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連打了好幾個哈欠,趕忙用手遮住,心想終於結束了──這無聊的檢討會。

整個檢討會我只說了幾句話,就一些客套的加油、努力、再練習、學長姐們都再看,有進步之類的屁話,其他的都留給顧問們去講了,我就只是喝著靜宜跟駿佑趁著剛剛休息時去樓下超商買的飲料──上廁所的時候去買的。

 

就是個鋁箔包的罐裝綠茶而已,超甜──讓我感覺充滿活力,我喜歡。

所以很快就喝完了,剩下都是再咬吸管兼放空,雖然充滿活力但我對這種無趣的檢討會一直很沒勁,如果單純當個觀眾多好。

       

        「謝謝學長姐,剩下的我們來收就好。」敏哲說。

        「不用啦,大家一起收比較快。」亞蘋開口,既然社長都這麼說了,大家只好都留下來幫忙收東西,不然我是滿想開溜的,老實說我對現在這個社團,應該滿可有可無的。

 

社團綜合大樓開到晚上十一點,時間點過了之後就,大樓管理員就會封鎖電梯,還待在裡面的人只能走樓梯下樓,然後不久後會斷電,學校出此政策的原因是怕有人待在社團辦公室不回家,大概就是逼你走的意思,因為留在學校發生意外的話,責任歸屬不知道要怎麼算。

 

整個收完結束大概十點半,我真是快累死了──不是那種做很多事情的累,是那種無聊到極點的累,我想我應該是打太多哈欠了,一瓶綠茶可能無法抵銷掉這種無趣,可能也是晚餐沒什麼吃的關係,現在肚子也有點餓,讓我沒力。

 

「要不要大家一起去吃宵夜?」雅琪說,然後看向大家。

 

我隨意看看,大部分的學弟妹都舉手都要去,我想社長跟副社長就是有這種獨特的魅力,會讓人想要跟從,靜宜、駿佑跟伯璋也紛紛表示可以。

 

可惜──我已經過了熱血的年紀了,雖然我才大三。

 

大家把眼神轉到我跟亞蘋身上,就剩我們兩個沒有表態,亞蘋看了我一眼,「我不行,我還要回去看書。」我撇過頭。

 

「學長超認真耶。」伯璋說

「誰你學長?我跟你同屆好嗎?」

「好啦──加油好嗎?不要變學弟喔。」伯璋拍拍我的肩膀。

「靠!」我忍不住罵了出來,把他手甩開,他就愛這樣。

 

隨即──大家看向亞蘋,「抱歉耶,我也不行,等等還有事情。」,看得出來大家失望的眼神,「不過我表演當天會來看喔。」雖然沒有要一起去,但雅蘋還是記得鼓勵學弟妹,真不愧是社長。

 

「謝謝學姊!」學弟妹一起講。

 

成果發表會──十月三十一日,說是成果發表會是有點奇怪,就我的認知上來說,就只是算是個招生晚會──十月底也還算開學不久吧?

 

說到底就是新任幹部們經過一個暑假所拿出來的成果吧,好吧──要說是成果展也可以,反正每年都這樣叫。

 

『當天有空再說吧』──我在心裡對自己說。

 

「那我就先走了喔。」我說,然後跟大家揮手道別。

「那我也一起走好了?」亞蘋跟在我後面講,大家的表情是有點愣住與困惑,我頭也不回地開門就走,「掰掰。」亞蘋說完,跟上我的腳步。

 

我走很快,沒搭電梯,直接走樓梯下去,亞蘋一直跟在我後面,一句話也不說,直到要過馬路,她站到我旁邊來。

 

「有空?」她問。

「我剛在上面就說了。」

「那就是有空。」一變綠燈,我往前走,她跟著,「跟我去吃宵夜吧。」我沒說話,但放慢速度,變成跟在她後面走。

 

我們走到一間關東煮店,「吃嗎?」她問。

「不都來了?」我沒好氣,但我大概知道她要幹什麼了,這間店──我們以前很常來吃。

 

「要點什麼?」亞蘋問,老闆才不會問這種話,因為店裡面客人很多,根本沒空理我們,電影小說裡,小吃店的那種好老闆不會出現在這裡。

「我看一下喔。」我想了一下──我晚餐根本沒有什麼吃,「菜頭、竹輪、苦瓜、貢丸、米血,然後我要湯喔!」一邊講,工作人員一邊拿。

 

「吃這麼多?」

「晚餐沒什麼吃,就啃了超商而已。」我看了一下亞蘋點了什麼,就只有苦瓜跟米血,感覺是女生的正常食量。

 

苦瓜?

我困惑,她以前是不吃的。

 

付了錢,領了號碼牌,我倆到裡面找個位置坐,是一個偏角落一些的位置,「知道我要說什麼嗎?」亞蘋一開頭就問。

 

「知道。」我講,將褲子口袋的手機拿出來,擺在桌上。

「你知道?」

「本來不知道,現在知道了。」我說。

 

她笑了一下,是一個我懷念的笑,我不曉得該怎形容那種微笑,那種微笑像是在抱怨我太聰明,「如果我說,我只是單純想跟你吃頓飯呢?」

「不太相信。」我歪頭,「不過如果是真的,那麼你成功了。」

「其實我一直想跟你吃飯。」又是那種微笑,「但我始終無法有勇氣打電話給你。」

 

我沉默了,深吸了一口氣,我閉上眼睛。

 

「畢竟──所有一切都是從電話中開始,又是從電話中結束。」我的天啊,我睜開眼卻看到亞蘋快要哭出來的臉。

 

「抱歉。」我小聲說。

她隨即用餐家放置在桌邊的衛生紙抹了一下快奪眶而出的淚水,「對不起。」

 

我再度閉上眼睛,搖搖頭,覺得這又是一個錯誤的決定。

 

我沉默不語,亞蘋也是,我巴不得趕快逃開這空間,但我知道這樣只會讓情形更糟糕而已,我現在只能期待的就是服務生快把餐點送上來,打破這該死沉寂。

 

服務生像是聽到我的召喚一般,不久後我馬上聽到我們的號碼在服務生口中被喊出。

我立馬舉手,服務生向我收了號碼牌,將兩碗關東煮放到我們面前,臨走前還說聲謝謝,請慢用。

 

「關東煮來了,吃吧。」我拿起筷子,用衛生紙擦了一下,再遞給亞蘋。

 

她面不改色地收了下來,我也開始吃我的餐點,「你以前不是不太吃苦瓜嗎?」我說,沒有抬頭。

「嗯,因為你每次都會點這個,我就想點來吃看看。」

「喔。」

 

我當然知道為什麼亞蘋會選擇來這一間店吃宵夜,這間大概是我們當初在一起的時候最常吃的店了,可惜老闆從頭到尾都不知道我們是誰,這不是正常的小說電影內容,並沒有那種男主角帶女主角來自己地盤吃飯的情節。

 

「我還記得你當初叫我多吃點苦瓜,我都說不要。」她苦笑了一下,「結果現在卻吃起來了。」

 

這是要我怎麼接?

 

「現在開始,努力不嫌晚。」好怪。

「是嗎?」

「呃……我是指吃苦瓜這件事情。」

「你說──我們大學生都太晚睡,肝火都太高,吃苦瓜可以降火氣,當初覺得真好笑。」

 

「我是認真的耶。」

「我知道,但我就一直不喜歡苦瓜的味道。」亞蘋用筷子夾了苦瓜在我面前晃來晃去,然後再大口吞下去,看來應該是不會想哭了,「但是現在我甚至覺得這個味道很符合我的心情。」

 

「嗯……」之後無話。

 

雖然我點的關東煮比亞蘋還要多,但因為我吃得很快,所以我倆人大概算是一同吃完吧。

我一刻也不想多待,將筷子放下,「走了?」我不等她回答,直接起身。

 

「嗯」她也起身。

 

我倆又一前一後踱回去,我送她回去女生宿舍。

在門口,我不想進去了,我站住,「那我就先回去了喔?」我說。

 

「嗯……」

「再見。」我轉身要走。

「我們……不可能了嗎?」亞蘋講得很小聲,但我還是聽到清楚,

 

我又再轉向亞蘋,雙手搭在她的肩膀上,搖一下她,「嘿,看著我。」又是一張快哭的臉,「嘿!這不是我認識的任亞蘋,她很堅強的,我們不可能了,過去就讓它過去好嗎?」

 

老實說,我又何嘗不難過,但我的難過是不能表現出來的──我知道──心只要一軟會造成更麻煩的結果,總歸一句,我還是理性的。

 

幾個月前,我終於受夠亞蘋的無理取鬧,我承認她很有做事能力,也很有想法,但就是這樣,只要稍稍不順她的意,她就會開始歇斯底里,在社團還好,可能是社長形象關係吧,不過私下到我這邊就崩解了。

也許是我太縱容,讓她予取予求,我總是試著安穩她的情緒,替她整理脈絡,很累,厭煩,直到我耐心被磨光,我實在是很討厭有人在鬼打牆。

 

於是我提出分手了──就在電話中,講完我就直接掛電話。

因為我不想見到她,我怕當場做這樣我會心軟,她也會抓狂、憤怒?

 

想當初,跟亞蘋會熟起來,好像就是因為常常聊天吧──用手機聊天,然後通話費就爆了,後來通訊軟體發達了,辦個網路吃到飽就解決這些問題了。

 

原本只是在網上聊聊社團的事情,莫名其妙就講到私事了,接下來的事情就更匪夷所思了,不過順著順著,我倆就在一起了,一切是那麼突如其來,不過也就像亞蘋說的──從電話開始也從電話結束。

 

我並沒有給她太多反應時間,我也相信當初她在電話另一端是錯愕的、難過的,甚至是憤怒的。

上述我也說了,做這個決定我也很難過,我獨自在被窩裡哭了幾個晚上,只有阿鴻知道,但我很快地就恢復正常了,我想我還是算理智的生物吧。

 

在一起需要兩人的情投意合,互相喜歡,但要分開卻只要一方走了,那麼就再也沒辦法繼續下去了,這個故事,就發生在我身上,可能是由於我主動做的決定,在我心上留下的痕跡很痛但也好得很快。

 

在亞蘋心上的──我永遠不了解,正如她也不了解我的傷心難過。

 

不過既然可以吃苦瓜了,應該還可以吧?

 

我猜想

 

「嗯。」我肯定的語氣。

「我能最後抱抱你嗎?」她問。

「不了,這樣不好。」我把手放在胸前比了比,我不想給她任何一絲有死灰復燃的希望。

 

她嘆了一口氣,「好吧。」語氣轉了一下,「還是朋友吧?」

我有點驚訝,「還是朋友。」我苦笑,「有問題隨時可以找我,只要我有空,可以幫忙我一定幫忙。」

「這你說的喔!」

「嗯。」我當然知道我倆都在說場面話,應該吧──我是覺得應該亞蘋不會再找我了,她需要更多時間來沉澱,我不會打擾她,「走了。」

 

她轉身,沒有說任何一句道別的話,逕自搖搖晃晃地往女宿內部走,我就這樣看著她,消失在我的視線中。

 

這樣也好──我們都不會再回頭。

 

一個聲音在我背後出現,「嘿,看什麼看這麼久啊?」拍了我一下肩膀──是萱茹。

 

我轉身,「喔……沒有……」

「少來,我剛剛明明看到你跟一個女生在聊天,正妹喔!」

「你都看到了?」我問。

「你看,還說沒有!」萱茹露出那白亮的牙齒一笑,「女朋友喔?」

 

「不──不是。」我趕緊否認,「前女友。」

「前女友?」她好像搞懂了什麼,「你會跟前女友聯絡喔?」

「呃……因為都是社團的人,難免會見到,不過我已經跟她很久沒見面了。」有理說不清。

 

「好吧──」她笑,「不過你也用不著那麼緊張跟我解釋。」

「我哪有緊張?」

「感覺你很緊張啊?」她走到我一旁來,「還是我問了什麼不該問的事情,看到不該看的東西。」

 

「呃……沒有啦,真的沒有。」我得趕緊換個話題,「妳現在才回來啊?」

「幹嘛?轉移話題喔?」

「啊就沒什麼好說的……」

「好吧,你不想告訴我,我也不會勉強你。」不對?我跟萱茹這麼熟了嗎?「我跟高中同學出去聚會。」

 

「你沒跟阿鴻一起吃晚餐喔?我以為你們會一起吃。」

「我沒事幹嘛去當電燈泡啊?」

「疑?你也看得出來喔?」

「拜託,超明顯的好嘛!」

 

「所以他們兩個自己去吃了喔?」

「對啊,你走之後我也跟著走啦。」

「原來如此,那……」電話響起來,我從我口袋摸出手機,看了一下來電顯示──是李律,便接了起來。

 

我暗示萱茹說我要講電話,「喂?」

「那我先上去嘍?下次再約吧。」萱茹說,然後往女生宿舍裡面走,我好像聽到什麼關鍵字,呆呆地站在原地,看著萱茹消失在我眼界中,幾分鐘前好像也發生過一樣的事情。

 

「還沒睡?」電話傳來聲音。

「我不就接起電話了嗎?」我回神。

「那好,我跟你講一下最新的發現,你最好找個紙筆記下來。」

「不用啦,快講」我獨自走回男生宿舍,一邊講著電話,「我在聽。」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