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一下我為什麼要寫這個文章好了,因為塞爾提克抽到狀元籤啦

一個季賽分區第一,在季後賽打東區冠軍的球隊竟然可以抽狀元籤

不管你信不信,這的確發生了,這實在太有趣了,所以我查了一些資料,寫了這篇文章

 

我以前沒有很喜歡塞爾提克,主要的原因是因為它在波士頓

其實我看NBA算是沒有很久啦,高中有注意,但大一才開始比較認真看

高中那時候大家都在看MLB洋基隊,死對頭就是波士頓紅襪,所以我當然就不會去喜歡波士頓啦

 

另外我個人不太喜歡Ray Allen,不知道為啥,可能覺得他臉很邱吧,但是Kobe卻沒有給我這種感覺

不過不得不說2008年塞爾提克是個非常成功的一年,2007集結了Paul Pierce、Kevin Garnett、Ray Allen三巨頭

加上年輕的先發控衛Rajon Rondo,成功炒短線在2008年拿到NBA總冠軍

摁...老實說我會開始重新注意塞爾提克是因為Rondo的關係,不是三巨頭

其實只要是控球後衛我都會注意,包含Rubio、Westbrook、Wall、CP3、KI等等

 

回到我們重點,為什麼一隻在打東區冠軍賽的隊伍可以拿到狀元籤

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因為三巨頭分崩離析,2012年Ray Allen投靠季後賽對頭熱火的懷抱

這也隨之爆發出塞爾提克對內部的不和消息

然後2013年Paul Pierce、Kevin Garnett被交易到籃網

 

不管其他筆交易,就說這筆就好

這一筆交易以當時來講,真的是把籃網的星度提升到一個在黑夜中都在發亮的程度

籃網送出Gerald Wallace、Kris Humphries、Marshon Brooks、Kris Joseph、Keith Bogans

加上2014、2016、2018的首輪籤、2017年首輪選秀權互換權

塞爾提克則是送上Kevin Garnett、Paul Pierce、Jason Terry與D.J. White

 

因為這筆交易,籃網當時的先發就會有

Deron Williams、Joe Johnson、Paul Pierce、Kevin Garnett、Brook Lopez

根本就是強到爆,加上教練是Jason Kidd,但是始終打不出好成績,真是悲劇

 

反觀塞爾提克用自己2014的首輪籤選了Marcus Smart,用籃網的籤選了James Young

2015首輪選了Terry Rozier、也從太陽交易來了Isaiah Thomas,2016用籃網的籤選了Jaylen Brown

 

2017年也就是今年的抽籤大會,籃網因為戰績墊底,所以抽到狀元籤的機率是25%,前三順位的機率是64.3%

不過很可惜,上面有提到早在2013年,籃網就把首輪的選秀權交易到塞爾提克了,其就是2017年首輪選秀互換權

就是說,只要籃網的選秀順位比塞爾提克前面,塞爾提克就可以提出這個規則來進行選秀順位交換

所以才會造成今天塞爾提克在打東區冠軍賽還可以爽爽抽狀元籤

順帶一提,籃網就算明年2018年,打超爛也拿不到狀元籤,因為選秀權還是在塞爾提克這邊

 

總體來說就是一個炒短線失敗到一個難以翻身的境界,苦的就是後幾年球員們

因為現在Deron Williams在騎士、Joe Johnson在爵士、Paul Pierce跟Kevin Garnett退休了

Brook Lopez跟林書豪還在奮鬥,我相信他們也沒有擺爛,可是就真的是一群雜魚

看看2018會不會比較好吧

 

塞爾提克這樣的操作,算是重建超級快的球隊,而且手上的籤還很多,不管是要選人,或是拿去交易都好

整體球隊戰力也很足夠,真是令人期待的一支球隊啊

雖然我不是很看好塞爾提克打到總冠軍,但還請塞爾提克努力打敗騎士吧!

但是過了之後還有勇士喔!

 

話說打到冠軍賽又拿狀元籤的歷史,以前也有過一次

就是當初1980年的湖人用Don Ford加上一個1980年的首輪籤

騎士換了Alfred Lee與1982年的首輪籤

 

結果騎士1980年選到的Chad Kinch是第22順位的人

但是1982的時候,當初給湖人的首輪籤卻變成狀元籤

當初因為湖人有Kareem Abdul-Jabbar(天勾賈霸)與Earvin Johnson(魔術強森)

之後用狀元籤選到James Worthy,在那幾年湖人一直是總冠軍的熱門

即是所謂的Show Time年代,我還沒出生所以沒跟到哈哈

 

不知道這一次,塞爾提克可以走多遠,如果可以我想看勇士塞爾提克

順帶一提湖人又抽榜眼了

 

就是這樣了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