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學長,好久不見。」學弟──敏哲叫我。

「好久不見,你們什麼時候要表演啊?」我問,因為我好久沒有回來了。

「十月底啊,就萬聖節那一天,星期五吧?」

「這樣會不會人很少啊?」我做在社團辦公室,裡面目前的退休幹部只有我,還有一些學弟妹在一旁練吉他跟做海報,敏哲在我旁邊跟我講話,一旁還放著一把木吉他。

 

「應該還好吧,反正會來的人就會來,萬聖節也沒好啥好慶祝的吧,雖然我們這次的主題是萬聖節啦。」

「問問而已,你們開心就好嘍。」

「學長會來嗎?」

「看看吧──雖然目前應該沒事情──但我不知道到時候會不會有意外的事情發生。」我只要想到最近的事情就覺得我運氣不是很好。

 

「學長從以前就很多意外的事情呢。」

「嘿,不要說啦。」我笑了一下,「等等還有誰會來?」

「我想一下喔。」學弟摸摸他的下巴,「亞蘋學姊,靜怡學姐,駿佑學長跟伯璋學長,加學長五個人。」指著我。

「這麼少喔?」

「對啊,這次比較臨時,其實我們在這星期日晚上還有一次的彩排,前一天還有一次總彩排,學長也可以來喔。」

「還是這麼麻煩啊?跟我們那時候一樣。」我摸摸頭。

「辦活動就是這樣啊。」

「所以我才不想繼續跑社團,累死了。」敏哲感覺很無奈,眉毛動了一下。

 

「嗨。」一個女生在門外探頭,我隨著聲音轉頭看。

「嗨。」我回答,是亞蘋──我們這一屆的社長,一個個子矮但臉蛋滿可愛的女生,做事情很有個性。

「嗨,學姊,這邊給你坐。」敏哲起來讓位,再去一旁拖椅子過來。

 

「好久不見。」亞蘋說,對我笑。

我點點頭,「嗯,好久不見。」有點尷尬。

 

我倆都沒說話,就等敏哲拖椅子回來,「其他人應該快來了,不好意思再等一下。」敏哲拖了好幾張椅子過來,但他卻沒有坐下來,反倒去一旁打電話。

 

這也許也是他的工作之一吧,因為他是社長。

 

「最近怎麼樣?」我還是先打破了沉默。

「還好,沒啥事情,你呢?還彈吉他嗎?」真是官腔的回答。

 

現在回想起來,當初不想接任顧問,好像跟亞蘋也有一點關係呢──今天來的四個人,只有我不是顧問。

「偶爾吧,你也知道我們系上的課很重,沒有那麼多時間去做這些事情,大三了,還是一樣。」

「好吧,我想說敏哲問我們顧問,要不要表演一兩首歌,就順便問問你有沒有興趣。」

「不用了吧,我又不是顧問。」我說,「老實說,我連我今天為啥會被找過來都不知道。」

 

「因為我找你啊。」

「什麼?」等等,當初敏哲不是說我是第一個問的。

 

不過仔細想一想,社團裡面有顧問團,我怎麼可能是第一個問的?

 

可惡──我沒有考慮到。

 

「你不要想太多啦,就敏哲說人有點少啊,我就想說可以找你過來啊。」她嘆了一口氣,「畢竟你以前也是教學。」

「原來如此……」有點不爽,「可是這樣也不能騙我說我是第一個打電話問的啊。」

 

「學長,不好意思──你真的是我第一個打電話問的。」敏哲插話,好像聽到我們的對話,跑了過來。

「什麼?」我更加疑惑,「你們兩個說的話兜不起來耶。」我指著敏哲跟亞蘋。

「因為當初跟顧問敲的時間是這個星期日,但是雅琪想要多一次練習,並且請老人來看,那我想說其他顧問應該都可以,所以才打電話問學長。」他一臉像做錯事情的孩子,「想說也讓學長來參加我們的活動啊,因為之前亞蘋學姊說,如果人太少也可以找學長,畢竟學長也是這個社團的人。」

「喔。」

「是有沒有那麼計較啊?」亞蘋問。

「沒有啦,就覺得感覺好像被騙來啊?」

「你意思是說我們來了你就不來了喔?」

「妳不要隨便解讀我的意思喔?」我嘆一口氣,「當初就是敏哲說我是第一個打電話的,現在妳又說是你找我的?不覺得很怪喔?」

 

「不會啊──就是──你是第一個打電話的啊,他打電話的時候,我們都在場啊,我們在開會。」亞蘋一臉理所當然,直接告訴我答案。

「喔……」我點點頭,「好啦我知道了。」

 

意思就是說……

前天開會的時候,敏哲打電話問我這件事情,因為其他顧問都在現場,所以我當然是第一個打電話問的。

 

這真是──不知道該說什麼。

 

「學長,不好意思,造成你誤會,我也有打電話給亦如學姊跟信志學長喔,不過他們都沒有時間。」

「好啦,沒事啦。」我說。

「幹嘛這樣大驚小怪啦?」亞蘋稍微大聲說,感覺旁邊的人有轉頭看向我們這邊。

「我就以為他騙我而已啦。」我說,敷衍與尷尬地笑,「沒事啦。」

「沒啦,學長抱歉啦……」我猜想他是不是也覺得疑惑我幹嘛生氣,其實我一點兒也沒有生氣啊,就只是想知道事情原由而已。

 

「沒事啦,就想問一下原因而已啦,我沒事。」

「好啦。」亞蘋推了我一下,「你考慮一下啦,想要加入隨時可以喔。」不了,我真的是完全不想,我甚至開始覺得今天晚上在這邊是個錯誤,應該跟阿鴻他們去吃飯的。

 

可惡。

 

「嗨──好久不見。」伯璋的聲音,「你還真的會來啊,大忙人。」我知道他在虧我。

「再忙也要過來看看學弟妹啊──還有你們這群狗東西。」我連忙嗆回去。

 

「你說誰狗東西啊?」駿佑笑著說。

「好啦,不要鬧啦,我們已經遲到了,讓他們趕快開始吧。」靜宜緩頰。

 

我們這一屆的幹部總共有十個,亞蘋是社長,伯璋是副社長,駿佑跟亦如是活動,靜宜跟李豐是公關,家明是總務,采潔是美宣,我跟信志是教學。

 

十個裡面有七個是顧問,亦如、信志還有我都沒有接任,說來好笑,教學兩個都不是顧問,當初因為這件事情,敏哲還來請我們兩個重新考慮一下,但我還是跟他說,課業很忙沒辦法。

 

當然──這只是其中一個原因。

 

我跟他們幾個有點久沒有見面聊天,雖然平常在校園偶爾還是會碰到,但就只是簡單打個招呼,日常找出去聚餐我也不太愛去,因為我覺得有點浪費時間,不太想要吃飽還在那邊聊天聊一、兩個小時,聊到話題都乾了,我想我還是只適合跟阿鴻他們幾個出去瞎混比較開心。

 

我覺得我以前不是這樣子的──只是後來接任吉他社的幹部一年後,對很多事情想法變了,就是這樣而已。

 

有時候會覺得開會怎麼那麼浪費時間,怎麼一開始決定好的東西,最後又要變,或是討論出來的東西,結果根本就與之前的沒啥不同,對我來說還不如去拯救我的工程數學呢。

 

我當然也喜歡跟大家一起打鬧聊天,可是我真的意識到我的時間不夠多,我想要做很多事情,而不是把所有時間都分配在這裡,所以這也算是我不想接任顧問的原因吧。

 



 

我們全體人員,現任社員、幹部還有退休幹部們一起移動到另外一個空間,那是一個比社辦空曠的地方,在綜合大樓三樓,如果要排演或是舉辦活動,社團通常會跟學校借場地來進行。

 

綜合大樓三樓有三間大教室,說是大教室,其實就是一間很大的空間而已,其中一間還是木質地板,有鏡子的,但是比較小間,通常會被熱舞社之類的社團借走,另外兩間相對就比較大,

 

我們幾個退休幹部坐在一排椅子上,前方還併了兩張長桌,雅琪在桌上放了今天的活動排演表,雅琪是這一屆的副社長,跟敏哲一樣是這個成果發表會的負責人。

 

我看了一下排演表,總共有十三個表演項目,中間有休息時間,表演內容包含兩部音樂劇,兩首演奏曲,一首老人歌,其他都是彈唱曲。

 

「所以等一下我們要上去嗎?」靜怡問,她坐在最右邊,探頭往左邊問,坐在她左手邊的伯璋,順勢往椅背一靠,看向最中間的位置,露出亞蘋的臉。

「不用吧,我們要當天給大家驚喜。」亞蘋講──她從以前就喜歡給別人驚喜。

 

駿佑聳了聳肩,先看看右邊的亞蘋,再看看他左邊的我,我沒有說話。

不久,燈光全滅了,彩排開始了。

 

一開始登場的是敏哲跟雅琪,他們是主持人──歷年來都這樣,負責人要當主持人,但是可以少被分配到表演項目,有好有壞。

 

過程中我跟其他四個人沒有特別地交談,我很認真在聽,甚至沒有作筆記,老實說我覺得學弟妹的表演真的很棒,沒有必要雞蛋裡挑骨頭,我想大家也都知道,但是他們偶爾還是會在排演表上寫點什麼,免得等等開檢討會沒有東西可以拿出來講。

 

我想我還是有那麼一點懷念以前在台上表演的感覺,我是教學,通常都會負責彈演奏曲,但其實我沒有很喜歡彈演奏曲。

 

為什麼呢?

 

因為我覺得會聽演奏曲的人不多,曲高和寡,還不如自彈自唱呢?

但我自認為我的歌聲並沒有很好聽──還是算了。

 

彩排通常沒有中場休息時間,因為我們要抓緊時間練習,但是當天會有的,不過就算沒有,觀眾基本上也會自己去上廁所,但這並不是我們樂見的,我們當然希望在表演的時候,觀眾都可以在位置上乖乖坐好。

 

我以前也是表演者,也曾經在台上過,我當然懂那種感覺。

 

不過其實──當台上的閃光燈一開,是看不到下面的觀眾的,所以只要認真彈奏自己的曲子就行了,別人就算離席我也是看不到的,唯一能知道表演結果好不好的,就是表演結束後的那個掌聲了。

 

我今天到這裡來,根本沒有想要給學弟妹什麼建議。

我覺得啦,吉他這種東西,就是練習問題,彈不好就是練,按錯格子、彈錯和弦什麼的,都是練習問題,那麼歌聲呢──那是天生的。

 

所以還有甚麼好挑剔的呢?

我想頂多可以挑剔一下音樂劇的劇本吧,大概就是這樣。

 

我就是抱著來看表演的心態來的。

 

想當初,我在彩排或是表演的時候,台下也是一堆顧問啊,他們也會告訴我們大家一些建議什麼的,我也是有聽,但很快就不管了──說句難聽的,都是屁話!

 

大部分就是練習不夠,就是練習而已。

我覺得──還不如鼓勵學弟妹呢。

 

認真想一想,我今天真是有使命感啊,不過還是覺得應該跟阿鴻他們去吃飯才是。

 



 

「可惡!怎麼會這樣?」我錯失了最後一球──九號球進袋的機會。

「沒關係啦,阿鴻不一定會進啊。」萱茹在一旁安慰我。

 

我還在對自己生氣,阿鴻已經冷不防地將九號球打進球袋,檯面上就剩下一顆白色母球,「YES!」阿鴻大喊,還做了一個握拳的姿勢,順便跟又瑩擊掌。

 

「又輸了……」我坐在椅子上,雖然只是打打好玩的撞球,但連輸五場難免也會覺得運氣太背了。

「差一點點,你今天運氣不好喔。」阿鴻說,瞧他得意的,「就說我很厲害吧。」微笑地看著又瑩。

 

「還玩嗎?」又瑩說。

「不了,下次吧。」我站起來,「等等還有事情。」

「你不跟我們吃飯喔?」

「我七點有事情啦,現在快六點半了,我都要來不及了,你們去吃就好。」

「好吧。」萱茹說──其實我也很想一起去吃飯啊,但我已經答應敏哲學弟了,早知道就拒絕好了,我也不是顧問啊。

 

我回想下午的事情,看著天花板──『真想知道他們去吃什麼啊?好想去啊!』我在心裡想。

 

「你也尿太久了吧。」伯璋說,他從廁所門口走進來。

「見鬼了,你又知道多久了?」

「腳趾頭想都知道。」我不理他,拉好拉鍊去洗手。

 

我從廁所走回那間大教室,發現亞蘋在門口站著,她看著我,我朝她走了過去,「站在這幹嘛?」

「沒事啊,站著不行?」

OK,那──妳就站著吧。」我開了門,準備進去。

 

「你等等有空嗎?」亞蘋的聲音。

我回頭,用身體卡住了門,「要做什麼?」

「跟你說些話。」

「如果沒有其他事情的話……應該有空吧。」

「你還是一樣不太喜歡給確定的答案。」

「天曉得等等開檢討會到幾點?」

「每次都有你的藉口。」

「好啦──目前沒事情,這樣可以吧?」

「可以。」她朝我擠了過來,我讓開,亞蘋推開了門,然後轉頭瞪了我一眼。

 

我聳了肩,不知道又做錯什麼了,但怎麼覺得這種事情,以前常常在發生,有種歷久彌新的感覺,「唉……」我嘆了一口氣後進到裡面。

 

不久,伯璋也回來就位了。

現任社員們坐在舞台上,我們五個還是坐在原先的位置,「那我們就開始開檢討會嘍。」亞蘋說。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