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今天要來講的是「 Assassin's Creed 刺客教條」這部電影

我知道他是從遊戲改編過來的電影,但我從來沒有玩過相關的遊戲

會去看這部電影也是因為Tammy提議去看電影

我們就在「夜行人生」跟「刺客教條」中選一部,最後就選了這一部刺客教條

其實還有「長城」可以選,但想說長城大家都說很爛...就沒看了

結果看完刺客教條,再看影評

就有人說,對長城期待度是1%,表現出來有10%,就是爽片

對刺客教條期待度100%,結果表現出來是-200%,恩...哈哈

不得不說就是所謂的期待愈大,失望愈大

 

先撇除網路上那些對於刺客教條的評論好了,我來講講自己的看法

我覺得美術設計還不錯,這部分也是大家都覺得不錯的地方,有把中古歐洲的感覺表現出來

那些武器也設計得很好看,感覺是有用心再設計武器上面

有些TAKE拍得很帥,然後我個人是覺得信仰之躍還好呵呵

可能我沒有信仰QAQ

 

就如同上面說的,我覺得畫面還算不錯,除了有幾個部分不知道為啥要逆光的

然後劇情...滿鳥的哈哈,我是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原先的劇情很龐大

所以改編成電影只能這樣濃縮,但有些東西還真的很難看懂

另外,怎麼感覺這些刺客好像都不是在黑黑的地方進行暗殺阿,跟我想像的刺客有落差耶

以近戰來講,刺客攻擊力應該不算太高吧...

 

然後我覺得回到祖先過去的記憶這一點設計得不錯,好像是原本遊戲舊有的劇情

透過電影會真的有那種未來感出現,但我真心覺得沒有把這一部分作更好的運用

尤其是每次在中古歐洲打打殺殺到一半,又會有幾個瞬間回到現實,有夠讓人出戲

以音樂來講我覺得滿棒的,感覺最棒的就音樂了

一開始我不是很懂老鷹梗,我還以為是暗殺者集團的標誌勒

但好像是因為遊戲系統裡面有個叫做鷹眼的系統關係

所以!我覺得老鷹實在出現太多次了,讓人不知道到底為什麼?

 

整體來說這部電影,劇情不夠好(好像要拍續集?)

以爽片來講也不夠爽,沒有很多特效的感覺,以CP值來講其實是滿低的

另外,這部片的對話除了英文以外就是西班牙文,這就很有趣了

因為Tammy是西班牙文的專長,所以她看電影的時候就有順便在聽西班牙文,感覺很棒

我聽不懂,所以就呵呵

 

除了西班牙文以外,中古歐洲的場景就是設定在西班牙,年份設定在1492年

剛好,Tammy以前是地理系的,應該歷史也不錯吧

她就說,有一些東西似乎有根據歷史在設計

所以我就去查了一下資料,讓我對於這部電影的評價又稍微上升了一點

 

西元711年,摩爾人(柏柏爾人、阿拉伯人)入侵伊比利半島(現今的西班牙與葡萄牙,還有少部分法國領土)

在之後七百五十年裡,獨立的穆斯林國家相繼建立,而穆斯林控制的區域被稱為阿爾-安達盧斯

同時,北方弱小的基督教國家在宗教勢力支持下展開對半島漫長的收復運動,史稱收復失地運動

隨著西元1492年,格拉納達被攻陷,該運動宣告落幕。收復失地運動的結果

 

而這些北方的小國家,其為首的是卡斯提爾王國、亞拉岡王國、納瓦爾王國與葡萄牙王國

1469年,卡斯提爾公主伊莎貝拉與亞拉岡王子費迪南聯姻

1474年,伊莎貝拉即位為卡斯提爾女王伊莎貝拉一世

1479年,費迪南即位亞拉岡國王費迪南二世,兩人的聯姻使兩人得以共同統治絕大部分西班牙領土

其也就是收復失地運動

 

好了!

由此可以知道刺客教條裡面的聖殿騎士就是這些北方國基的聯軍

而主角刺客團呢,就是摩爾人的護衛,所以一開始才說要救出王子

而那時候國王跟王子的打扮就是阿拉伯的裝扮

 

裡面也有提到Assassin這個詞也來自於阿拉伯

完整名稱為阿拉伯語:الدعوةالجديدة‎(al-da'wa al-jadīda),意思是「新的教義」

以阿拉伯語發音fidā'ī,意思是「準備好為某個理由犧牲的人」或者是「敢死隊」之意,亦可以理解為「志願者」

 

所以很明顯的,最後就是摩爾人輸了,所以才會有現在的西班牙跟葡萄牙

1492年,也是西班牙哥倫布開始航海的年度

西元1492年對西班牙來講是一個非常重要的一年

所以遊戲與電影設計在這一年上面,必可以引起非常多的迴響

這點是十分聰明,應該說遊戲設計很聰明,電影只是照著改

 

無物為真,諸行皆可 (Nothing is true,Everything is permitted)

這兩句話,可能要多想很多很多才可以搞清楚

但其實每個人對於這段話的解釋都不一樣

我們當然也不會知道當初設計的用意

但是無可厚非地,這段話賦予整個作品有更神秘的想像

 

如果有出第二集,我再考慮看看顆顆

滿分十分來說,我會給個6.5

 

 

 

 


LINE.png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的LINE貼圖!點我點我

 

我有粉絲專頁唷,如果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Double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