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我在之前有講過在職訓練這件事情

如果不太曉得的可以去看看之前的文章

[中輟] 在職訓練&嘉義監獄

 

之前的是小在職,這次是大在職

差在哪裡呢,之前也有講過,其實就是差在分開舉行跟一起舉行而已

就是該縣市的教育役男,會分區辦或是一起辦,如此而已

差別是不太大的

 

不過這次在職竟然只有半天!

大在職只有半天?上次小在職整天耶

好像是因為下午剛好是替代役男管理人的研習

但因為我不是管理人,我也不知道研習在幹嘛

不過大概就是教你怎麼管你家的替代役吧

 

整體來說在職的流程就是基本教練

對,就是大家都很討厭又很無聊的基本教練,會順便點名

大概一小時,這次人太多,聽說還有人沒點到就結束了

為啥我用聽說呢...因為我這次沒去啊

等等再說為什麼

 

不過因為叫我們去在職的公文背面就會附上當天的流程

所以基本上大家也都知道要幹嘛

基本教練玩就是聽演講,然後要捐血的就去捐血

不過我們這個縣市,捐血沒有榮譽假呢

我知道彰化有拉,但我們沒有

所以大家好像不是很想捐?或是因為之前新聞說捐血都被拿去賣的關係

反正就是這樣...沒啥人要捐

 

比較重要的就是基本教練要記得帶小帽,皮鞋要擦過

比較隨便的用溼紙巾擦一下,比較厚工的用鞋油

然後頭髮記得剪,指甲也是

衣服褲子有折線最好,沒有的話可能會被念一下

 

最重要的就是那本記錄簿有記得寫好

當天在職訓練的簽名要在前一天就請管理人蓋好

不然可能會要複查這樣子

大概就是這樣,半天的在職連便當都沒有呢

 

啊我沒有去在職是因為我有傷在身

教育局特別通融就這樣

不然在職訓練是不太能請假的喔 ^.<

 

 

因為在職當天沒有去在職,所以在學校

發生一件難處理的事情,就是幼貓處理!!!

其實當天我實在是有點不爽,但又不能怎麼辦

 

中午休息後,輔導室出現了一大票學生

還有衛生組長也在,圍在一個地方不知道在看什麼

其實我本來沒啥興趣,後來說是貓咪

我就過去看一下

沒看則已,看了不得了,三隻幼貓,那種超級無敵小隻那種

大概跟老鼠差不多大?

 

貓咪

組長說,本來是叫學生不要抓下來,學生就不聽

不太曉得緣由,不過大概就是原本有四隻,早上在圖書館三樓被發現

組長說不要去抓牠們,母貓會自己回來,後來中午去的時候發現竟然有一隻死掉了

學生們很難過,怕其他隻也死掉?然後...

 

然後TMD就在輔導室了

 

組長超無奈,說早就叫學生不要抓,就算死掉一隻又如何

那是牠的命,你憑什麼去管,母貓說不定只是去覓食,也許會回來啊

現在抓下來,就算再放回去母貓也不會來了,放回去就真的是等死沒有錯

 

最受不了的就是學生在那邊圍觀,摸牠?

問我們要怎麼辦? (靠夭勒,你們把牠抓下來問我們要怎麼辦)

叫你帶回家養你又說家裡不行

TMD我怎知道怎麼辦,斷奶的貓就算了應該算好處理

這種沒斷奶的貓很麻煩耶

 

據說幾年前也有學生去抓了幼貓來輔導室

實在不懂為啥都要抓來輔導室,是覺得輔導老師比較有愛心?

剛好之前的替代役喜歡貓狗,所以就餵到斷奶才送給學生養

一到五替代役在學校養,假日就老師帶回家養

這大概是最壞打算拉,我不討厭貓

要我養在宿舍也是可以,但我不知道學弟有沒有問題

 

因為是最壞打算,所以先不要想這個,先處理能處理的吧

先去弄了幾條毛巾,鋪著裝貓咪的紙箱下面,好像要照燈

但因為沒有檯燈,所以只能先這樣了

 

因為貓咪好像很久沒有吃東西?有一隻叫來叫去,其他兩隻奄奄一息

竟然老師建議要帶社團課的學生來看貓咪,說要上生命教育

我跟組長傻眼,跟老師說不要比較好,是要來帶學生見證貓咪死亡逆

 

所以我們組長就跑去買貓咪奶粉,然後我來餵

話說我也是這時候才知道幼貓要吃貓咪奶粉,普通的奶不行

但其實真的不好餵

因為貓咪都超小隻,大概出生不到幾天

說不定根本沒有吃過奶就被抓來了,所以嘴巴也不太會張開

眼睛也沒張開,如果我抓牠的話就會亂動

我覺得我其實有點像在強迫牠喝,沒辦法啊...

 

不過還好,好像有喝進去就是了,因為除了餵他喝奶以外

還有刺激牠排便,不然牠不會便便,據說母貓是餵去舔幼貓的肛門

所以我們現在只能用衛生紙去撫摸幼貓的肛門,刺激牠上廁所

所幸,三隻都有上廁所,吃完也都不再叫了

就抱在一起睡覺了,突然覺得功德一件?

 

然後學生下課又跑來看了,而且還愈來愈多,我請學生不要吵貓咪睡覺

講不聽內!!!

於是我又講第二次第三次,總算是有用了

就是在旁邊看而已,不會伸手去摸

不久,又上課了,真是太好了

 

我要上網PO臉書,跟PTT,希望有人可以帶走這三隻小貓

但可能是因為太小隻吧,根本沒人要帶走

後來有一位中途奶媽聯繫我,說可以幫忙帶

但是要提供物資,有給我看一些費用,平均下來大概一天一百啦

三隻就一天三百嘍,我一天生活費都沒有那麼多

 

組長剛好去上課,我就請那位奶媽等等

其實仔細想一下,今天這件事是誰的問題

學生的問題啊?但是他們又不能養,所以丟來輔導室

所以輔導室就要養嗎?老師們就要花錢花心思去照顧這些小貓嗎?

就算要送動物醫院或是中途奶媽好了,都是要錢的阿

這筆錢誰要出?老師出?學校出?我出?不是吧?

 

也許你們會覺得TMD我沒良心沒愛心,其實我也很喜歡貓阿,我也拍了很多貓狗

但這些都不是主要的吧!!

反正最壞的情況就跟前幾年一樣嘛,就是平日替代役養阿,假日老師養阿

 

還好還好最後有兩個學生說可以帶回家,一個帶一隻,一個帶兩隻

在回家前我還餵了貓咪第二次

阿這兩個學生我們都有問家人同不同意,有沒有養過貓咪

兩個都說家人同意,現在家裡也有養貓才讓他們帶走

 

為什麼我要打這個?

因為就有人會質疑學生有能力養嗎?這要一直餵食內?

靠邀,學生是沒有父母逆,難道是學生自己養嗎?

就算真的是學生自己養的又如何?

學生養到死掉那就是學生要自己負責阿 (雖然我覺得應該是最開始撿來的錯)

生命教育不是嗎?大家最愛講的生命教育

 

總之,我真的很討厭台灣人TMD有愛心沒公德心與責任感

撿野貓如果沒要養,就不要撿,這樣是害牠!

狗也是!

TMD一堆人在外面餵流浪狗,你媽勒

就是這樣流浪狗才會看到人就圍過來,超恐怖的

這樣叫做有愛心?愛心個頭

 

想到以前看電視節目,是交友配對吧

問一下女生還是男生有啥特殊事蹟,貼心表現

就有人說會到橋下餵流浪貓狗,看到白眼先翻兩圈

 

因為你的愛心舉動,多少人受害?你又不確定貓狗不受害?

不癢就不要餵不要抓,沒有責任感也是

老話一句,領養代替購買

 

 

好啦這幾天我也看了一些有關於幼貓的處理辦法

我在這邊分享一下

如果你發現幼貓了

1. 千萬不可以用手觸摸小貓,因為人類氣味會使母貓拋棄小貓

2. 觀察一段時間,不要貿然地去接觸小貓

 

如果你很有愛心,確定是被遺棄的小貓你可以選擇送至動物醫院、中途奶媽或是自己養

如果是自己養的話呢,就比較麻煩一點

因為小貓如果還沒斷奶,可能幾個小時就要餵食一次

然後要刺激肛門,奶粉要喝貓咪奶粉

詳細的內容呢可以到汪喵星球

若有貓咪要送養,幫餵奶等等需要協助,可以聯絡奶貓救援隊

希望大家在有愛心的時候也可以當個有公德心與有責任感的人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