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都很熱啊,超級熱

因為骨裂的關係感覺要多曬點太陽呢...補充維生素D

所以就騎車到處晃嘍

 

第一天就先去台灣歷史博物館

其實朋友是要去COSTCO拉,想說都要過去了順便去看一下太陽能板

不難找,應該說超明顯的

IMG_9147

IMG_9150-編輯

藍天白雲阿,好久沒有這種天氣了,但真是超級無敵熱啊

繼續往裡面走,可以看到之前新聞廣告很大的感恩樹

不知道是太陽太大還是沒啥人知道,沒人在拍耶

IMG_9160-編輯IMG_9157-編輯IMG_9155-編輯

因對直接面對太陽,不是很好拍

而且很熱,所以趕快往裡面跑,然後看到!!

樓梯?

可以爬上去耶

IMG_9164-編輯IMG_9163-編輯

然後我就爬上去了,上去是一個廊道

滿多人在拍照的,其實說滿多人也大概三團,十個吧...

IMG_9166-編輯

這看起來就很好拍阿!

不過要遇到背景完全沒有人可能有點困難

如果只是要自拍我覺得應該是沒差拉,但是如果只是要自拍

背景在哪都沒差吧...

 

然後往裡面走,可以看到售票處,一張票是NT$100

有半票、團體票優惠等等,但因為等等要去COSTCO,所以就沒有進去了

裡面看起來人滿多的,所以應該是外面太熱,導致沒有人在外面晃

 

另外,走進博物館的時候,有個水道,呃,有點不知道怎形容

反正就是一條道路,旁邊是水,然後人是往下走的

滿有趣的一個設計,但我沒有拍就是

如果以建築設計來講我覺得設計得很棒,我喜歡這種充滿線條的感覺

有種簡約的風格

 

嗯...之後就去COSTCO了

 

台灣歷史博物館   台南市安南區長和路一段250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隔天...也是好天氣,所以也要到外面晃

就決定去蕭壟文化園區了

其實我上次復健完有小小經過蕭壟文化園區

但沒有整個逛完,因為我覺得從馬路看過去,那邊其實滿像廢墟的哈哈

IMG_9182-編輯

然後再更早之前有去過旁邊的冰店?

等等再講好了

 

總之呢,這次我就真正去到蕭壟文化園區晃一圈

蕭壟其實是佳里的舊名,所以蕭壟文化園區其實是在台南佳里區

聽說會改名字是因為「蕭壟」的台語唸起來很像「蕭郎」(瘋人)

但我不太確定拉...

 

園區整體給我的感覺跟駁二很像阿

不過如果真正要說的話,我覺得糖廠、倉庫改建的地方都滿像的

比如說駁二、橋頭糖廠、善化糖廠等等

IMG_9183-編輯

不過滿有藝術氣息的?

如果以駁二的參觀量來講,說實在的

蕭壟文化園區的人實在少的可憐

我想大部分會過來的應該都是當地人比較多,外來遊客比較少

IMG_9185-編輯

裡面有一些展覽,詳細的介紹就看官網吧

蕭壟文化園區官網點我

 

不過基本上應該都會有常設展,例如西拉雅館、兒童美術館

我滿喜歡看台灣歷史的展覽的,應該說有故事性的展覽我都滿有興趣

話說台灣人感覺不是很喜歡看展阿,我覺得大家都喜歡裝文青拉哈哈哈

 

裡面展覽有一些互動的裝置藝術,有的還滿有趣的

我記得有一個裝置藝術就有說蕭壟是西拉雅語的「契約之地」的意思

很酷吧,感覺是啥小說設定值之類的

 

整個園區周圍也有一些攝影的照片,大部分是在佳里發生的事情

例如燒王船、蜈蚣陣等等的攝影照片,覺得會拍照的人真是人外有人,天外有天阿

 

一直晃晃晃,看到一隻狗狗在睡覺,曬日光浴

我靠很近拍耶,然後都沒有發現,真是有趣

IMG_9188IMG_9187IMG_9186

旁邊就是兒童美術館,最近展覽的剪紙藝術

有興趣的人也可以去看看

 

接著旁邊有棵樹,叫做百年木棉樹

IMG_9204-編輯

附近有個舞台,旁邊有一些桌椅

有一些家長帶小孩坐在那邊,因為有可以遮太陽的地方

 

再繼續往前走可以看到親水公園

我去的時候剛好是水舞的時間,有些小朋友在玩水

有聽到家長說等等要換衣服,看來是有備而來

IMG_9200IMG_9199

完全不知道這兩個小朋友在幹嘛...

太好笑了,這樣有比較涼嗎?

無法理解的有趣

IMG_9198IMG_9197

這可以摸嗎?

IMG_9194IMG_9190IMG_9189

不過我發現...這些水阿好像不能回收耶

因為地上沒有可以讓水流下去的孔...

所以其實這樣還滿浪費水的,還是那個是可以吸水的瓷磚?

不太清楚...如果不是真的滿浪費水

 

IMG_9207-編輯IMG_9206-編輯

既然以前是糖廠,那一定就會有火車跟軌道拉

這裡當然也是一個拍照的好景點

但我前面說拉,蕭壟文化園區會來的絕大部分都是當地人,應該都拍膩了

所以根本沒人在拍照,駁二、橋頭根本一堆人卯起來拍,來這邊拍就好啦

 

逛完呢,面對園區的左方有冰店

就是糖廠都會有的吧...就是賣冰棒阿、賣紅茶阿

不得不說紅茶真的很好喝,一大罐賣你NT30,覺得很划算阿

冰棒一支NT13,不知道為啥是13這鬼數字

感覺就是原本NT10漲3塊...

還是NT15降兩塊?

 

IMG_9209

買了一支鳳梨冰棒,滿好吃的

但我覺得鳳梨味不太重,但我可以接受就是

另外,佳里糖廠為啥是賣善糖的冰棒?

 

蕭壟文化園區   台南市佳里區六安里六安130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接著想去學甲拍稻田,殊不知最近好像很少稻田

還是我季節錯過,我不太曉得拉,因為我其實沒有做功課

反正就到處晃,有啥拍啥就對了

然後我一路騎到快鹽水了...啥都沒有,只有滿滿枯萎的玉米田

 

然後我就很失望地往回騎了

中間經過佳福寺,我記得這邊好像有溜滑梯的樣子

據說很長,所以我就進去看一看

 

聽說原本是佳里學甲的小確幸,現在已經變成全台南的小確幸了

就是人很多啦,我本來還在猶豫要不要玩

因為一大堆小朋友在玩,但我看到也有大人玩

所以我就跟著玩了一遍了

玩一輪可以划兩次,一下子就結束了

接著我到廟裡面拜拜,晃了一圈

發現...這邊也是攤販的小確幸...

 

這時候大概快六點,我還不想那麼早走

想說,好吧那就來拍枯萎的玉米田吧

反正路旁一大堆玉米田可以拍

IMG_9226

其實我覺得這張沒有拍很好,但還是不忍刪除QQ

IMG_9221IMG_9220

原來枯萎的玉米田也很好看阿

IMG_9219IMG_9218-編輯IMG_9217IMG_9215

 

路邊的雜草也很好拍阿

IMG_9236IMG_9233-編輯IMG_9229-編輯

沒想到我也可以拍出這種感覺啊

如果可以有人當前景就好了

IMG_9228-編輯

 

拍到這邊就很開心地回去了

這幾天真是好熱阿,希望之後天氣都這麼好

 

佳福寺   台南市佳里區營頂里102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