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又來報告我的身體狀況了

每次寫這個我就覺得有點難過──到底為什麼我全身都是病啊

要運動我也有運動啊!

 

先講髂脛束症候群好了,距離上一次去看醫生已經有段時間了

上一次去看醫生說有好一點,所以不用打針,叫我繼續做復健就好

但我其實最近沒啥去做復健,主要是因為我感冒,還有先前下雨,讓我的惰性發作

再來就是已經不怎麼痛了,現在做的就是每天自己放鬆跟練肌肉

 

但也因為不能運動的關係,我愈來愈胖了

前幾天因為腳賤,小小的給他跑一下,然後又開始痛了...

挖哩勒,靠勒,我又要繼續做復健了

 

來說說鼻竇炎吧,上次回家因為超級無敵熱,所以開著窗戶吹電風扇睡覺

但是電風扇也只吹我的腳喔,窗戶也只有開一點點

因為我怕我會踢被子,會不小心感冒,所以我一直都是這樣睡覺

我意思是我不太會讓電風扇直接吹我的身體或是頭,雖然這樣感覺比較涼

但是TMD我還是感冒了

 

我記得我頭痛,痛了一天半喔,超痛

醫生說我有發燒拉,但我不太確定有沒有,反正就很痛

而且發作不是在我家的時候,是回到宿舍才開始

有夠痛苦啊

 

不過後來感冒好了

上星期出去玩,回來之後不知道為啥眼睛下方跟嘴巴就超級痛

嘴巴痛大概就像是拔智齒完那種感覺

眼睛下方痛真是第一次有這種感覺,好難形容

 

我原本以為是智齒的關係,但我發現我嘴巴雖然在痛

但是咬合是沒有問題的,應該也可以吃東西

反正就是超痛...也是在宿舍時候才發作

 

那天我大概十點上床睡覺吧,很難睡覺啊,痛到一個靠杯

到早上大概有七至八個小時吧,我想我的身體有七到八個小時自我恢復

通常睡起來應該就都好了,我那時候只是覺得是我太累了

 

在睡覺的時候也醒來好多次,因為真的痛

有夠不想回想那種感覺

 

但是!早上起來真的不痛了,超神奇

是完全不痛那種喔...昨天的事情彷彿一場夢

我睜開眼睛第一件事想到的事情是...我在作夢嗎?

真的很不真實,痛的時候彷彿像是被帶進一個隔絕空間裡面

現在好像到了另外一個地方...我真的是第一次有這種感覺

我甚至還懷疑我昨天是被附身了...

 

雖然我早上起來沒感覺了

但我還是去看醫生,跟醫生說昨天的狀況

其實我自己也有上網查,跟醫生講的一樣,就是鼻竇炎

 

然後給我三天份的藥跟抗生素

請醫生多開幾天份給我,但他說不行,健保規定...

FINE!

 

其實我現在覺得整個人也沒有怎樣,就是會有痰,然後黃綠黃綠的

醫生說抗生素要一直吃,吃個15天,如果沒有好就要考慮開刀...

我剛剛去複診了,醫生說現在有變得比較綠,所以應該有好一點

但我要走的時候他又說,感覺沒有變好...

所以現在是?什麼情況?

 

然後我問他說手術是大手術還是小手術,他說是大手術喔,要把鼻子掀起來

呃...現在鼻竇炎手術應該算小手術吧= =

回去跟老師講,老師說這個醫生很常會講得很嚴重

之前小孩給他看也是講的很嚴重,結果根本沒有這樣

叫我換一個醫生看,因為那間診所有兩個醫生

本來我都是看另外一個醫師拉,這次這一個是第一次看

 

不過我如果星期一早上去拿藥,應該就會遇到原本的那個醫生

再看看他怎麼說吧,不過主要的話我還是想要讓我的痰趕快變清

這樣我就可以知道我快好了。

 

我不要開刀!

 

說到收驚呢,是我第一次去看鼻竇炎的那一天

看病完回到學校,坐著,然後跟老師聊天

我說,我是不是要去收驚啊?我感覺最近病很多,因為我在台北,根本沒有這個問題啊!

我一堆病,來台南真的是大爆發耶...脊椎問題,鼻子問題,無止盡的感冒

 

最嚴重的感冒是從上一次去看燒王船之後開始的

我的燒王船文章連結

身體一整個就是...大崩解

 

我從很早之前就覺得我是不是卡到還是幹嘛的

然後最近又看了通靈少女的劇

跟老師討論一下,先不論收驚真不真實,其實非侵入式的收驚也不失為一種方法

試試看,沒有比較不好,對我來說也沒有損失

 

於是我開始問人哪邊可以收驚,雖然我之前就知道子龍廟有在收驚

但是子龍廟的收驚一個月只有兩次,都是星期六晚上

要親自去或是當天請親人送衣服過去

無法啊,剛好要回家,所以就沒辦法去子龍廟收驚

 

但我有查到佳里有另外一個地方有收驚,是一個阿婆

我下班過去的時候,還找不到

問了一下那邊的人,替我指了個方向,感覺滿有名的

 

那邊有一個很古老的房間,就是古時候的那種矮房

外頭寫著小小的收驚時間,稍微注意一下不難找,但我就沒看到...

裡面沒有人,我轉向另外一間房間,其實是一間民宅

我一靠近,然後有個大媽出來問我說:「你要收驚?」

不是阿婆嗎?

 

然後我跟著她到了那間古老小房間,地上都是米,看起來是用米卦收驚

她問了我名子,我講了,她手拿三炷香還有符咒

然後用一個小茶杯裝滿米,再用布緊緊包起來,拿在同一手

接著在我面前念念念,我覺得很奇怪

很奇怪是因為我不知道要做什麼?閉眼睛?還是看著她?

 

念完之後她用那個茶杯敲一敲我的胸膛

然後打開布,看了一下米──感覺有凹進去?

她說:「你有被驚到喔?」

我問被什麼驚到?她沒有回答我

她抓了一些米出來,然後再拿新的米把茶杯填滿,

接著她又重複一遍剛剛做的事情

 

然後又說了一句我聽不懂的台語,或是我聽不清楚拉

我就問她什麼東西?

她說:「就是無形的東西」

問我是不是常常覺得沒有力氣,精神不好,感覺是水土不服

我就說,我不是台南人,她就問我來這邊幹嘛

我就說來這邊當替代役這樣子,她沒回答我

然後又抓了一些米出來,繼續做剛剛的動作

 

第三次她說,如果回去有比較好,就好了

如果沒有再來找她一次

我就問她,所以我是被跟到?

她笑了一笑,說就是有一些不好的東西會影響你

人的運氣不好的時候,很容易就會被影響

 

其實我不是很懂啦,反正我就給了大媽一百塊,然後就走了

我走之前還來了另外一個人要來收驚

不過說也奇怪我當天回去頭就不痛了

不知道是吃藥的關係還是收驚有用

 

隔天,也就是昨天,我想說沒有去子龍廟收驚至少也去拜一下

所以我下班之後去子龍廟拜一下

其實我經過子龍廟好多次,一直都沒有進去

而且我注意這間廟好久了,是全台灣唯一一間賣供奉趙雲的廟喔

 

進到廟裡面只有兩個阿伯在看電視

我今天來拜拜主要是因為求神保佑我,順便求個護身符

然後把我身上這個護身符化掉

我身上這個護身符是之前在中和烘爐地求的,但我很久沒有去了

我以為護身符都是永久的,查了才知道原來最強的護身符也只有一年的時效阿!

 

所以我才想說去子龍廟拿一下新的,然後舊的就燒掉,請神明回天上

我捐了一百,拿了一包餅乾跟金紙去拜,拜完一輪廟之後

我就問主神,也就是趙雲──趙聖帝君可不可以給我護身符

然後舊的,在這邊燒掉這樣子

 

然後都沒有聖杯,所以後來我就問,可不可以拿舊的在這邊過香爐

就當祂可以保佑我這樣,然後就聖杯

接著我就開始過香爐阿,但是因為香爐有好多個,不知道要過哪一個

所以我就隨便挑了最靠近主神的兩個

 

過完香爐差不多要走了,要去燒金紙的時候,被一個阿伯叫住

他說,他要幫我過香爐?

他講的台語我聽不太懂,一開始我還以為他是覺得我這個護身符怪怪的不一樣

我就說,祂不給我拿新的,我只好拿這個舊的過香爐

 

阿伯就說,不用拿新的,我也都是舊的

然後從胸前的口袋拿出兩、三個舊的護身符

後來教我怎麼過香爐,他說有空的時候就可以來

要讓護身符在香裡面繞,這樣才可以把護身符的穢氣淨化掉

然後他開了門,進到更靠近主神的位置幫我過香爐

(廟通常都會關起來那種門,他就進去了,感覺是廟的志工之類的)

 

接著他說,護身符不要帶進廁所

然後把護身符交給我,讓我自己過外面的香爐一次

 

後來我去燒金紙,把餅乾放回去,因為我不想吃

金紙我燒很久,因為我一直以為台南的金紙爐都會自己把金紙吸進去

結果沒有!還是我用的方法不對,之前有看老師這樣用

所以最後我一張一張放進去燒

 

其實我能不燒金紙還是不要金紙拉

第一個會對環境造成汙染,所以不要燒比較好

本來要燒金紙是因為打算把護身符化掉,所以才要燒給神明,請祂幫忙

第二個不要燒金紙是因為燒金紙的時候會聚集一些好的壞的靈在附近

不管你們信不信,我是相信拉...

 

燒完之後我又去拜一下,又遇到阿伯

阿伯又跟我說,誘空就來過一下香爐,拜一下神

人不能每天來,這很正常,有空再來就好

他也是都拿舊的護身符阿,今天來幫家人過香爐

 

講完他就騎腳踏車走了,我也回去了

希望我的病可以趕快好,我真的不想開刀...

 

就這樣了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