國外遊記] 荷蘭/比利時自由行 Day1/ 鹿特丹/ SS Rotterdam Hotel & Restaurants/ 方塊屋/ 鉛筆屋/ 藝術市集

[國外遊記] 荷蘭/比利時自由行 Day2/ Hotel Rotterdam/ 周末市集廣場/ 主教堂/ 鐘塔

[國外遊記] 荷蘭/比利時自由行 Day2/ 烏特勒支大學/ 米菲兔之家/ 藝術市集/ 聖羅倫斯教堂

[國外遊記] 荷蘭/比利時自由行 Day3/ 比利時/ 布魯塞爾/ 聖胡博購物拱廊/ 布雀街/ 大廣場/ 尿尿小童/ 巧克力/ 鬆餅

[國外遊記] 荷蘭/比利時自由行 Day3/ 莎布倫聖母院/ 藝術之丘/ 比利時啤酒

[國外遊記] 荷蘭/比利時自由行 Day4/ CitizenM Hotel/ 小孩堤防/ 風車/ 水上巴士

[國外遊記] 荷蘭/比利時自由行 Day4/ 唐人街/ 星光大道/ 藝術市集/ 方塊屋/ Albert Heijn

[國外遊記] 荷蘭/比利時自由行 Day5/ 海牙/ 研討會/ 席凡寧根海灘/和平宮/ 莫里斯宮皇家美術館

[國外遊記] 荷蘭/比利時自由行 Day5/ 戴夫特/ 教堂/ 天鵝橋

[國外遊記] 荷蘭/比利時自由行 Day6/ 羊角村

[國外遊記] 荷蘭/比利時自由行 Day6/ 阿姆斯特丹/ 山型屋/ XXX/ 水壩廣場/ 紅燈區

[國外遊記] 荷蘭/比利時自由行 Day7/ 贊斯堡風車村/ 木鞋工坊/ 起司工坊

[國外遊記] 荷蘭/比利時自由行 Day7/ 安妮之家/ 林布蘭廣場/ 滑鐵盧廣場市集/ 鑄幣塔/ 大麻/ 紅燈區

[國外遊記] 荷蘭/比利時自由行 Day7/ 水壩廣場/ 性博物館/ 阿姆斯特丹

[國外遊記] 荷蘭/比利時自由行 Day8/ 梵谷博物館/ 亞伯特蓋普市場/ 史基浦國際機場

 

 

 

 

 

 

 



【國外遊記】 荷蘭/比利時自由行 Day1/ 桃園機場/ 荷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