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沒睡好,加上今天是在職訓練,我整個精神不是很好

但是還是要去,沒辦法,一大早起來真的是熱的要命,想到要在外面操作基本教練就快暈倒

 

一如往常,在職訓練的地點一樣是某間學校,所幸該校離我不遠,我可以用很輕鬆的方式出發

校門口有協助交通的學生,但是他並沒有告訴我在那裡集合,只告訴我車要停哪

所以我還在校園多繞了一下,超熱,反正後來就找到該集合的大樓

一進去就可以看到電梯,想當然是坐電梯上去,電梯前面也站著協助的學生

我按了往上的按鈕,電梯門打開,我走進去,想說不對...啊是要到哪一樓?

 

於是我又走出來,問了一下那個在電梯旁的學生,他跟我說四樓

啊你怎不會自己跟我講?不然你們學校是請你不用上課,來這邊站人形立牌?

算了,反正上到四樓了,當然就是簽到,一定會收服勤紀錄簿,也會調查中午便當葷素與捐血與否

我看絕大部分的人都是勾不捐血,所以我就想說要不要勾去捐血

以前我都會自願去捐血,但之前爆出我們捐的血都沒去賣之後整個不爽捐

今天會想捐是因為捐血中心已經不知道寄多少封信來叫我去捐了,還有不想聽等等的幹話演講

不過後來衡量了昨天沒有睡很好,今天精神很差還是算了

 

九點十分才要開始基本教練,所以我們役男先在四樓演講廳休息

其實大家都做很後面,但是教官要我們往前坐,所以我就被擠到冷氣口的位置

超冷,冷到演講很無聊我都無法瞇一下,也是造成我現在頭在痛的原因,剛有講了,今天外面超級熱

移動好位置後,教官說要給我們休息,但過幾秒又反悔了

說要宣導退伍的事情,我很確定他說退伍不是退役,好啦隨便,我也沒有很認真聽,反正之後會有退役說明會

 

時間到了就準備戴上小帽下去基本教練,下單位之後第二次戴呢,我記得我帽子都沒有洗過,也懶得洗

之前在成功嶺,都可以聞到帽子充滿汗的味道,不過現在是沒有啥感覺,可能也放很久了

基本教練的場地是草地,一整個很難執行原地間轉法,但我覺得這次教官人都不錯,也不會想刁難你

反正大家都很熱,他們拍拍照,我們就照指令走,但不得不說,不管幾次我都得這個Part真是TMD沒意義

我之前就講過拉,基本教練很厲害並不代表你是一個好的替代役,或是一個很厲害的人

就是給長官看的,不想被幹,就配合一點

 

整個操作時間大概半小時,還好,比我第一次參加的在職還要短,可能也是今天很熱所以讓大家早點上去

不過上去才是更痛苦的開始,我要在冷氣口坐個三小時...

 

啊我當替代役的階段,真的很討厭聽女生的演講者演講,這純粹是我個人的問題

今天的主題叫「美好人生,預約幸福」,不用多作解釋,這一看就是幹話標題啊

反正大概就是兩性、交往、婚姻的相關議題,我就想說奇怪,四月多才一次在職,現在六月初又一次

啊之前教官不是說不想辦,現在是怎樣?自打嘴巴?我想是因為林奕含的事情在教育局發酵吧

不管時間、地點、議題都很Match啊

還有最近爆出來的什麼替代役跟志工媽媽上床啊之類的新聞,不過我想這是突然想到加上去的

 

今天原本的講者,還沒到,說是塞在高速公路

嘉義到台南,早上的國道會塞?我個人是不太信拉,不過是真是假誰知道?

沒差,反正就是晚到,所以出來了一個女生的講者說要出來先講

 

但是沒啥人要鳥她就是,我就說馬為什麼我當替代役的時候不喜歡女生講者

因為她們都喜歡補一句叫「你們都是年輕人,應該要有活力啊」

你媽拉,你來當替代役,不知道我們一群人剛剛才基本教練上來,而且你問那啥問題?

「沒有女朋友的舉手」「你覺得你以後會結婚的舉手」

 

事實就是沒啥人要鳥她,不過在她一直問一直盧之後,也是會有一些零碎的反應

後來她又說到什麼,你們都怎麼跟女朋友相處的?有女朋友的講一下

問第一輪沒有人自願,問第二輪終於有一個,說是平常遇到節日就會送女朋友小禮物?

我是不知道他女朋友有沒有送他拉,但是只要節日就送對我來說是不太可能拉

但其實我身邊的人也有人這樣喔,所以這不失是一個好方法

 

然後又問了第二個人,第二個人很明顯就是在講幹話

他說,送禮物只適用於熱戀期的情侶,像他跟他女朋友已經交往很久了,這種方式就不適用

建議可以跟女朋友說好分開一陣子,例如半年這樣子,然後各玩各的,然後再回來

乾工啥小,這種幹話也可以光明正大講出來

 

那個女講者也講幹話,她竟然說這也是一個不錯的方法,但是她的表情看起來就有點錯愕

當然啦,直接拆台好像也很奇怪,所以就是一起講幹話

然後那個役男又補充,例如可以去玩什麼聯誼之類的,真的是幹話...有點無奈又有點好笑

 

不久,大概半小時吧,真正的講者終於來了,真的一來就幹話開頭,害我不得不認真聽一下來打這篇

「全部都男的喔?我以為替代役會有女的,以我以前講的情形都男的是比較少發生」

乾,哩系勒工啥小,替代役會有女的逆?

Zrfa40d.jpg

還沒結束,之後講者先把PPT放到電腦裡面,然後又補了一句

「其實我對這個議題不是很了解,因為我都是看到離婚的人比較多」真的是幹話王

另外,我有看一下PPT,我不知道是不是我的毛病,我不喜歡看到PPT是用新細明體的字體來做的

因為我會覺得你根本沒有認真做,你如果是打我這種BLOG,或是自己寫在WORD,我根本不管你

但是PTT用新細明體真的很鳥,好吧,如果PPT整篇都用新細明體就算了

但是沒有,標題用新細明體,內文用微軟正黑,沒有背景顏色,背景全部白色,沒有排版,只有一個LOGO在左下

沒有頁數,TMD是在跟我開玩笑?你是博士?

 

你是博士,那我只想的到一個解釋就是你根本沒有用心想要講

第一遲到,第二PPT做超爛,第三講幹話,第四不休息

說到不休息,摁...大概講了快兩小時,至少應該也有一個半,我都快被冷死了,頭超痛

你就在上面批拉啪啦講超開心,下面睡一片,真的是睡一片,可惜我不能拍照

 

內容空洞,很多時間都在講自己的故事,老實說,我不排斥這種故事

但是整個內容只有自己的故事加上網GOOGLE就找的到的內容真的很無趣

我根本不會CARE你跟你老婆怎麼樣,我根本不CARE你當媒人介紹女生給你同學怎麼樣

講媒人的部分其實還不錯,還滿生動,但講老婆跟你的生活就真的太多了

 

還有我不喜歡的的就是,講者喜歡突然爆出聲音,我猜是要把睡覺的役男們叫醒拉

想當然而,這效果應該不是很好,但我被嚇到好多次

不過我想,應該還是講太久,且沒有讓大家有喘息的空間的問題比較大

這就跟老師說再給我一兩分鐘,結果TMD上課上到下課結束一樣,再給你兩分鐘,你是要把記憶結成冰逆

一直劈哩啪啦講到底是在幹嘛拉?

 

好不容易快中午了,演講結束了,緊接著就直接座談會,Right!沒有休息,不過快結束了就再忍一下

來了教育局的人、聯絡處的人還有該校的主任教官,說是在服勤有問題可以提出來

用屁股想也知道,如果真的有問題也不會在這邊講

所以那個聯絡處的長官,就直接說通常大家都沒有問題,不過如果真的有問題一定要反應

然後教育局的人再講一下話,就結束領便當回學校了

 

因為裡面太冷,外面真的超熱,所以就頭痛了,然後到現在我頭還在痛

其實好像還有一些內容,但我沒有記那麼清楚了,可能頭痛昏昏欲睡有關係吧

想想目前遇到的在職訓練只有第一次是整天的,之後都是半天,可能是沒經費了吧?

是嗎?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